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福堂

鴻福堂|面對營商挑戰轉蝕近3500萬 港人消費意欲影響零售市道

港股

廣告

鴻福堂丨財務狀況分析

根據鴻福堂的年度報告,去年集團的收益輕微下跌2%,至6.73億元,毛利也有所減少,降至3.93億元。毛利率更是下降了0.6個百分點,至58.5%。這些數據背後,反映出公司在經營上遇到了不少壓力,解釋期內錄虧損主要因為包括員工成本、水電費及租金開支的上升,以及財務費用因加息而增加。此外,政府在疫情期間提供的紓困措施在去年已經結束。

鴻福堂丨不建議派股息

鴻福堂 (01446) 表示去年轉蝕3,460萬元,前年賺530萬元。去年每股虧損5.28仙,不建議派付股息。

鴻福堂丨營商環境展望

鴻福堂預計,今年的營商環境將持續嚴峻。雖然疫情相關的限制已經取消,並且通關已於2023年初恢復,但市場仍然存在諸多憂慮,包括利率高企、全球股市及樓市的壓力,以及貿易不景氣等。在香港,消費者的購買意願低迷,加上越來越多香港市民選擇前往鄰近中國內地城市消費,對零售業造成了進一步的衝擊。

鴻福堂丨關閉數間表現不佳的分店

除了市場因素外,政策的變化也對鴻福堂的經營造成影響。當局即將於今年推行的塑膠產品條例草案及都市固體廢物收費計劃,將進一步增加企業的成本壓力。在中國內地,消費者和企業的信心仍然疲弱,這對於鴻福堂在內地的業務也是一大挑戰。為了應對這些困難,鴻福堂計劃在今年開設約兩間新分店,同時關閉數間表現不佳的分店,以優化其業務結構。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