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餸飯

兩餸飯驚現辣椒爆炒燒賣|齋買$40 關注組版主讚: 反應比大閘蟹更受歡迎

社會熱話

廣告

兩餸飯成行成市,成功打入香港人解決三餐首選。當兩餸飯店開舖速度分分鐘快過便利店,梗有一間喺左右。不過如何在賺取營利、控制成本中突破重圍,炮台山一間兩餸飯店推出香港名物-辣椒爆炒燒賣,迅速掀起網民熱話。

有人在Facebook群組「香港兩餸飯關注組」出帖,驚覺炮台山一間兩餸飯店出現辣椒爆炒燒賣,直言「你啲咁出色嘅食物,無論喺邊度,就好似漆黑中嘅螢火蟲,咁鮮明,咁出眾!」,該店兩餸飯售30元,若果剩餸則要40元。

兩餸飯 辣椒爆炒燒賣 炮台山兩餸飯店驚現炒燒賣。
炮台山兩餸飯店驚現炒燒賣。(圖片來源:FB@香港兩餸飯關注組)

露活及多元性

燒賣可能是港人早餐或作為輕食,勢估唔到被兩餸飯店當作正餐之用。食均全港兩餸飯店,以及香港兩餸飯關注組版主Andrew表示:

「燒賣當一個餸正反映兩餸飯的靈活與多元特性, 能迅速回應市場需要。」

Andrew又指出炮台山兩餸飯店的燒賣帖文一出, 反應比其他美食熱烈,「情況比大閘蟹出現於兩餸飯時更熱烈. 可見不同種類的美食, 均可以在兩餸飯中一同出現, 這便是兩餸飯的優勢和特色。」

版主說炒燒賣不等如「hea」賣,他說:「如果份量(價錢/件數)足夠,比小食店更實惠。 風味好,並非純粹用水蒸熟。 而又有顧客選購, 我不認為「略水」之舉。」

兩餸飯 辣椒爆炒燒賣 有兩餸飯店推出咖哩魚蛋。
有兩餸飯店推出咖哩魚蛋。(圖片來源:FB@香港兩餸飯關注組)

豐富選擇權

Andrew認為兩餸飯的菜式不應囿於任何框,有需求便有供求。「如果只係眾多餸菜的其中一款, 又能夠賣光至少一盤, 即係有供有求, 為何多一個選擇會比無呢個選擇更差?」

Andrew以豬紅更是熱門餸之一, 煮得好吃的兩餸飯店不多, 潮州打冷煮法比四川風味更受歡迎。他曾經吃過不少具「特色」的輕食,如日式餃子、九肚魚、墨魚餅、炆牛筋、酸齋麵筋、韓式年糕。猶如享用自助餐。

兩餸飯 辣椒爆炒燒賣 香港兩餸飯關注組版主Andrew
香港兩餸飯關注組版主Andrew(圖片來源:香港兩餸飯關注組版主提供。)

網民熱烈討論:

  • 幾時會有火腿、腸仔、午餐肉、煎蛋?
  • 椒鹽炒魚肉燒賣有得諗
  • 愈黎愈多劣食加入
  • 不過點都唔可以稱為一味餸,完全唔會送到飯

圖片來源:FB@香港兩餸飯關注組、香港兩餸飯關注組版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