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經濟 不分5期但難一次發放 財爺:消費券 可用到明年初

刺激經濟 不分5期但難一次發放 財爺:消費券 可用到明年初

社會熱話

廣告

刺激經濟 不分5期但難一次發放  財爺:消費券 可用到明年初
刺激經濟 不分5期但難一次發放 財爺:消費券 可用到明年初

政府派發5,000元電子消費券預計暑假接受申請,財政司長陳茂波表示,電子消費券將可用到明年初,冀為零售市場締造更多促銷和推廣業務的良機。而前日(周六),他亦透露不會分5期發放,但因應電子錢包營運商技術也不能一次過發放。他又指經濟雖初見起色,但疫苗接種比率仍低,或會拖慢重啟經濟步伐,呼籲接種疫苗。

陳茂波前日在電台節中表示,考慮到市民意見,5,000元電子消費券不再分5期發放,但因各不同電子錢包營運商技術不一樣,也不會一次過發放,「期數盡量少」會延長使用期限;並指用作明年辦年貨「有得諗」。他昨在網誌中再稱,預計電子消費券在暑假期間開始接受登記並陸續派發,稱為下半年至明年初的零售市場締造更多促銷和推廣業務的良機。他又指自己周六逛街市時也試用電子支付,體驗不錯,相信電子消費券計劃啟動後,可以進一步深化電子支付在港的應用及發展。

對於本港整體經濟,陳茂波稱初見起色,結束了連續6季收縮,今年首季按年增長7.8%,私人消費開支亦結束連續6季跌勢,上季增加1.6%。不過,上季經濟復甦動力主要靠出口拉動,零售和餐飲等行業仍待進一步改善,例如食肆收益今年首季得197億元,較去年同期低約9%,與前年同期比較低37%;餐飲業失業率仍高企13.3%,遠高於目前6.8%的整體失業率。他續指,復甦經濟須依賴接種疫苗,不過本港整體疫苗接種比率仍低、接種速度慢,或會拖慢重啟經濟的步伐,呼籲積極支持和參與接種疫苗,才能在復甦曙光初現下延續勢頭。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