馬雲 曼谷

馬雲直豎拇指!曼谷嘆米芝蓮街邊檔|阿里發公告放棄螞蟻控制權

港股

廣告

阿里巴巴馬雲近年行踪神秘,早前有指他旅居日本3個月,仲去日本人至愛渡勝溫泉地箱根食壽司。有傳馬雲在當地考察水產養殖技術,期望將農業技術帶回國。另一方面,馬雲上月辭去浙商總會會長一職,似乎進入環遊世界「深潛」狀態。

米芝蓮人氣街邊檔

近日馬雲又進入全球媒體的視線,他現身泰國一間沒有冷氣,裝修簡單卻被列為米芝蓮星級的街邊檔。主廚是一名77歲的主廚婆婆及老闆娘Supinya Junsuta,她的招牌服裝,便是頭戴冷帽配上一副護目鏡(類似雪鏡)。

Jay Fai的路邊餐廳位於泰國首都曼谷舊城區,70多年前由Supinya Junsuta的父親創立,之後她接棒,至今仍堅持不假手他人親自烹調,其中最著名的菜式是黃金蛋包蟹、黃咖哩螃蟹炒蛋等。

即使夏日炎炎,老闆娘仍大汗疊細汗堅持在街邊烹調,捧起重量十足的鑊,火爈火光熊熊,認真夠晒鑊氣!店舖從2018年首次摘下米芝蓮一星的榮耀後聲名大噪,每朝開門前便排起長龍,據聞每次要排隊3-4小時。

馬雲 曼谷 馬雲到曼谷米芝蓮街頭餐廳Jay Fai食泰國菜。當時是與卜蜂集團Charoen Pokphand Group )董事長及家人同枱。
馬雲到曼谷米芝蓮街頭餐廳Jay Fai食泰國菜。當時是與卜蜂集團(Charoen Pokphand Group )董事長及家人同枱。(圖片來源:IG@jayfaibangkok)
馬雲 曼谷 Jay Fai老闆娘大有來頭,除了摘下米芝蓮一星外,Netflix等製片商也專訪過她。
Jay Fai老闆娘大有來頭,除了摘下米芝蓮一星外,Netflix等製片商也專訪過她。(圖片來源:IG@jayfaibangkok)

馬雲直豎拇指大讚

上週五Jay Fai在IG更新了老闆娘與馬雲的合照,只見馬雲舉起拇指大讚老闆娘,之後二人一同合十鞠躬道謝。

Jay Fai在IG寫道:

「馬雲非常謙虛,我們很榮幸招待你和家人來到Jay Fai’s。」(Incredibly humble, we are honored to welcome you and your family to Jay Fai’s.)

泰國傳媒報道,馬雲當時是與卜蜂集團(Charoen Pokphand Group )董事長謝吉人及其妻子Marisa Chearavanont用膳。資料顯示,卜蜂在泰國業務涉及零售、電信、地產、金融,遍及20多個國家和地。卜蜂集團在中國的名字是「正大集團」。

馬雲 曼谷 黃金蛋包蟹是Jay Fai的首本名菜。老闆娘冒住高溫,猛火烹調而成,更因此奪得米芝蓮一星榮譽。
黃金蛋包蟹是Jay Fai的首本名菜。老闆娘冒住高溫,猛火烹調而成,更因此奪得米芝蓮一星榮譽。(圖片來源:IG@jayfaibangkok)

通告聲明:不再是螞蟻實際控制人

阿里巴巴(9988)發出公告,兩個主要股東的投票結構將會發生變化,而阿里巴巴或任何其他股東均不控制螞蟻集團。

公告指,控制杭州君瀚和杭州君澳的股東馬雲,杭州君瀚和杭州君澳是合計持有螞蟻集團50%以上股權和投票權的兩個主要股東。

馬雲將不再控制君瀚和君澳持有的螞蟻集團多數投票權。調整後,不再存在任何直接或間接股東以單一或共同控制螞蟻集團的情況。據報,估計馬雲的投票權由以往53.46%,跌至約6.2%。

阿里巴巴急升

消息一出,阿里巴巴(9988)今日(1月9日)急升近8%,現報109.6元。恒生指數今日亦高開升幅一度擴大至約480點,高見21470點。

馬雲 曼谷 馬雲將不再對螞蟻集團擁話事權,惟股權不變。
馬雲將不再對螞蟻集團擁話事權,惟股權不變。(圖片來源:螞蟻銀行官方網站)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IG@jayfaibangk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