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追蹤|今增70宗確診個案 31人居於油尖旺區 多5幢大廈須強制檢測(不斷更新)

新冠疫情追蹤|增8宗個案 3宗源頭不明 葵涌消防局消防隊目確診(不斷更新)

社會熱話

廣告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累計10,789宗(截至2月16日)。本港今日新增8宗確診,3宗輸入個案,3宗源頭未明。葵涌消防局1名消防隊目正式確診。本文將不斷更新,追蹤新冠肺炎香港疫情的最新發展。

撰文:經一編輯部 | 資料來源:衞生防護中心(本地情況互動地圖

快速前往段落:本地確診個案確診者居住的大廈名單強制家居檢疫大廈名單(政府於3月26日起停止更新)

新冠肺炎香港疫情概覽 確診個案增至10,789宗 193宗死亡(持續更新)

根據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2019年12月31日至2021年2月16日

  • 10,789宗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個案
  • 10,207宗確診個案已出院

2月16日 單日新增8宗確診個案  3宗源頭不明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新增8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2宗輸入,6宗為本地個案,累計病例增至10,797宗。在本地個案中,3宗源頭不明,包括昨日初步確診的3名人士,其中涉及一名葵涌消防局消防隊目,其餘3宗與本地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

2月15日 單日新增9宗確診個案  3宗源頭不明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今日新增9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中5宗屬輸入病例,4宗為本地個案。在本地個案中,3宗源頭不明及1宗相關個案,一名屯門V City一田麵包鋪Balencia Bakery師傅染疫。

2月14日 單日新增12宗確診個案  3宗源頭不明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12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涉及5男7女,年齡介乎25至83歲,2宗屬輸入病例,分別是土耳其抵港的機組人員,以及印尼抵港的外傭,10宗屬本地個案。 在本地個案中,3宗個案源頭不明,7宗個案與早前相關。

源頭不明個案包括35歲港台髮型師確診,上周四最後一日上班,同日出現上呼吸道病徵,翌日經社區檢測中心發現確診。傳染期內曾上班,在同一化妝間工作的所有員工、同一時間逗留而沒戴口罩人士,以及曾被他理髮人士,都會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暫時有20多人需檢疫。患者家住馬鞍山富寶花園一座,大廈須強制檢測,中心亦建議港台為大樓內工作的所有人士,進行病毒檢測。

另一宗源頭不明的個案,是一名46歲尋求庇護的無業男子,住土瓜灣道267號的一個劏房,無病徵,大廈上周三曾列入強制檢測名單,患者上周五經流動檢測站發現確診,同單位其他住戶需送檢;另外,元朗一名32歲女文員確診,住葵涌打磚坪街寶星中心A座,須強制檢測。

尖沙咀美麗都大廈3宗確診個案與之前患者有關連,至今合共發現4宗確診個案,患者全部住10樓,均為去年7至10月抵港的內地人士。

小童群益會則出現2宗個案,其中1人是灣仔聖雅各福群會社工,本月7日發病。其中1人家住將軍澳新都城1期1座,大廈要強檢。

2月13日 單日新增12宗確診個案  2宗源頭不明

本港新增12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其中2宗為輸入病例,其餘10屬本地感染個案,2宗源頭不明。

2宗源頭不明個案患者居於黃大仙蒲崗村道嘉喜大廈和油麻地上海街286號。

1名確診者於香港小童群益會賽馬會慈雲山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從事福利工作,該中心須關閉14天進行清潔。

另外,1名患者為保安員,2月6日至8日期間,於鵝頸橋街市工作,通常獨自巡邏,2月10日轉到高鐵西九龍站工作,與數名同事一同在站內巡邏。

再有2幢大廈納入強制檢測範圍,包括荃灣龍華樓,以及尖沙咀華源大廈。

2月12日 單日新增24宗確診個案  9宗源頭不明

本港新增24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其中6宗為輸入病例,其餘18屬本地感染個案,9宗源頭不明。

源頭不明個案中,部分患者居於尖沙咀美麗都大廈、九龍塘映月臺B座、黃埔花園銀竹苑2座、馬鞍山錦豐苑錦蘭閣、石硤尾邨美映樓、大埔廣福邨廣智樓、元朗安樂路遠東發展元朗大廈,這7座大廈的居民須接受強制檢測。

另外,兩名患者分別居於元朗錦田逢吉鄉和大埔三門仔新村的獨立屋。

此外,9名患者中有3人為工程師,其中兩人分別曾到灣仔道工地視察和何文田忠孝街地盤工作,他們的密切接觸者須接受檢疫。

再多3幢大廈納入強制檢測範圍,分別為東涌東環一期5A座、薄扶林碧麗苑和九龍城沙浦道豪門。

2月11日 單日新增21宗確診個案  7宗源頭不明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21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4宗屬輸入病例,17宗屬本地個案。在本地個案中,7宗個案源頭不明,10宗個案與早前相關,當中太和邨愛和樓14樓多一人及一名密切接觸者染疫

7宗源頭不明個案涉及7幢大廈,包括太子道西英美大樓、紅磡家維邨家廉樓、石籬(二)邨石怡樓、沙田禾輋邨富和樓、水邊圍邨山水樓、將軍澳顯明苑,富多來新邨富殿樓。

2月10日 單日新增17宗確診個案  4宗源頭不明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單日新增17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全屬本地感染,當中有4宗個案無源頭,其餘13宗為相關個案,其中2宗是安泰復康中心員工確診個案。

新增4宗源頭不明個案涉及4幢地方,包括一宗為昨日初步確診的惠利大廈05單位個案、一宗元朗八鄉羅屋村個案、一宗元朗崇正新村個案,以及一宗是太和邨愛和樓個案。中心表示,愛和樓今日有3宗確診個案,當中有兩宗在14樓,早前亦有一宗在14樓,認為14樓有橫向傳播風險,正向14樓居民解釋並須搬遷。

有6幢大廈須重做強制檢測,包括馬鞍山錦豐苑錦菱閣、登打士街鴻輝大廈、銀禧花園6座、黃埔花園12期銀竹苑7座、荃灣海濱花園海霞閣、葵芳華豐工業中心。當中葵芳華豐工業中心一個辦公室先後有2人感染,中心懷疑有小型爆發,並將辦公室的員工全部送去檢疫中心。

2月9日 單日新增26宗確診個案  5宗源頭不明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單日新增26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5宗屬輸入病例,其餘為本地個案。在本地個案中,5宗屬源頭不明病例。另此,本港有約20宗初步確診個案。

5宗源頭不明個案涉及5個地方,包括再多1宗是住在惠利大廈,但並非04單位;1宗是無地址,患者在佐治五世公園或通州街一帶露宿;1宗住在海逸豪園1座、1宗住在元朗南邊圍一里1號。

另外,有1宗是保良局安泰復康中心個案,當中有1名院友染疫及2宗初步確診個案,該院舍40多名院友及30位員工須送檢疫中心。

2月8日 單日新增32宗確診個案  6宗源頭不明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單日新增32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中4宗屬輸入個案,其餘28宗為本地病例,涉及6宗源頭不明個案,以及22宗相關個案,其中機場三跑群組多一名工作人員在檢疫中心確診。

6宗源頭不明個案分別居於不同大廈,包括象山邨秀山樓、中西區世紀大廈二座、油尖旺區文英樓、深水埗福榮街恒安樓、慈正村正和樓、屯門翠寧花園6座。此外,亦有其他大廈首次出現病例,包括兆康苑兆新閣、元朗水邊圍邨山水樓、象山邨秀山樓。

另外,筲箕灣官立中學有兩個學生先後染疫,他們曾於學校禮堂考試,中心決定將130名師生及清潔員工須送往檢疫中心檢疫,全體師生及其家人須接受強制檢測。

2月7日 單日新增27宗確診個案  6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新增27宗新型肺炎確診,在24宗本地感染當中,6人源頭未明,其餘18宗關連個案除一人屬於機場三跑工程群組外,還有一名居油麻地新填地街159號劏房的32歲孕婦。該劏房上月30日有一人確診,當局同日安排同一單位內其餘劏房共9名居民往檢疫,但該名懷孕26周的孕婦待安排檢疫期間短暫外出,至行動完成後獨自重返劏房居住。

該孕婦上周三(3日)開始低燒、發冷和失去味覺,上周五往廣華醫院急症室求診並交代曾接觸患者,其後確診。她上週一(1日)及四(4日)曾兩度往伊利沙伯醫院覆診,醫管局指展開接觸追蹤後,兩間醫院都沒有醫護人員或病人要檢疫。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由於懷疑有人瞞報,不排除會按照法例第599D章採取法律行動。

2月6日 單日新增19宗確診個案  6宗源頭不明

本港新增19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其中3宗為輸入病例,其餘16屬本地感染個案,6宗源頭不明,10宗與早前個案相關。

政府宣布,即日起全港商住或住宅大廈若出現1宗確診個案,顯示可能存在感染及傳播風險,就會考慮列入強制檢測公告。

2月5日 單日新增37宗確診個案  9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新增37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9宗源頭不明,25宗屬相關個案。另有2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

機場三跑群組再多2人確診,包括1名工人及1名工人的家屬。

初步至少再9幢大廈須要強制檢測,涉及不同地區,包括屯門豐景園一座、元朗富來花園B座、東涌映灣園3期悅濤軒9座、馬頭圍邨玫瑰樓、土瓜灣馬坑涌道華發大廈、黃金海岸第2期第9座、旺角彌敦道麗英大廈、西營盤荔安大廈、上環皇后大道西26號。

2月4日 單日新增22宗確診個案  10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新增22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10宗源頭不明,9宗屬相關個案。

機場三跑群組再多一名本身為地盤工的密切接觸者確診;此外,紅磡海灣軒酒店有一名員工染疫,中心要求酒店員工接受檢測。

再多7幢大廈須要強制檢測,包括西貢怡心園第四座、紅磡崇愛樓、將軍澳和明苑和逸樓、大埔仁興街23號至25號觀南樓、尖沙咀金巴利街16號、元朗浮作街14號雲峰大廈,以及馬鞍山恒安村恒江樓。

2月3日 單日新增19宗確診個案  7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新增19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全屬本地個案,7宗源頭不明,12宗屬相關個案。

其中,旺角朗豪坊Uniqlo再多1人確診,累計共有4人染疫。另外,中環尚至集團1名護士確診。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1名居於上水的66歲男子在家倒斃,送院後接受檢測後確診新冠肺炎,與他同住的家人早前曾確診。

再多7幢大廈須安排強制檢測,包括旺角上海街文華閣、通菜街9至15號、紅磡差館里富業大廈、銅鑼灣禮雲大廈1座、上環嘉寶大廈、天后廟街摩天大廈,以及海怡半島21座美浚閣。

2月2日 單日新增25宗確診個案  1宗源頭不明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單日新增25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1宗屬輸入病例,24宗屬本地個案,在本地個案中,4宗源頭不明,20宗屬相關個案。

當中,機場三跑群組多5人確診,涉及1名工作人員及4名在檢測中心的密切接觸者。

另外,旺角朗豪坊5樓UNIQLO至少3名員工確診,其中2名確診者曾出席1月28日一個5、6人聚會,全屬朗豪坊UNIQLO分店的員工,因此當局將要求其他員工強制檢測,而該分店需要關閉營業14天。

再多4廈須安排強制檢測,包括柴灣興華一邨美華樓、將軍澳富康花園9座、元朗塘頭埔村16號、屯門友愛邨愛暉樓。

2月1日 單日新增34宗確診個案  8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新增34宗新型肺炎確診,數字較日前回落。在29宗本地感染個案中,有8宗源頭不明。

當中,綠楊新邨R座04單位再多2人確診,累計共有12人染疫。

救世軍南山長者之家1名院友初步確診,當局將安排全院職員以及院有接受檢測。

再多7幢大廈須強制檢測,包括長沙灣道95-99號鑽石樓、白加士街66-66A號、愛民邨敦民樓、家維邨家禮樓、北角堡壘街偉文大廈、西營盤威利麻街星輝大廈,以及薄扶林63號1座。

即日起大廈有1宗源頭不明個案 或污水呈陽性即納強檢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宣布,全港所有地區有大廈只要有1宗或以上不明源頭個案,或污水樣本呈陽性,都會全棟納入強制檢測範圍。政府亦會在未來10日,到農曆年廿九前,尤其針對個案多及樓宇質素欠佳的大廈,更廣泛及更頻繁地封區檢測。由於要在有傳播鏈之前快速全面檢測,因此有地區零個案亦在預期之內。

工作go場所亦會收緊強制檢測要求,若有工作場所出現2宗或以上確診個案,都會被納入強檢範圍,亦會要求有關工作地點停工消毒,盡力切斷病毒傳播鏈。張建宗又指已成立個案追蹤辦公室,擴闊追蹤網絡,希望做到兩層追蹤工作,追蹤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時,一併追蹤接觸者同住成員,要求他們通知同住成員要接受強制檢測。

張建宗強調,現時是關鍵時間,若未來兩周可控制疫情,現時停業的行業可望逐步恢復營業,學校亦可以逐步恢復面授。

1月31日單日新增53宗確診個案  17宗源頭不明

本港新增53宗新型肺炎確診,在44宗本地個案當中,有17宗感染源頭未明,包括2名居於渡船角文苑樓不同樓層、不同座向的住戶,該大廈早前污水樣本呈陽性,另外還包括退休或無業人士、家庭主婦、商人和紅磡街市檔主等。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多9幢大廈要全棟強制檢測,包括有兩戶3人確診的元朗鉅發大廈1座,以及有兩戶8人確診的天水圍天恒邨恒樂樓,他們全涉及不同層數和座向的單位。至於在4個指定區域當中的大廈,包括油麻地新填地街195號、渡船街富景洋樓、廟街165-167號、渡船角文蔚樓、深水埗鴨寮街258號、紅磡必嘉街機利士大廈及寶其利街寶源大廈。

多人染疫的機場三跑地盤,再多4名3303合約工程的工友確診,累計增至11名工友和兩名家屬確診。地盤早於本月22日已有首宗確診,張竹君被問到個案驟增及出現二代傳播後始公布是否後知後覺時,指早在去年3月已有很多涉及地盤工友的爆發,但每日個案多達數十甚至逾百宗,未能逐一公布。她重申,每當發現有地盤工友確診,已要求暫時停工、清洗消毒和安排密切接觸者往檢疫,又強調建築工人工作時難以長期戴口罩。

9宗輸入個案方面,8名來自印尼或菲律賓的患者都是外籍傭工,其中5名前日抵港的印尼個案,有4人乘搭國泰航空CX796航班,另一人則乘酷航TR980航班抵港。

1月30日單日新增28宗確診個案  6宗源頭不明

政府疫情簡報會公布,單日新增28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中26宗屬本地個案,6宗源頭不明,當中3人居於油麻地;兩宗輸入個案均於機場檢察到,其中一宗為由美國抵港的貨機機師。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指,3宗源頭不明個案來自信安大廈,其中一名為81歲婆婆及同住菲傭,另一單位的印傭亦告確診;信安大廈至今有11宗個案,分別來自6個不同樓層的單位;另有5宗個案來自九龍城。

1月29日單日新增50宗確診個案  16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新增50宗新型肺炎確診,數字再度回升。在48宗本地感染個案中,有26宗源頭不明。

當中,荃灣綠楊新邨R座18樓共4個單位現確診者,另有1人初步確診,共有6人染疫。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18樓全層住戶均被視為密切接觸者,須接受隔離檢疫。

鑑於廣華醫院重建地盤有5人確診,該地盤工人須接受強制檢測。

另外再多4幢大廈須強制檢測,包括深水埗麗安邨麗平樓、紅磡溫思勞街31號、樂嘉大廈,以及油麻地窩打老道9-15號榮德大廈。

1月28日單日新增39宗確診個案  20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新增39宗新型肺炎確診,數字稍許回落。在38宗本地感染個案中,有20宗源頭不明。另外,有4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

北角東發大廈C座內多5人正式確診,累計共有13人染疫;紅磡永明粥店再多1名店員確診。

另外,廣華醫院重建地盤有至少5宗確診個案,該地盤須停工14日。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在新增的個案中,1宗屬於佐敦檢疫區、油麻地旺角制定檢疫區域增新增3宗確診、深水埗檢測範圍亦多2宗確診。

麗港城7座有兩個同坐向單位出現3宗確診個案,當局將要求居民強制檢測。

1月27日單日新增60宗確診個案  21宗源頭不明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過去一日新增60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累計病例增至10,283宗,當中3宗輸入個案,57宗為本地病例,包括21宗源頭不明個案及36宗關連個案,當中北角東發大廈C座爆疫,多8宗確診及5宗初步確診,連同早前4宗確診個案,即共17人感染。

初步再多10幢大廈需要接受強檢檢測,包括屯門蝴蝶邨蝶意樓、土瓜灣馬坑涌道祥雲大廈、何文田邨綺文樓、梨木樹邨桃樹樓、嘉湖山莊麗湖居9座、東熹苑華熹閣、東安街順安大廈、碧街上海大廈、上海街434號及文英街文景樓。

此外,紅磡永明粥店多名員工包括廚師確診,當中4人是家庭成員,10多名員工已送往檢疫,中心呼籲曾光顧的食客檢測。

1月26日單日新增64宗確診個案  21宗源頭不明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本港過去一日新增73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中有21宗個案源頭未明。另外,大約有50宗初步確診個案

伊利莎伯醫院3名護士正式確診;另有1名衛生署職員確診。

另外,再多8幢大廈須強制檢測,包括荃灣綠楊新邨R座、天富苑欣富閣;指定檢測範圍內的長沙灣 254至258 號亞洲大廈、鴨寮街241號 、文苑街文輝樓、上海街115號 、彌敦道491至493A號展望大廈 、必嘉街長樂大廈。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宣布,將會僅一步擴大檢測範圍,油麻地指定區域擴展為東至彌敦道,南至柯士甸道,西至渡船街及廣東道,北至甘肅街。另外,油麻地旺角、紅磡劃出指定區域。

  • 新增的油麻地旺角指定區域為東至彌敦道,南至眾坊街,西至渡船街,北至登打士街。
  • 新增的紅磡指定區域為東北至差館里;東南至船塢街、寶來街,西南至溫思勞街、紅磡南道,西北至漆咸道北。

在指定區域內的大廈,若過去14天有1宗或以上確診個案,都會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1月25日單日新增73宗確診個案  38宗源頭不明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本港過去一日新增73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編號10,087至10,159,包括37男36女,年齡介乎不足1個月至89歲。其中4宗是輸入病例,分別來自白俄羅斯、巴基斯坦及菲律賓等。

餘下69宗為本地個案,當中38宗屬無源頭個案。在新增的本地個案中,有14宗來自油尖旺,包括在佐敦限制區域內的13宗;而深水埗區發現的8宗個案,6宗來自指定區域。

另外,再多3幢大廈須強制檢測,分別是北角東發大廈C座,有2單位涉及3名居民;深水埗指定區域中,汝州街280-286A 及汝州街173號,則各有1宗個案。

1月24日單日新增76宗確診個案  27宗源頭不明

本港新增76宗新型肺炎確診,在72宗本地感染當中,有27宗源頭未明。確診患者當中有23人來自油尖旺區、6人來自深水埗,油麻地和深水埗指定區域分別佔11宗和4宗。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再有3幢大廈需要全幢居民強制檢測,包括在深水埗指定區域內有1人確診的南昌街84號,以及各自有2戶2人確診的鰂魚涌太古城寧安閣和秀茂坪安達邨智達樓。

另外,早前曾撤離部分住戶的葵涌石蔭邨仁石樓,住戶亦要接受第二次病毒測試。

1月23日單日新增81宗確診個案  21宗源頭不明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過去一日新增81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包括3宗輸入個案及78宗本地個案,累計病例達到10,010宗。在新增78宗本地個案方面,涉及35宗源頭不明個案及43宗關連個案,當中21宗屬油麻地區,6宗屬深水埗區。

此外,再多6幢大廈須要接受強制檢測,包括灣仔星月閣、土瓜灣下鄉道9號益民大廈,以及東安街順豐大廈;而深水埗指定區域有3廈須強檢,包括欽州街96號、元州街92號、長沙灣道171號。

1月22日單日新增61宗確診個案  26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新增61宗確診,55宗屬本地感染,26宗源頭不明。全部確診個案中,有24名患者居於油尖旺區,5宗來自油麻地指定檢測範圍。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再多5幢大廈須強制檢測,包括油尖旺指定檢測範圍內的炮台街35號和炮台街65至70號、深水埗指定檢測範圍內的大南街260號和桂林街95號。

另外,將軍澳君傲灣3座、將軍澳茵怡花園3座、元朗喜利大廈,以及柴灣悅翠苑的居民同樣需要強制檢測。

1月21日單日新增70宗確診個案  16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新增70宗確診,有20宗經臨時檢測中找到,11宗來則油麻地。

63宗確診個案當中,31人居於油尖旺區,1宗來自油麻地指定檢測範圍內的核心區。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佐敦炮台街常安大廈2樓1間護老院內1名80歲男長者初步確診。由於他在院內自由活動,有時不會配戴口罩,21名院友以及6名員工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接受隔離檢疫。

另外,再多5幢大廈須強制檢測,包括麗港城第5座、富榮花園第2座、安蔭邨德蔭樓,以及油麻地指定強制檢測範圍內的吳松街121號,渡船街7至10號。

1月20日單日新增77宗確診個案  37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新增77宗確診,全屬本地感染,另有6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

在新增的個案中,41人居於油尖旺。在40宗關連個案中,將藍隧道群組再多1人確診;北區醫院內科隔離病房1名護士初步確診。

而在37宗個案源頭未明中,23宗居於油麻地,10宗來自強制檢測範圍。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多8幢大廈須強制檢測,包括油麻地指定檢測範圍內的廣東道571至573號、寧波街27至31號、廣東道511號;另外,深水埗指定檢測範圍內,汝州街223號亦須強制檢測。

另外,4幢並非位於指定範圍內的大廈亦須強制檢測,包括牛頭角上邨常康樓、渡船角文蔚街25至47號文耀樓、九龍窩打老道7號、港島康怡花園N座。

1月19日單日新增56宗確診個案  23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新增56宗確診,23宗源頭未明。當中,有21宗經油麻地檢測站找到。另外,有超過60宗初步陽性個案,近一半同樣來自油麻地檢測站。

在本地源頭未明個案當中,10宗居住在油尖旺區;另外,中九龍隧道群組再多1人確診。

另外,在32宗關連個案當中,31人居於油尖旺區,當中15宗來自油麻地佐敦強制檢測範圍。此外,在今日新增的個案中,包括1位尼泊爾人士、2宗印度裔、3宗孟加拉裔。

柴灣峰華邨曉峰樓再多1人確診,非13號單位;另有1宗屬於13號單位的初步確診個案。由於當局擔心會有向上傳播的風險,13樓以上,居住在13號單位的居民須撤離檢疫。

再多3幢大廈須強制檢測,包括廟街1號、上海街197及偉晴街偉晴閣。

另外,鑑於本地疫情反彈,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宣布,當局會將「指定強制檢測範圍」擴大,油麻地佐敦的範圍會延伸北面的北海街,東至廟街兩旁,南面至寧波街,西至新填地街兩旁。

此外,深水埗區亦會劃出「指定強制檢測範圍」,範圍包括北至欽州街,東北至大埔道,東南至楓樹街,西南至荔枝角道。

他表示,範圍內任何一幢大廈只要有1宗確診,整幢大廈將會被列入強制檢測範圍。

1月18日單日新增107宗確診個案  42宗源頭不明

本港疫情反彈,單日新增107宗確診個案,數字重回三位數字,包括5宗輸入個案,以及102宗本地個案。其中,42宗源頭不明。確診個案中,有55宗確診個案經臨時檢測中心找到,油麻地區共有28宗,佔大約一半。

油尖旺區內,再多7幢大廈列入強制檢測名單,包括上海街184-186號、上海街170至174號恆福大廈、新填地街18號、廟街163號、炮台街28至34號廟街230至236號肇慶大廈、廣東道542號。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本月4日至今,共新增661宗本地個案,約160宗的確診者居於油麻地,共120人居住於指定檢測區。在這661宗個案中,有逾4分之一確診者為南亞裔人士。

早前已列入強制檢測大廈的柴灣峰華邨曉峰樓,再增2個單位有人確診,累計至今共有5個單位受影響。當中,有3個單位為13號單位,目前已有8位確診者。張竹君表示,因擔心大廈內出現垂直感染,當局將會派員到場調查。

1月17日單日新增55宗確診個案  16宗源頭不明

本港新冠疫情反覆,單日增55宗確診個案,當中包括4宗輸入個案、16宗源頭不明,另有最少80宗個案初步呈陽性。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以及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交代疫情報告,指深水埗欽洲街「溫暖護老院」有院友確診,而患者日常很少外出,防護中心懷疑有院內傳播,安排同層65位院友及15名員工檢疫。

護老院早前已安排新冠檢測,當中一半已作檢測的結果均呈陰性,而職員檢測同呈陰性,惟防護中心考慮院舍情況後,不排除會有更多確診個案,故撤離65名院友至亞博館檢疫。

至於油麻地、佐郭一帶的指定區域再有4宗確診個案,分別來自南京街的「懷高大廈」、炮台街「常安大廈」、渡船街18號、廟街157至159號,4棟大廈人士均須接受強制檢測,該區累計已有近100宗確診個案。

1月16日單日新增50宗確診個案  15宗源頭不明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過去一日新增50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1宗屬輸入個案,49宗屬本地病例,當中15宗源頭不明,另外有約30宗初步確診。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關連個案包括4宗與中九龍幹線地盤工人有關的緊密接觸者,群組累計有30宗個案;另外2宗是將軍澳藍田隧道地盤工人的緊密接觸者,群組累計有約42宗個案。

日前懷疑出現垂直傳播的葵涌石蔭邨仁石樓,撤離09室住戶隔離檢疫後,發現多1個單位出現確診個案,共有4個09號室單位,合共有9宗個案,非09室單位亦新增1宗個案。

1月15日單日新增38宗確診個案  14宗源頭不明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過去一日新增38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3宗屬輸入個案,35宗屬本地病例,包括14宗源頭不明個案。此外,本港暫時錄得430宗初步陽性個案。

當中,中九龍幹線群組再多4宗病例,該群組累計確診人數增至26人。

在大廈方面,再多兩廈住戶須要接受強制檢測,包括柴灣峰華街曉峰樓,涉約2個單位同號數的住戶確診,以及油麻地碧街15號至27號A,涉及2個單位,分別有1人確診。

至於出現多宗個案的石蔭邨仁石樓,中心指已幾乎將所有居民撤離,惟有1戶亦在尋找中,當局其後會安排該戶送入檢疫中心;新填地街已撤離90住戶,當局正檢視是否有住戶尚未撤離。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表示,由於油麻地及佐敦一帶出現多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為盡快切斷當區傳播鏈,決定進行「小區強制檢測」,範圍由東至彌敦道、北至甘肅街、西至渡船街、南至佐敦道。在指定區域內的大廈,若過去14天有1宗或以上確診個案,都會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陳肇始指,暫時有20多處地方須強制檢測,居民可在明日起至下周一檢測,當局會在官涌設流動採樣站,區內亦會設有流動檢測車,希望達致「小區清零」的目標。

1月14日單日新增29宗確診個案  13宗源頭不明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過去一日新增29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3宗屬輸入個案,26宗屬本地病例,包括13宗源頭不明個案。此外,本港暫時錄得逾30宗初步陽性個案。

確診個案中,中九龍幹線隧道群組多2宗,將藍隧道群組多2宗。

另外,再多3幢大廈須要接受強制檢測,包括元朗朗屏8號1座、油麻地上海街163號至165號,以及葵涌石蔭邨仁石樓。

1月13日單日新增42宗確診個案  11宗源頭不明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過去一日新增42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累計個案增至9,386宗,11宗屬源頭不明病例,31宗是關連個案。

中九龍幹線地盤群組多2宗個案,將藍隧道群組多4宗個案,以及港九小輪群組多1宗個案。另外,本港有20多宗初步陽性個案。

在大廈方面,黃大仙天馬苑駿威閣的居民需要接受強制檢測,該大廈有2個單位,分別涉及1人及3人染疫,均是不同層數及方向。

金石樓多1宗個案,是在污水樣本中找到;至於近日爆發多宗個案的新滇地街,有20多人需要接受檢疫。

1月12日單日新增60宗確診個案  13宗源頭不明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過去一日新增60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全屬本地病例,當中13宗源頭不明,47宗屬相關病例,包括9宗中九龍隧道工程群組個案,全為密切接觸者。

另外,青衣救護站有3人確診;港九小輪群組再增3宗確診。

此外,之前需要強制檢測的新填地街26號單位發現多宗個案,中心決定當地20號、22號、24號和26號,以及坪石邨金石樓、藍石樓、黃石樓須要強制檢測。

1月11日單日新增41宗確診個案  11宗源頭不明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過去一日新增41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個案編號為9244至9284,年齡介乎3至72 歲,3宗為輸入個案,分別來自美國及菲律賓。

38宗屬本地個案,當中11宗源頭不明,27宗與其他個案相關,包括1名將藍隧道密切接觸者,在檢疫中心確診;另外中九龍幹線工地多2宗個案,包括1名工人及1名密切接觸者,群組累計有9宗確診個案。

另外,本港暫有40多宗初步陽性個案。

在大廈方面,再多3幢大廈須強制檢測,包括大角咀港灣豪庭7座、將軍澳景林邨景桃樓,以及東涌逸東邨傑逸樓。其中傑逸樓兩個有個案的單位,同一個單位號碼但相隔十多層。

1月10日單日新增31宗確診個案 28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新增31宗新型肺炎確診,28宗本地個案當中有9宗源頭未明,包括港九小輪一名59歲男船長,他主要負責中環往返坪洲、中環往返榕樹灣及接載機場三跑工程工人來往工地及荃灣的航線。衞生防護中心追蹤後,發現多3名同事初步確診,他們會在船上休息、食飯和進行維修工作,中心已建議公司其餘百多名同事接受病毒測試。

中九龍幹線中段隧道工程繼昨日有1名工人確診後,有6名介乎32至56歲的男工友由初步確診轉為確診,他們分別在馬頭角及何文田工地內工作,但部分人有時會在其他地方更衣及共用部分設施。

初步確診個案今日有30多宗,包括紅磡頤和園護老中心2樓一名46歲夜更女護理員,她沒有病徵,平時會照顧該層全數31名院友,他們連同15名員工需要檢疫。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患者只會在2樓工作而沒有前往其他樓層,她與另外8名同事居於公司提供的宿舍,中心已要求全院院友接受病毒測試。

輸入個案方面,兩名確診空中服務員分別是來自土耳其的26歲女子和從德國經日本抵港的33歲男子,他們均沒有病徵,餘下一宗則是一名上月28日由巴西抵港的59歲男子,他在元旦日檢疫期內病發,1月10日確診。

1月9日單日新增59宗確診個案  20宗源頭不明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過去一日新增59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6宗為輸入個案,53宗屬本地個案,當中20宗源頭不明,33宗與其他個案相關,路政署中九龍幹線中段隧道地盤共爆7人染疫,中心要求本月3日至9日曾在地盤逗留逾兩小時人士須接受強制檢測。

另外,再多兩幢大廈須強制檢測,包括新元朗中心第三座,其涉及兩單位不同樓層和方向,各自有2宗個案及3宗個案,以及屯門山景邨景麗樓,涉及兩個相同號碼但不同樓層的單位,當中有1宗個案及2宗個案。

1月8日單日新增45宗確診個案  22宗源頭不明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過去一日新增45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3宗屬輸入個案,42宗為本地感染,包括22宗源頭不明病例及20宗與關連個案。

在關連個案方面,將軍澳藍田隧道群組再多4宗個案,涉及一名工人及3名地盤工的家人,現時該群組累計32人染疫;另外再多3幢大廈需要接受強制檢測,包括啟晴邨欣晴樓、美田邨美秀樓及新填地街26號。

在新增無源頭個案方面,有一名浸會醫院門診護士,其在本月3日流鼻水,3天後發燒,6日為最後上班日期,工作時曾穿保護衣為3名病人檢查,該3名病人經檢測後呈陰性,暫時無人須檢疫。

此外,早前在污水樣本檢出病毒的豐澤樓,多3宗初步陽性個案,屬一個家庭,他們於上月29日及本月2日接受過強制檢測,惟一直有病徵,不過沒有求診,其後在7日再接受強制檢測時證實確診。中心再次呼籲市民若有任何不適,即使是流鼻水,都不應延誤求醫,避免出現家庭傳播。

1月7日單日新增33宗確診個案  5宗源頭不明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今日新增33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4宗屬輸入病例,29宗屬本地個案,當中有5宗源頭不明及24宗關連個案,其中近日爆疫的將軍澳藍田隧道群組再多11宗個案,涉及2名地盤員工及9名家人,全部在檢疫中心送院,現時將軍澳藍田隧道群組累計有15名員工及12名密切接觸者確診。

1月6日單日新增25宗確診個案  7宗源頭不明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過去一日新增25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3宗屬輸入病例,22宗為本地個案,包括7宗源頭不明個案和15宗關連病例。

在15宗新增關連個案方面,包括3宗將軍澳藍田隧道群組個案,其中2人是地盤工人的家人;再多一幢大廈需要強制檢測,為馬鞍山頌安邨頌智樓,該大廈有2個單位共2人確診,2個單位位於不同層數和座向,兩患者互不相識,其中一人在工作地點有確診個案,另一人找不到源頭。

至於不明源頭個案,黃大仙心理衛生會艾齡樓一名院友確診,37名同住院友因會一同於房間或大廳進餐,故需送往薄扶林檢疫中心隔離。而3宗輸入個案分別由印度、埃塞俄比亞和俄羅斯抵港。

1月5日單日新增32宗確診個案  9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增增32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包括1宗輸入個案及32宗本地個案,初步確診個案逾20多宗。

瑪嘉烈醫院內科日間病房4名病人及工作人員確診;將藍隧道群組再多1人染疫。

1名診所登記護士確診,分別於歐亞銀行大廈及何文田廣場兩診所工作,最後上班日期為1月2日。

救世軍長康社區展能暨宿舍1名訓練員確診,該宿舍內的院友須接受測試。

屯門醫院外判支援員工初步確診,主要負責運送工作。

再多3幢大廈居民需要接受強制檢測,包括屯門澤豐花園澤民樓、寶石戲院大廈A座以及寶熙苑榮熙閣。

1月4日單日新增53宗確診個案  6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增增53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累計病例增至9,018宗,包括10宗輸入個案及43宗本地個案。

本地個案方面,有6宗個案源頭不明,其餘37宗屬關連個案,當中包括11宗將軍澳藍田隧道地盤個案,有關人員的工種是搭棚、雜工等,當局已要求有關地盤停工,接受檢測。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當局早前將40多幢大廈列為須強制檢測名單放上網時,發現當局誤當「葵涌華豐園」為須檢測的「觀塘協和街華峰園」,並就此致歉。

1月3日單日新增41宗確診個案  16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增41宗新冠肺炎確診,40宗本地感染當中有16宗源頭未明。上月初爆疫將藍隧道地盤,復工約一星期後再出現群組爆發,最少11名工友初步確診,地盤過千名工友要強制檢測。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今次確診者的工種與上次不一樣,而最新確診的工友是復工後兩日開始病發,相信不屬於上一次群組。她又稱,社區現時仍有很多病毒傳播鏈,地盤環境亦較易傳播,不排除工人在貨櫃內更衣或休息導致傳播。

九龍灣那打素護養院昨再多一名職員在檢疫中心確診,累計2名院友和2名員工確診。

再多兩幢大廈居民要強制檢測,張竹君表示元州邨元盛樓確診的兩戶屬同層斜對面,單位分別有3人和1人,而翠林邨輝林樓則兩戶各有1人。

錦田吉慶圍近日累計7人確診,張竹君指他們同屬一個家庭,暫無需要全村強制檢測。

早前被飭令強制檢測的天水圍俊宏軒第2座,再增1名源頭未明的27歲男住戶確診,累計已有8人確診,有關單位分布不同樓層,其中兩戶為同一室號。

1月2日單日新增35宗確診個案  10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增35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患者年齡介乎4歲至82歲,涉15男20女,1宗屬輸入個案,餘下34宗是本地個案,包括10宗源頭不明及24宗關連個案,另外新增4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

新增3幢需接受強制檢測的大廈,分別是深水埗華寶樓、元郎水邊圍邨泉水樓,以及日出康城領凱9座左翼。

1月1日單日新增42宗確診個案  13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增42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包括20男22女,6宗屬輸入個案,餘下36宗是本地個案,包括13宗源頭不明及23宗關連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聯合醫院2D病房群組新增一名員工確診,這名服務助理照顧過確診患者,目前情況穩定,累計有12名病人、9名員工染疫。另有逾30宗初步確診。

12月31日單日新增68宗確診個案  18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增68宗新冠肺炎確診,62宗本地個案,18宗源頭未明。

彩雲邨啟輝樓增1人確診,他在25號出現喉嚨痛,29號到門診求醫,最終確診。此外,屯門醫院1名病人服務助理樣本呈初步陽性。

日前公布的南非輸入個案,證實屬南非新變種病毒。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當公布的強制檢測大廈名單有3座屋苑誤列入名單中,包括觀塘曉麗苑曉星閣、西貢翠林邨安林樓,以及青衣青華苑華欣閣。

另外,再多3座屋苑居民需接受強制檢測,包括黃大仙慈愛苑仁愛閣、深水埗欽州街德寶大廈及何文田邨靜文樓。

紅十字會表示,1位捐血人士確診,他曾於12月17日再旺角捐血站捐血,當時沒有病徵。其血漿已捐贈給伊莉莎白醫院的病人,惟這位病人最終因病情惡化離世,當局指會將此個案轉交給死因裁判法庭調查。

當局表示,近日天氣寒冷,提醒市民應注意保暖,更表示疫情非常嚴重,就算除夕、新年亦不應外出慶祝。

12月30日單日新增54宗確診個案  13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增54宗新冠肺炎確診,47宗本地個案,13宗源頭未明,初步陽性個案50多宗。

在本地確診個案當中,九龍灣那打素護養院1人確診,有55位院友送往亞博館檢疫;昨日(12月29日)初步確診的聯合醫院護士,亦正式確診。

另外,佛教醫院內科病房1名男病人初步確診。該病房曾有1名護士及病人確診,惟現時確診的病人與之前確診個案屬於不同病格。

新蒲崗明星酒家有3至4位員工確診,當局已要求該酒家暫停營業並進行消毒;2位於機場負責採樣的外判員工確診。

至於源頭不明個案,包括退休人士、清潔工、地盤工人、司機、文職等。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亦預告,將有40多所大廈列入強制檢測範圍,當中包括一週內現3宗無關聯個案的采頤花園11座,稍後食物及衛生局將公佈完整名單。

張竹君表示,雖然確診數字開始回落,惟近日部分確診個案與假期聚會相關,擔心市民於長假期聚會,表示疫情或有機會再反彈。

12月29日單日新增53宗確診個案  14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增53宗新冠肺炎確診,50宗本地個案,14宗源頭未明,初步陽性個案40多宗。

在3宗輸入個案中,1名印尼外傭確診。她於抵港後,進行兩次檢測才確診,暫時訂為輸入性個案。

九龍灣那打素護養院再多1人確診,當局擔心該護養院4樓或有隱性傳播,因此居住於4樓的院友須進行強制檢疫。

沙田瀝源邨榮瑞樓再多1個單位現確診個案;坪石邨藍石樓再多3個單位受影響。而彩雲邨豐澤樓則有3宗初步陽性個案,3名確診者均有病徵。

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鑑於本地確診個案仍處於高位,當局將擴大檢測範圍,任何大廈於兩週內出現兩宗沒有關連的確診個案,政府會發出強制檢測的公告,要求居民接受檢測。

另外,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再多5位從英國抵港人士確診新型變種病毒,累計共有8人。

此外,佛教醫院1名內科女護士初步確診;聯合醫院2D病房亦有1名護士初步確診。兩位確診護士分別曾照顧確診病人。

12月28日單日新增61宗確診個案  19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增61宗新冠肺炎確診,60宗本地個案,19宗源頭未明,初步陽性個案40多宗。

1名確診者為越南籍非法入境者,被羈留在馬頭角羈留中心。他於11月13到港,12月15日初次檢測呈陰性,惟12月26日再次接受檢測,呈陽性,最終確診。

瀝源邨榮瑞樓新增1宗初步確診個案,合共有4個單位受影響。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其中3個單位是同層「打對面」,至於另一單位則在其他樓層。

張竹君表示,若該4個單位均有確診個案,料最快今晚將發出強制檢測公告,要求該瀝源邨榮瑞樓居民接受強制檢測。此外,她亦呼籲市民應遵守強制檢測公告。

12月27日單日新增69宗確診個案  23宗源頭不明

本港新增70宗新型肺炎確診,在69宗本地個案當中23人感染源頭未明。出現爆發的聯合醫院懷安科及內科2D病房,昨累計11名病人和2名醫護確診、1名病人和5名醫護初步確診,合共維持19人染病,未有錄得新增個案,當中一名71歲女病人目前情況危殆。

染病的7名醫護人員當中,有兩人會到其他病房工作,整個2D病房共60至70名職員需要檢疫。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表示,會抽調其他人手照顧仍留醫2D病房的病人,預告有其他服務會受影響。食物及衞生局稍後會強制本月15日至昨日(26日)期間,曾到訪聯合醫院2D和深切治療部病房的人士做測試,檢測承辦商明日起會在醫院附近球場設置臨時採樣站。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有1宗新個案暫界定為輸入個案,該名18歲男子本月7日由英國乘搭國泰航空CX250航班抵港,完成14日檢疫後回家完成餘下7日檢疫期,在上周五(25日)往檢測中心接受測試後確診。

張竹君指患者測試結果有些不確定、病毒量低,所以暫時認為他有機會之前感染,現時只是「水尾」。她又透露,患者回家後曾與家人食飯,都有可能是本地感染。

新增本地感染個案還包括九龍灣那打素護養院一名53歲女職員,她因有家人確診而入住檢疫中心,其後確診。由於她病發期內曾上班,有十多名院友要檢疫。

另外,一名35歲越南籍男子上周一在打鼓嶺被警方拘捕,他一度在上水及打鼓嶺警署被單獨囚禁,上周五轉到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後確診,有兩名羈留人士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12月26日單日新增59宗確診個案  26宗源頭不明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過去一日新增59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中53宗屬本地個案,包括26源頭不明及27宗相關連個案;另6宗屬境外輸入個案,其中3宗來自英國,此外早前由英國抵港輸入個案(第8322宗),港大證實屬變種病毒。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該宗由英國輸入個案是在本月11日乘坐VS206航班抵港,其後患者一直住在指定酒店,並無密切接觸者,現正留醫治療,情況穩定。

在大廈方面,鯉魚門邨鯉生樓新增1宗確診,累計6宗個案,涉及4個單位,當中1宗屬歌舞群組,其餘源頭不明,衛生署要求全棟大廈的居民需要接受強制檢測。

12月25日單日新增57宗確診個案  25宗源頭不明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過去一日新增57宗新冠肺炎個案,個案編號為8426至8482。2宗屬輸入病例,55宗屬本地個案,包括25宗源頭不明及30宗相關連個案。另外,約有50宗初步確診個案。

觀塘花園大廈玉蓮臺錄得多1宗確診,累計4個單位共8人確診,衛生防護中心將發出強制檢測令。

葵涌荔枝嶺路仁濟醫院郭玉章夫人護理安老院,1名無病徵的院友確診,患者周一曾外出抽血檢查,回到安老院後接受檢測,結果呈陽性。患者住在安老院4樓,與5名院友同房,平日會跟同層院友一同食飯,4樓全層院友列密切接觸者,連同幾名工作人員送往檢疫中心。

12月24日單日新增71宗確診個案  30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增71宗新冠肺炎確診,61宗本地個案,30宗源頭未明,初步確診個案約50宗。

當中一田百貨群組、將軍澳藍田隧道群組分別各增1宗確診個案。

富山邨富仁樓增1宗確診個案,與早前現確診個案的單位並非相同曾數、方向。不過,為求穩陣起見,將要求所有與11月13日至12月24日曾於該大樓逗留逾2小時的人士接受強制檢測。

瀝源邨榮瑞樓再多3個單位現確診個案,當中其中兩個單位為對面單位。當局為求安全起見,將向屋苑居民派樽。

佛教醫院1名接受康復治療的男病人初步確診,同病格的其他病人須接受檢疫。

當局表示,現時已出現冬至家庭群組,呼籲市民應於聖誕期間減少不必要的聚會。

12月23日單日新增53宗確診個案  20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增53宗新冠肺炎確診,47宗本地個案,20宗源頭未明,初步確診個案逾40多宗。

中環威靈頓街1號荊威廣場8樓髮型屋Glow再多1人確診;沙田一田群組多1宗個案;Billy Sir音樂教室群組亦多1人確診。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在當局公共化驗所作病毒全基因排序,在11個分析中,其中2宗疑與英國新變種病毒脗合,2人均由英國返港,均為學生(第7077宗及7631)宗。

第7077宗是本月7日乘CX252返港,抵港時已確診;第7631宗是本月13日乘VS206返港,目前已痊癒出院,其有數位緊密接觸者,患者亦已完成檢疫回家,中心將要求有關人士在檢疫中心多留7天。

在大廈方面,藍田平田邨平誠樓昨日初步確診的住戶今日證實確診,累計已有8宗個案,涉及5個單位,同時亦有數人初步確診,中心今日將發強制檢測令。

將軍澳康盛花園第四座增至5名居民確診,涉及3個單位,其中一個確診單位涉及早前東華三院方樹泉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確診員工,至於另外2個單位則未有感染源頭,中心將到當處派樣本瓶予居民檢測。

12月22日單日新增63宗確診個案  13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增63宗新冠肺炎確診,53宗本地個案,13宗無源頭個案及40宗關連病例,包括1宗港珠澳大橋群組個案;1宗在檢疫中心找到的歌舞群組個案。

此外,天水圍俊宏軒商場地舖診所一名醫生染疫,該名醫生曾經在本月15日及18日為兩名家人診症,當時檢查喉嚨及肺部,其後因為2名家人確診,該醫生於20日曾到臨時檢測中心檢測,隨後確診,翌日開始出現喉嚨痕癢,而該名醫生診為家人診症時有戴口罩和面罩。

在大廈方面,觀塘花園大廈玉蓮臺及油塘油美苑各有3個單位出現感染個案,中心會向居民派樽;平田邨平誠樓再發現2宗初步陽性個案,至今共5個單位有人染疫,中心表示在初步陽性個案轉為確診後,全幢大廈要強制檢測。

12月21日單日新增96宗確診個案  26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增85宗新冠肺炎確診,78宗本地個案,27宗源頭未明,初步確診個案逾50宗。

中環威靈頓街1號荊威廣場8樓髮型屋Glow再多4人確診。

彩雲邨明麗樓、葵盛西邨8座5樓、大埔豐年樓各分別新增1宗確診個案。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油麗邨逸麗樓再多1個單位有確診者,目前屋苑累計共有8宗個案;石籬二邨石榮樓再有2個單位受影響,增2人確診,目前累計有6宗個案;而筲箕灣明華大廈A座增1人確診,共有有6宗確診個案,牽涉4個單位。故,當局將要求這三個屋苑的居民接受強制檢測。

此外,鯉魚門邨鯉生樓有5宗確診個案,合共2個單位受影響,其中1個單位確診者與跳舞群組相關。而北泰大廈亦有3個單位受影響,共有6人確診,當中有1個單位與跳舞群組相關。當局已向這兩個屋苑居民派樽。

日前,從伊利沙伯醫院逃走的63歲病人已尋獲,他將繼續隔離治療。當局表示,將會加強保安,並派保安員於隔離病房外駐守,避免再次發生病人逃走事件。

12月20日單日新增74宗確診個案

本港單日新增74宗新冠肺炎確診,包括兩名疑被染疫病人傳染的醫療中心員工。

一名男病人本月3日開始氣促、7日到旺角朗豪坊12樓的博思醫學診斷中心接受電腦掃瞄,其後證實確診。他等候掃瞄期間一度短暫除口罩服藥和說話,中心曾有兩名30歲女職員(#8116、#8135),分別曾向病人遞水和藥,以及在休息室照顧該男病人。兩人早前曾化驗並取得陰性結果,惟上周三(16日)和上周四先後病發,最終確診。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病人如沒有戴口罩,接觸者即使有戴口罩風險仍是高,因病人噴出的飛沫或感染到接觸者的眼睛或其他地方。她擔心,其他照顧者或有機會暴露,預料約30至40名職員要檢疫。

12月19日單日新增109宗確診個案  42宗源頭不明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單日新增109宗新冠肺炎個案,102宗屬本地病例,42宗屬源頭不明個案,60宗為相連關病例,包括5宗沙田一田分店群組、1宗歌舞群組,及1宗彩雲二邨明麗樓個案等。

12月18日單日新增70宗確診個案  25宗源頭不明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過去一日新增70宗新冠肺炎個,64宗屬本地病例,25宗屬源頭不明個案,其餘為相連關病例,包括1宗大埔豐年樓外傭宿舍群組;1宗沙田一田分店群組;1宗藍田隧道地盤群組;2宗是歌舞群組;及1宗彩雲二邨明麗樓。

此外,本港新增「唱歌群組」。新蒲崗景福街新時代工貿商業中心「Billy Sir音樂教室」有群組爆發,涉及1名教師、5名學生,其餘是學生的朋友和家人確診,學生年紀介乎50歲至60歲,至今已有10人染疫。

柴灣景翠苑5個單位亦爆發個案。

12月17日單日新增96宗確診個案  26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增96宗新冠肺炎確診,90宗本地個案,26宗源頭未明,初步確診個案逾70宗。

當中,將軍澳藍田隧道群組再增1宗確診個案;日出康城地盤群組再多1人確診,目前共有66宗個案;跳舞群組增4宗確診。

葵盛西邨8座再多1人確診;黃大仙彩雲邨明麗33、34室單位增4宗確診個案。

中環威靈頓街1號荊威廣場8樓髮型屋Glow有4名員工確診,另有1位客人確診。當局相信其他曾到訪該髮型屋的人士或有機會確診。因此,當局將發出強制檢測通告,要求12月8日後曾到訪該地方人士需接受測試。

另外,當局亦將發通告,要求葵盛西邨8座居民1接受第二次檢測。

李偲嫣昨日於博愛醫院搶救無效去世,樣本呈初步陽性。當局表示,她於過去一週曾出現發燒、咳嗽的病徵,送院前情況嚴重,需要接受急救,死因將有待跟進。

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現時社區傳播風險高。加上天氣變冷 病毒在低溫生存時間較長,若市民同時患有流感及新冠肺炎,病情或嚴重。因此建議高風險人士接種流感疫苗。

另外,他表示本港過去兩週疫情「橫行」,就算12月10日後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後,仍沒有放緩的跡象。因此,他再次呼籲市民如非必要不要參與聚會。當局亦會留意疫情發展。

12月16日單日新增82宗確診個案  35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增82宗新冠肺炎確診,79宗本地個案,35宗源頭未明,當中,將軍澳藍田隧道群組再增7宗確診個案;日出康城地盤群組再多2人確診,目前共有65宗個案。

另外,有8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暫未見有下降趨勢。

鑽石山龍蟠苑龍珊閣再多1個單位有人確診,政府將要求該屋苑居屋進行強制檢測。

沙田乙明邨明恩樓再多4單位有人確診,當局懷疑或有超級傳播者,或環境污染。由於大部分確診者為32樓細號碼單位居民,故當局亦將要求該屋苑32樓1至12號、14號以及16號單位的居民接受強制檢測。

黃大仙彩雲邨明麗樓33號單位、34號單位,合共有6人確診。當局會派員到現場查看,跟進有否出現環境感染。

至於早前現多宗確診個案的東頭邨貴東樓,張竹君表示,當局已拿到該屋苑的環境樣本,分別再渠口、廁所喉管表面以及抽氣扇驗出病毒。

此外,鑑於有外傭確診個案,政府為全港外傭提供一次性免費檢測服務,12月18日起接受登記,計劃將持續至明年1月底。

12月15日單日新增98宗確診個案  30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增98宗新冠肺炎確診,89宗本地個案,30宗源頭未明,另有1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當中,東頭邨貴東樓再增2宗確診個案,累計共有11人染疫。

將軍澳藍田隧道多2人確診,目前共有14宗個案;沙田一田百貨再多1宗確診個案,累計有16宗人染疫。

跳舞群組再增1宗確診個案;日出康城地盤群組再多1人確診,目前有63宗確診;亞博館檢疫中心再多1人確診,累計共有24宗個案。

大埔豐年樓外傭宿舍再多8名外傭確診,累計共有10宗個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部分確診外傭曾於該宿舍居住,部分則於週末到訪該單位。當局將發出強制檢測通告,要求11月15日曾到訪大埔豐年樓1C單位逗留逾2小時或以上的人士,需要接受檢測。

觀塘寶達邨達怡樓再多1宗初步陽性個案,迄今共有8宗個案,涉及4個單位。當局亦會發出強制檢測通告,要求11月20日曾於該地方逗留逾2小時以上的人士接受檢測。

此外,黃大仙彩雲邨明麗樓增1宗確診個案,同樣涉及4個單位,合共有6名患者。其中1個單位有跳舞群組相關個案。當局要求11月20日曾於該屋苑逗留於2小時以上的人士接受檢測。

12月14日單日新增82宗確診個案  37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增82宗新冠肺炎確診,77宗本地個案,37宗源頭未明,另有6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當中,2宗確診與跳舞群組有關,該群組確診人數已經超過720宗

日出康城地盤群組再多1人確診,累計確診個案62宗;亞博館檢疫中心再多2人確診,累計共有23宗個案。

沙田一田百貨再多1宗確診個案,累計共有15宗人染疫。

將軍澳藍田隧道多1人確診,目前共有12宗個案。

新蒲崗康璟護老院1名工作人員確診,主要負責清潔工作,有時候會陪診,她的最後上班日前為12月12日。衛生署表示已經派樽,收集樣本。

另外,鴻圖老人院1名院友確診。當局表示,該護老院有約3、40位院友。確診者雖然居住於單人房,惟當局亦已經向全院員工及院友派樽。

東頭邨貴東樓再增2宗確診個案,目前累計共有9宗個案,涉及6個單位。其中一位確診者亦是居住於15單位,另一位確診者則是昨日初步確診的秀茂坪靈實秀茂坪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工作人員。政府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正到場視察。

另外,有2位外傭確診,張竹君表示她們週末會到位於大埔豐年樓的外傭宿舍,亦有數位外傭初步確診,擔心會出現爆發,目前正在跟進調查。

12月13日單日新增95宗確診個案  41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新增95宗確案,41源頭未明,再創第四波疫情新高,張竹君指比例非常高,而目前情況是反映一至兩周前情況,盼情況之後可好轉。

一名沒有長期病患的42歲女病人留醫僅近一周離世。她月初開始發病,上周日入住深切治療部,惟延至周六晚不治,成為本港迄今最年輕的無長期病患離世患者。醫管局指患者病毒量高,一度要插喉和用人工肺,並用過不同療法。

牛池灣彩雲邨明麗樓近日有3戶共4人確診,當局會向居民派樽。

彩雲邨明麗樓昨增一名35歲男子確診,近日已有2戶源頭未明和1戶歌舞群組共4人確診,有兩戶在同一層,另一單位在其中一戶的樓上,中心會向居民派樣本樽。

源頭未明還包括將軍澳天晉滙翹子醫務中心一名診所助理,當局相信求診病人有戴口罩,感染風險不高。

歌舞群組再多7宗個案,包括1名葵盛西邨第8座5樓住戶和4名麗晶花園第6座患者,葵盛西第8座及麗晶第6座住戶本周將要第二次強制檢測。將軍澳-藍田隧道地盤則增1人、博覽館檢疫中心多2宗相關個案。

12月12日單日新增69宗確診個案  19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新增69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累計宗數增至7,447宗,當中64宗屬本地個案,19宗源頭不明。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源頭不明個案中,涉及一名在炮台山馮明潔醫生診所工作的護士,其本月8日不適,家人亦確診,有部分人要檢疫及相關病人要檢測;另一宗涉及富山殮房個案,一名87歲老翁,其日前在家昏迷死亡,直接送殮房並被驗出確診,其家人其後被驗出確診。

張竹君指,多個群組再增確診個案,包括歌舞群組增加4宗、日出康城地盤群組增1宗、機場AWE群組增2宗員工、將藍隧道群組增1宗相關個案。鑑於本地感染個案仍不時出現,市民如認為曾與確診個案於相同期間到訪相同地方,其後如有不適應立即求醫。

12月11日單日新增86宗確診個案  37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增86宗新冠肺炎確診,81宗本地個案,37宗源頭未明,另有6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當中,2宗確診與跳舞群組有關,其中1人為東華三院何玉清翠柳頤庭院友,該群組確診人數已經超過700宗

日出康城地盤群組再多2人確診,累計確診個案57宗;亞博館再多1人確診,累計共有17宗個案。

沙田一田百貨再多5宗確診個案。

將軍澳藍田隧道多1人確診,目前共有9宗個案。

在源頭不明個案中,1名的士司機確診,車牌號碼為KD5733。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部分屋苑疑現小型爆發,當中黃大仙龍蟠苑龍珊閣近日有3宗個案,涉及3個單位;大埔廣福邨廣智樓有5宗個案,涉及3個單位;觀塘寶達邨達怡樓則有7宗個案,涉及3個單位。張竹君指,當局會派樽,讓居民進行檢測。

九龍灣麗晶花園6座D室再多1人確診,為昨日初步陽性個案,屋苑暫時未有新增個案。張竹君表示,在現場所收集的22個環境樣本中,部分呈陽性,包括地台、渠口的表面樣本,以及廁所抽氣扇等,反映有環境污染。

張竹君指,12月19日會再安排麗晶花園6座居民再做檢測。

12月10日單日新增112宗確診個案  34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增112宗新冠肺炎確診,102宗本地個案,34宗源頭未明,另有5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當中,6宗確診與跳舞群組有關,該群組確診人數已經超過660宗

另外,沙田一田再多5人確診,累計共有10人染疫;日出康城地盤群組再多5人染疫。

亞洲博覽館再多3宗確診,累計16宗確診,包括工作人員以及其家人。

將軍澳藍田隧道再多1人確診,累計共有8宗確診個案。

在其他個案中,檢疫中心1名清潔員工確診,與跳舞唱歌群組有關。她曾做過1次檢測,呈陰性。後來再接受多1次檢測後為陽性。有幾位曾與確診者相處的員工須接受隔離檢疫。

慈雲山德愛中學1名學生確診,她12月5日感不適,12月7日最後一日回校考試。當局表示,該校師生均需要接受檢測。

樂善堂梁植偉紀念中學1名教師確診,最後上班日期為12月8日。該校師生同樣需要接受檢測。

1名確診者曾於11月29日觀看張敬軒演唱會,當時坐於黃閘72段。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呼籲曾觀看張敬軒演唱會的人士,應留意身體健康,若感到不適應儘早求醫。她表示,演唱會人數多,惟確診者觀看演唱會的日期不一,暫未見到出現爆發。

坑頭扶康護理舍1名院友確診。

仁濟醫院 1名手術室護士初步確診,最後上班日期為12月7日。

麗晶花園6座再多1人初步陽性,該屋苑D座居民需要撤離,遷往檢疫中心。另外麗晶花園4座E單位、18座D單位有人初步確診,因此居民須接受強制檢測。張竹君表示,香港密度較高,市民出入應留心。

此外,她表示家庭聚會並沒有暫停過,在疫情嚴峻期間不建議市民現在繼續進行聚會,因為一出現確診個案,曾出席家庭聚會的人亦有機會確診。

12月9日單日新增104宗確診個案  35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增104宗新冠肺炎確診,99宗本地個案,35宗源頭未明。當中,12宗確診與跳舞群組有關,包括6名為東華三院何玉清翠柳頤庭院友,該群組確診人數已經超過660宗。

日出康城地盤群組再多1人確診,累計共有52宗確診;東華三院方樹泉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亦新增1宗確診個案;百樂護老院亦有1人確診。

葵盛西邨再多4宗確診個案,累計共有22宗確診個案。沙田一田亦新增1宗確診個案。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葵盛西邨8座、馬鞍山錦豐苑錦蕙閣的居民,以及沙田一田員工需要進行強制檢測。

亞博館再多1人確診,累計共有13宗;衛生防護中心亦有多1人確診。

鑽石山志蓮護理安老院有1名護理員確診,當局將院友及員工進行病毒檢測。

此外,將軍澳藍田隧道5名扎鐵工人確診。張竹君表示,由於該地盤工作的工人曾共用更衣室,或有小型爆發。當局亦將會安排該地盤的工人強制檢測,時間有待公佈。

中環中匯大廈婦產科中心1名護士確診。

當局表示,初步確診個案逾60宗以上。

12月8日單日新增100宗確診個案  27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增100宗新冠肺炎確診,95宗本地個案,27宗源頭未明。當中,13宗確診與跳舞群組有關,包括1名與東華三院何玉清翠柳頤庭有關,該群組確診人數已經超過660宗。

另外,日出康城地盤群組再多6人染疫,累計共有52宗確診;東華三院方樹泉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再多2人確診,累計共有60宗確診個案,包括13位員工、40名院友,以及一名緊密接觸者。

葵盛西邨再多5宗確診個案,累計共有17宗確診個案。

亞博館再多9人確診,累計共有12宗。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亞博館或已出現小型爆發,80名員工將需要接受檢疫。

衛生防護中心再多3宗確診個案,40多位工作人員需要接受檢疫

沙田一田再多3人確診,另有7宗初步陽性。張竹君表示,確診者除了於超市菜檔、鮮肉區工作外,亦有人負責賣嬰兒用品、男士內衣、電器等。她指出,部分確診這曾到員工休息室用餐,可能有機會共用設施。不過,她強調並非所有確診均曾到員工休息室,目前當局正在追蹤緊密接觸者。

張竹君表示,本地源頭不明個案數量多,分佈於港九新界。馬鞍山錦豐苑錦蕙閣新增4宗確診個案,分別來自不同樓層。她希望居民盡快接受測試,杜絕傳播。

另外,明愛醫院1名手術科護士確診,於工作期間並沒有接觸病人。

更多:強制檢測公告|葵盛西邨第8座住客、麗晶花園第6座訪客要點預約?取樣本包地點、診所、醫院、採樣站

12月7日單日新增78宗確診個案  29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增78宗新冠肺炎確診,71宗本地個案,當中有29宗源頭未明。當中,有5宗確診與跳舞群組有關;日出康城、啟德地盤群組再多3人確診,累計共有50宗個案。東華三院方樹泉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再多1人染疫,累計共有58宗確診。其餘33宗均與其他個案相關。

另外,馬鞍山崇真中學分別有1位學生及1名老師確診,學校需要進行大清洗,同校師生均須接受檢測。不過,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現時學校並無面對面授課,相信傳播風險會減低。

張敬軒演唱會其中1名兼職確診,該名兼職主要負責於入口處分流工作,分別於22日、24日、26日、27日以及29日,共5場工作。他於12月3日發病。張竹君表示,由於確診這當時接觸比較多觀眾,加上演唱會每場有6,000名觀眾,接近5萬人,她相信有傳播並不出奇。她呼籲,若觀眾感到不適、擔心,希望他們會儘早做檢測。

沙田一田百貨再有5宗初步確診個案,分別於菜檔、鮮肉區工作。張竹君指,該場所已經關閉,並進行大清洗。

新增12宗個案的葵盛西邨第8座5樓5個單位,另1樓層再添確診個案。張竹君表示,已經於8座派樽,收集居民樣本。

張竹君強調,由於社區已經有非常多個案,就算帶口罩、不是近距離接觸,傳播性亦非常高。她建議市民除了保持個人衛生,接觸公共設施後,特別是進食前應該洗手,確保安全。

12月6日單日新增95宗確診個案  36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增95宗新冠肺炎確診,87宗本地個案,當中有36宗源頭未明。葵涌葵盛西邨第8座最近錄得12宗個案,衛生防護中心發現涉事5個單位均在5樓,相信該層有環境污染,昨晚向全幢居民派樣本樽,暫毋須撤離。播毒鏈繼續「滲透每個角落」,博覽館檢疫中心昨有3名員工確診或初步確診,當局估計他們工作時感染。另外,警方新界指揮及控制中心一名48歲男警長和駐九龍城裁判法院的54歲男警員確診,消息指衛生防護中心亦有兩員工確診。

12月5日單日新增101宗確診個案 29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新增101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中92宗屬本地個案,包括29宗源頭不明個案及63宗相關連個案,包括18宗「歌舞群組」個案、6宗東華三院何玉清翠柳頤庭老人院群組個案、3宗日出康城地盤群組個案及2宗方樹泉院舍群組個案;另本港暫有約50宗初步陽性個案。

12月4日單日新增112宗確診個案 36宗源頭不明 4名患者曾到紅館觀看張敬軒演唱會

本港單日新增112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中100宗屬本地個案,包括36宗源頭不明個案及17宗「歌舞群組」病例。

其中,有4名確診患者曾於潛伏期間到紅館觀看張敬軒演唱會,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該4名患者分別在上月22日、27日、28日及29日到紅館觀看張敬軒演唱會,其中2人的家人比他們較早發病,相信染疫是與家人相關,而另有2人是不明源頭個案,當局已聯絡紅館,希望有關人士可以做檢測及大清洗,暫時未肯定有關人士發病是與表演有關,不過她強調表演者屬高險,需要進行檢測。

張竹君解釋,據知該演唱會連續舉辦8日,每日有約6,000人,合計有數萬人,現未知是巧合還是有聚集,希望有關表演人士及員工要先做測試,強調該4名患者不同日子於同一個地方出席,如果出現傳播,有關表演者及員工屬高險,因此要先做測試,至於如曾往演唱會的觀眾有擔心,亦可考慮先做檢測。

12月3日單日新增90宗確診個案  31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新增90宗確診個案,當中有11宗是輸入個案,其餘79宗均屬本地感染個案。本地個案中,31宗源頭不明,是第四波疫情爆發至今最高。

旺角日式餐廳「御滿屋日本料理」一名33歲壽司部男廚師確診,感染源頭不明。他上週三(11月25日)病發後5日仍有上班,當局懷疑他為日前深圳確診跨境貨車司機的感染源頭。

衛生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呼籲市民疫情期間盡量避免食用生冷食物,又指個案已擴散至社會很多層面,再次呼籲市民要保持社交距離,才能杜絕病毒傳播。

禮賢會葵盛東護理安老院一名82歲女院友上月入住瑪嘉烈醫院,首次檢測呈陰性,後轉往普通內科病房及荔景大樓復康病房留醫。出院前再次接受檢測,她被驗出初步確診和有抗體。曾與她同住的33名病人以及10位醫護須接受檢疫。

源頭不明的個案中,包括60歲男早更的士司機、寶馬山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30歲女教師等。

日出康城九期地盤再多5人確診,累計24人染疫。

筲箕灣東華三院方樹泉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多兩院友染疫,確診個案累計共46宗。

新蒲崗百樂護老院亦增1院友確診。

歌舞群組再增21宗個案,至今累計589宗。張竹君表示,個案增長數字近期雖看似減少,但超過500名患者已經滲透社區每個角落,難言本港疫情受控,認為源頭未明個案或經歌舞群組患者的社交活動,擴散至社區不同層面而感染,另無病徵患者因不覺得自己染疫,有機會傳播他人,令當局難以追查源頭。

12月2日單日新增103宗確診個案 張竹君:疫情未有回落跡象

本港單日新增103宗確診個案,當中有6宗是輸入個案,其餘97宗均屬本地感染個案。本地個案中,15宗源頭不明,當中涉及一名夜更的士司機、火炭一名按摩師、家庭主婦和退休人士等。

聯合醫院一名31歲的外展職業治療師確診。當局指,他前日仍有上班,潛伏期內曾到訪10個病人的寓所,提供復康治療訓練。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稱,已轉介10名病人予衛生防護中心跟進風險。另外,聯合醫院內科和外科病人各一初步確診,內科病房5名病人和外科病房3名醫護要檢疫。

佛教醫院亦有一名護士初步確診,有兩名同事曾一同食飯而要檢疫。由於該院沒有接收新冠肺炎病人,相信並非院內感染。

百勝角日出康城九期1座地盤群組再多14名工友和2名工友家屬確診,累計19人感染。

已全院撤離的筲箕灣東華三院方樹泉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再多39名院友確診,群組增至44人。

歌舞群組增加14宗個案,數字有所回落,至今累計568宗。張竹君指或因中間有一些傳播未找到,反而社區近日出現多個源頭未明新群組,不排除個案由歌舞群組散播,亦有可能因大部分人已接受檢疫。張竹君表示,本地確診數字仍是很高,未有回落跡象。

養和醫院再多1人確診,一名86歲女病人上月24日往洗腎後,初步確診。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到養和醫院視察,他認為個案與患者洗腎當日鄰床的72歲男病人有關。該男子上月25日確診,洗腎期間曾除口罩食三文治約15分鐘。

袁國勇指洗腎期間兩床中間雖有拉簾,但相信是有人進食時,把病毒經細小的簾洞透過空氣傳播,而非經洗血傳染,形容進食行為「只係15分鐘,已足以使另一病人受感染」。他表示,冬天有利病毒生存,料每日或最高峰會超過120宗,促食肆、市民合作抗疫,料政府收緊社交措施後,14日後會見成效。

12月1日單日新增82宗確診個案

本港單日新增82宗確診個案,當中有10宗是輸入個案,其餘72宗均屬本地感染個案。本地個案中,22宗源頭不明,歌舞群組佔32宗。歌舞群組至今累計554宗。

新增個案當中,百勝角日出康城九期第一座地盤,有3名介乎21至26歲的男工友確診、8人初步確診,涉及水喉、泥水和玻璃幕牆等多項工種,地盤目前已停工,承辦商會安排約900名工友接受病毒化驗。

尖沙咀山林道的松山海鮮鍋,早前曾有確診者光顧,其後1名員工經中心檢測後亦確診,張竹君指反映員工和食客之間或有傳播鏈,宣布將強制上月15日或之後,曾光顧的食客接受化驗。

早前爆疫的筲箕灣東華三院方樹泉日間中心,再有45歲女員工和64歲女宿友確診,另有8名宿友在檢疫中心驗出初步確診,累計已13人染病。

大角咀東華三院何玉清翠柳頤庭再多2人確診,累計3人染病。

前日初步確診的新蒲崗百樂護老院75歲女院友亦證實確診。其中一名確診院舍員工屬歌舞群組。張竹君補充被列「歌舞群組」的患者,很多是經緊密接觸染疫,並無到過歌舞場所,而由於難確定首個源頭,群組的傳播相信已不止第三、四代。

伊利沙伯醫院一名45歲病理科男醫生診,與他在同一化驗室工作的病理科醫生亦初步確診。

11月30日單日新增76宗確診個案

本港單日新增76宗確診個案,當中僅有9宗是輸入個案,其餘67宗均屬本地感染個案。本地個案中,9宗源頭不明。

11月29日單日新增115宗確診個案

本港單日新增115宗確診個案,當中僅有6宗是輸入個案,其餘109宗均屬本地感染個案。本地個案中,24宗源頭不明,歌舞群組佔62宗。歌舞群組至今累計479宗。

此外,有3間食肆現小型爆發群組,感染人數約10多人。於11月15日之後到訪過的人士需要接受強制檢疫,三間食肆的名稱和地址如下:

  • 星月居(灣仔駱克道382號莊士企業大廈)
  • 8 ½ Otto e Mezzo Bombana(中環遮打道16至20號歷山大廈)
  • 泉章居(上環干諾道中133號誠信大廈)

各個案之中,包括一名聖嘉勒小學學生,一名家人在同區聖保羅男女中學上課,兩後均需停課。此外,一名祖堯天主教小學學生是確診者的緊密接觸者,學校須暫時關閉至該學生檢測結果陰性。

學校之外,東華三院方樹泉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有一名照顧者確診,另有一位宿友初步陽性,需要全院撤離。

11月26日增81宗 13宗源頭未明 有醫生發病仍應診

本港單日新增81宗確診個案,其中6宗為輸入個案,其餘75宗均為本地感染,13宗源頭不明。

歌舞群組人數持續擴大,累計人數已達311人,新增的59宗個案包括身兼香港足總名譽副會長的體壇名人余錦基。余上周四(19日)出席活動時曾與傳媒同枱進食,亦曾短時間脫口罩拍照。香港汽車會會長李耀培強調,當日活動安排完全遵守防疫規則,出席人士絕大部分時間有戴上口罩,目前汽車會大部分人已完成檢測,結果均呈陰性。

另一名在鑽石山富山邨富信樓診所工作的77歲兼職醫生胡可滿亦屬歌舞群組,他於23日發病,25日確診,其間一直應診,該診所的護士及清潔人員均須接受檢疫,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預料該社區或有傳播鏈,提醒市民小心。

至於13宗本地源頭不明個案中,包括一名小西灣福建中學15歲女學生,該校須停課及檢。

一名大欖香港海關學院的25歲女見習關員亦確診,與她一起培訓的十多名學員須檢疫,而於九龍公園體育館工作一名外判清潔工人亦確診,體育館須暫停開放至周六(28日)早上。

其餘無源頭個案包括日前初步確診的港怡男護士、兆景安老院職員。由於一名確診患者的家人於地利亞加拿大學校上學,該校亦須停課至有檢測結果。

另有逾60宗初步陽性個案,據悉包括明愛胡振中中學的一名學生。

陳肇始宣布私家醫生11月28日起可發強制檢測令

鑑於本地疫情惡化,陳肇始宣布將刊憲賦權醫生在臨床判斷下,要求懷疑感染新型肺炎的人士,強制檢測新型冠狀病毒。生效日期由本月28日至下月11日,為期14天。

她指當局已與相關的醫療團體及組織,介紹法例要求和細節,形容私家醫生反應正面,表示會全面配合。

收到強制測試指示的病人須在2日內做檢測,市民可用私家醫生派發的樣本樽,交回政府特定收集點;或到任何一間經衛生署認可的私營檢測機構,並須在4日內向私家醫生提交檢測結果。醫生發出的指示會列出病人姓名、身份證及住址等個人資料。若病人沒有遵從強制檢測指示,可被罰款2,000元及收到強制檢測令;若再不遵從,可被罰款2.5萬元及監禁6個月。

11月25日增85宗 16宗源頭未明 再創單日數字新高

本港單日新增85宗確診個案,其中1宗為輸入個案,其餘84宗均為本地感染,16宗源頭不明。

歌舞群組再多63人確診,至今累計共有250宗確診個案,當中包括75歲婦產科專科醫生劉黃色鳳,她分別在旺角中心仲堅醫療中心和馬鞍山仁安分科診所應診。她周一病發後同日求診和留樣本,其後確診。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她診症時有穿保護衣,料傳染病人機會較細,但診所要大清洗和關閉14日,近日到過的病人要接受檢測。

另有16宗源頭未明個案,包括一名無業52歲婦人,與她同住的44歲婦人本月8日從中國經深圳灣管制站來港,檢疫期至周日,其間該52歲婦仍有外出。兩人同在周日出現病徵,但張竹君指52歲患者同日稍早病發,初步估計由她傳染予抵港的婦人。

其餘無源頭個案包括鑽石山富山邨保安、家庭主婦和無業人士等。

博覽館46歲清潔女工昨亦確診,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表示,患者並無在社區治療設施當值,已安排其他外判清潔工負責設施清潔。

張竹君透露已有逾60宗初步確診,包括港怡醫院27歲男護士,以及一名與歌舞群組相關的土瓜灣兆景安老院職員,院舍逾30名職員和二十多名長者檢測後結果呈陰性。

此外,海洋公園宣布,一名確診者曾於上週四(11月19日)到訪海洋公園,雖然園方仍未接到衛生防護中心通報有關個案詳情,但為安全起見,保障訪客、員工的健康,決定於11月26日及27日暫時關閉,全園將進行消毒。

11月24日增80宗 10宗源頭未明 再創單日數字新高

本港單日新增80宗確診個案,其中11宗為輸入個案,其餘69宗均為本地感染,10宗源頭不明。

歌舞群組持續蔓延,再多54人確診,至今累計共有187宗確診個案。當中包括大圍路德會新翠少年中心外聘的62歲女導師,以及仁安醫院放射治療部51歲女職員,當局指患者與前日確診的歌舞群組患者曾共用休息室,部分用過休息室的職員要檢疫。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透露該群組的確診者除了曾到過21間跳舞場所外,部分人於潛伏期內曾到訪上水大會堂、沙田大會堂等地方跳舞,涉及10至30人。此外,有患者曾到大圍隆亨社區中心唱歌。當局表示不排除要增加強制檢測的場所。

至於10宗源頭未明個案,包括一名住東涌的民航處總部67歲外判男工人、在長沙灣工作的保安和3名家庭主婦,他們居住地點遍布全港多區,包括北角、石硤尾、將軍澳及屯門等。

另外,本港有逾50宗初步確診,包括寶馬山蘇浙公學一名15歲男學生,學校須停課14日。

昨有兩名食肆員工確診,包括源頭未明的大圍海港燒鵝海鮮酒家47歲女樓面及在灣仔中菜館星月居工作、屬關連個案的63歲男子。消息指,藝人蕭正楠11月18日在一間食肆拍攝飲食節目後,該食肆有員工確診,蕭正楠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而須檢疫14日。他上周曾出席無綫電視台慶,同場205名員工已接受測試,全部結果呈陰性。

梁子超:過去一周疫情出現大型網絡式爆發 情況儼如「森林大火」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昨在電台節目形容,過去一周疫情出現大型網絡式爆發,情況儼如「森林大火」,籲各界要協助「斬斷火路」。他認為政府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反應較慢,建議近日曾到高危場所者,取得陰性化驗結果後要進行14日醫學監測。他同時提出應全港停課,政府要安排公務員在家工作並呼籲商界響應,以及關閉非必要娛樂及體育場所。

11月23日增73宗確診個案 8宗源頭不明 單日確診數字創新高

本港單日新增73宗確診個案,其中10宗為輸入個案,其餘63宗均為本地感染,8宗源頭不明。跳舞群組再多50人確診,累計共133人染疫,超越酒吧樂隊群組的103人,成為迄今最大感染群組。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部分患者主要是學跳舞,也有一些人是食飯和跳舞,故涉及的人士和層面都很廣泛。她呼籲曾到訪該21個場所的市民,又或近期曾參加多人派對的人士,盡快進行病毒化驗。她又承認,群組已出現小量第二或第三代傳播,包括曾共膳、同住或同唱歌的人士。被問及傳有「闊太」友人與涉跳舞群組的女確診者「打牌」後亦中招,張則指不少患者在傳染或潛伏期內亦曾打麻雀,形容情況較普遍,沒有個別資料。

另有屬跳舞群組的64歲女患在大圍仁安醫院放射治療部工作,同部門亦有另一員工初步確診,但張竹君指兩人未必是緊密接觸者,擔心醫院內有隱性傳播,正與醫院了解有否密切接觸者要檢疫,不過相信傳播病人風險較低。群組亦有一名60歲女子為九龍區真光中學的課外活動導師,約20名學生須檢測。

被問到新一輪爆發走勢,張竹君指不會預測個案增幅或擴散情況,重申能否受控視乎公眾行為,要全港市民一同合作,如減少外出及保持社交距離等。

至於8宗源頭未明個案,患者分別居於堅尼地城、北角、旺角、何文田、馬鞍山和青龍頭,包括4名家庭主婦和2名無業人士,亦有一名近期曾巡視油尖旺區數個地盤的人士,其中1人有密切接觸者就讀德望學校,該校要停課一、兩日等化驗結果。

星河音樂室發聲明指,和音班林老師和4名學生確診,現正留院接受治療,5人上周四曾一同上課,學校接到確診消息後,已立即停課直至另行通知,音樂室其餘教職員亦隨即往化驗,未有陽性個案。

另外,數個政府部門都有員工確診,包括水務署北港濾水廠女工程化驗室技術員、房屋署女園藝參事及海關外判男保安員。

許樹昌:跳舞場所應納派對房關閉 防疫措施再加辣

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早前在電台節目表示,今次爆發有很多個案來自跳舞群組,認為政府應研究修例加強規管,將私人跳舞場所及跳舞學校納入派對房間,要求關閉,亦要就現行社交距離措施再加辣,實行最高規格。

許樹昌指,本港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短短數日內達到每日雙位數水平,其中源頭不明個案分布在不同地區,部分患者是學生或家庭主婦,無特別高危因素,反映社區存在很多隱形傳播鏈,認為若不收緊限制措施,確診個案可能升至三位數,變成失控,旅遊氣泡及通關將愈來愈遙遠。

對於政府將向本地確診患者提供5,000元津貼,許樹昌指,專家組在一兩周前作相關討論,認同原則上要資助確診後可能有經濟困難人士,但明白設立資產審查需時很長都未能發放,專家組無參與局方落實工作,建議可具針對性只向的士司機等無固定收入人士提供,否則可能出現資源錯配。

11月22日增68宗確診個案 11宗源頭不明 單日確診數字創新高

本港單日新增68宗確診個案,其中7宗為輸入個案,其餘57宗均為本地感染,11宗源頭不明。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跳舞群組新增46宗確診個案,累計至今共有80人確診。

她指出,在11月21日的確診個案當中,其中一名確診者為跳舞中心Shining Star Dance Studio的清潔工,認為跳舞中心或已出現環境污染。

另外,跳舞群組中有患者的家人確診,為香港科技專上書院(長沙灣)教師,本月20日最後授課。張竹君指該學校將會暫停面授課堂。此外,其中一名確診者曾於潛伏期內到訪美孚君好酒家,報稱曾於該場所吃晚飯、跳舞。

張竹君指,她表示,現時確診數字上升得快,尤其是跳舞群組,加上不少患者沒有病徵,形容現時難以控制形勢。加上現時能預測跳舞群組仍會有多少人確診,因此呼籲市民應保持社交距離。

11月21日增43宗確診個案 13宗源頭不明 張竹君:疫情來勢洶洶

本港單日新增43宗確診個案,其中7宗為輸入個案,其餘36宗均為本地感染,13宗源頭不明。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出,Starlight跳舞群組多21人確診,新增確診個案包括8名老師,涉及14個跳舞場所,食物及衞生局稍後會向有關群組人士發出強制檢測令。

另外,有超過60宗初步確診,張竹君指,本地感染人數上升,源頭不明個案持續於社區出現,形容疫情來勢洶洶。

11月20日增26宗確診個案 9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新增26宗確診個案,其中5宗為輸入個案,其餘7宗均為本地感染,2宗源頭不明。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9宗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當中,包括1名紮鐵工人 、1名於翠華花園工作的女保安員、的士司機、3位家庭主婦等。

當中,1名家庭主婦曾於11月16日曾到尖沙嘴河內道的百樂匯懷舊歌舞廳出席生日聚會,當時有接近100人出席聚會。

另外,有9名確診者與Starlight Dance Club群組有關,涉及至少5位導師。而早前確診的75歲女子除了曾到訪Starlight Dance Club外,亦曾到訪一間為深水灣香島道的高爾夫球會。

此外,有超過40宗初步陽性個案,多宗個案源頭不明。當中有至少7位曾到訪Starlight Dance Club,其中一位初步確診的患者是Starlight Dance Club的水吧員工。由於Starlight Dance Club的導師曾到銅鑼灣Dance culture、上環Heavenly Dance授課,需要再作追蹤。

張竹君相信隱形傳播鍊已在社區蔓延,病毒傳播更加活躍。她呼籲市民應謹慎,儘量取消沒有必要的聚會及活動。

袁國勇:第四波的疫情已開始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現時各區有零星個案出現,反映社區有隱形傳播鏈,第四波的疫情已開始。他相信主要是因為本地的入境檢測未能做到滴水不流,而不少感染群組於與酒吧、酒店「Staycation」等高危場所有關。

他續指,現時香港每日測試量不足25%,有防疫漏洞。他呼籲政府應啟動強制檢測,要求全部病徵的人都需要做檢測。

此外,他預料聖誕假期將至,會有大量學生回港,部分甚至來自疫情嚴重的地區。他建議政府應延長入境人士的檢疫期,先安排抵港人士在酒店強制檢疫14天後,再於家居隔離7日,更強調市民現時應繼續保持社交距離。

許樹昌:倘疫情續升 大型室內活動應全停

政府專家顧問、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在電台節目表示,如果本港新增新冠肺炎疫情再錄得雙位數個案,反映第四波疫情蓄勢待發,近日本地源頭不明的病例,遠超出整體個案數目的兩成,可見社區傳播鏈相當廣泛。假如疫情繼續上升,他認為應將大型室內活動全部煞停,包括大型演唱會,否則會很難控制疫情。他又說,昨日有個案在跳舞場所爆發,建議將舞室列作「派對房間」。

許樹昌稱,病毒基因排序顯示,近期確診個案的病毒株與尼泊爾輸入個案相似,推測是有人探訪隔離檢疫的輸入個案患者後,再在社區散播病毒,至於早前4名的士司機個案入院後檢測呈陰性,指他們屬於假陽性個案。

本地疫情緩和 惟疫情11月出現反彈

自9月起,第三波疫情漸趨緩和,確診個案逐漸回落,源頭不明個案亦減少。惟踏入11月,疫情現反彈趨勢,確診個案增至雙位數字,部分個案源頭不明,更出現Staycation、的士司機等群組個案。不少專家呼籲市民應減少不必要的社交活動,以抑壓疫情發展。

9月1日增12宗確診個案 1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新增12宗確診個案,其中3宗為輸入個案,其餘9宗均為本地感染,1宗源頭不明,詳情如下

  • 第4817宗個案,64歲男子,居於元朗,為地盤工人,8 月17日開始於愉景灣智新書院地盤上班,主要負責拆卸建築物,曾與10多名工人一起工作

另外,《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正式展開。衛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該計劃有助當局了解社區情況,包括隱形患者數目以及分布等,從而採取適當的防疫措施。

8月31日增9宗確診個案 2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新增9宗確診個案,其中2宗為輸入個案,其餘7宗均為本地感染,2宗源頭不明,詳情如下

  • 第4806宗個案,31歲女子,居於元朗,為1名孕婦,懷孕36週
  • 第4808宗個案,75歲男子,居於荃灣,於太子道西1間地下廠房工作,擔任雜工

8月30日增15宗確診個案 5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新增15宗確診個案,其中5宗為輸入個案,其餘10宗均為本地感染,5宗源頭不明,詳情如下

  • 第4788宗個案,73歲男子,居於屯門,為兼職日間的士司機,曾於屯門H.A.N.D.S.香港達人餐廳逗留
  • 第4790宗個案,57歲女子,居於長沙灣,為家庭主婦,曾於長沙灣邨長欣樓、長沙灣貿易廣場富臨酒樓逗留
  • 第4798宗個案,29歲男子,居於深水埗,為投訴警察課的警員
  • 第4800宗個案,53歲女子,居於油塘,為金鐘太古廣場的清潔工,曾於油塘鯉魚門廣場大快活、油塘鯉魚門市政大廈,以及金鐘太古廣場逗留
  • 第4801宗個案,55歲男子,居於赤柱,為香港木球會的清潔工,曾於渣甸山香港木球會

8月29日增18宗確診個案 6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新增18宗確診個案,其中2宗為輸入個案,其餘16宗均為本地感染,6宗源頭不明,詳情如下

  • 第4771宗個案,76歲女子,居於牛頭角,曾於牛頭角彩德商場、牛頭角觀塘花園大廈玉蓮臺3座一粥麵逗留
  • 第4772宗個案,62歲女子,居於元朗,為元朗壽富街謝建華醫生醫務所的護士,曾於元朗元發樓逗留
  • 第4776宗個案,89歲男子,居於牛頭角,為退休人士,曾於牛頭角下邨廣場逗留
  • 第4778宗個案,76歲男子,居於葵涌,為退休人士,曾於荃灣荃薈彩龍皇宮酒家、荃灣楊屋道市政大廈逗留
  • 第4786宗個案,45歲女子,居於葵涌,為1名印傭,與僱主居於葵涌運芳洋樓
  • 第4787宗個案,58男子,居於大圍,為機電工程署職員,曾於九龍灣機電工程署總部大樓逗留

8月28日增13宗確診個案 3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新增13宗確診個案,其中3宗為輸入個案,其餘10宗均為本地感染,3宗源頭不明,詳情如下

  • 第4757宗個案,19歲女子,居於佐敦,為1名學生,在鰂魚涌Pret A Manger當兼職收銀員,曾於油麻地嘉賓商業大廈、尖沙咀金巴利道26號霸嗎拉麵、鰂魚涌友邦香港大樓Pret A Manger,以及佐敦永發大廈Isaak’s逗留
  • 第4762宗個案,54歲女子,居於將軍澳,為 Foodpanda外送速遞員,曾於將軍澳TKO Spot逗留
  • 第4764宗個案,47歲女子,居於牛頭角,尖沙咀港景峯工作,為1名地產經紀,曾到訪牛頭角彩德商場、佐敦港景匯商場以及中環港鐵香港站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8月27日增21宗確診個案 4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新增21宗確診個案,其中3宗為輸入個案,其餘18宗均為本地感染,4宗源頭不明,詳情如下

  • 第4741宗個案,54歲女子,居於秀茂坪,於太子道百佳超級市場任職文員,有處理店內理貨的工作,曾於獅子石道27號西貢越南真味逗留
  • 第4742宗個案,46歲男子,居於青衣,為日更的士司機
  • 第4746宗個案,75歲女子,居於石硤尾,為退休人士,曾於中和樓牧牛冰室逗留
  • 第4756宗個案,36歲男子,居於大埔,為西九龍警察總部的警員,負責團隊工作無需外出巡邏,曾與同事同枱用膳,約有十多名密切接觸者;潛伏期內曾於北河街街市及熟食中心、新港城中心大街 (3期) 大壹燒鵝及西九龍總區警察總部逗留

8月26日增24宗確診個案 全屬本地感染 10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新增24宗確診個案,全屬本地感染,10宗源頭不明,詳情如下

  • 第4719宗個案,46歲男子,居於天水圍
  • 第4720宗個案,1歲男嬰,居於黃大仙,驗出體內有病毒抗體,即日出院
  • 第4721宗個案,65歲男子,居於觀塘
  • 第4722宗個案,46歲女子,居於葵涌,為瑪嘉烈醫院非緊急救護車女助理
  • 第4723宗個案,60歲女子,居於荃灣,為瑪嘉烈醫院急症室運作女助理
  • 第4724宗個案,59歲男子,居於旺角
  • 第4725宗個案,86歲男子,居於天水圍
  • 第4729宗個案,69歲男子,居於屯門
  • 第4730宗個案,50歲女子,居於太子,於始創中心海港酒家任職樓面
  • 第4731宗個案,25歲男子,居於香港仔,為海關關員,駐守中國客運碼頭,主要負責後勤工作無需接觸公眾
  • 第4731宗個案,78歲男子,居於何文田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新增確診個案數字有下降趨勢,但尚未算處於極低水平。此外,近期源頭不明個案的比例維持約四成,代表社區仍有隱性患者。就算社交距離措施放寬後,市民仍應佩戴口罩和保持雙手清潔,不應鬆懈。

8月25日增19宗確診個案 9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新增19宗確診個案,其中3宗為輸入個案,其餘16宗均為本地感染,9宗源頭不明,詳情如下

  • 第4694宗個案,44歲女子,居於紅磡,曾於茂林商業大廈逗留
  • 第4695宗個案,37歲女子,居於太子,曾於維寶商業大廈、勝興樓日昇車仔麵、Tower 535敏華冰廳、寶漢大廈麥當勞、中匯街6號逗留
  • 第4696宗個案,42歲女子,居於荃灣,曾於圓墩圍73號、香車街街市、安豐大廈、楊屋道市政大廈逗留
  • 第4701宗個案,25歲男子,居於將軍澳,曾於海麗商場、PopCorn逗留
  • 第4702宗個案,73歲男子,居於將軍澳,曾於大德工業大廈逗留
  • 第4703宗個案,36歲女子,居於葵涌,曾於港貿中心、天澤商場譚仔雲南米線、俊宏軒9座,以及長沙灣政府合署逗留
  • 第4704宗個案,50歲女子,居於天水圍,曾於天恩商場、天澤商場逗留
  • 第4706宗個案,84歲女子,居於天水圍,患者曾因高血壓前往私家醫院求醫,19日出現症狀後,於23日被送往天水圍急症室接受治療
  • 第4708宗個案,53歲女子,居於土瓜灣,曾於落山道70號、落山道76號、美景街61號海南廚房、東興大樓金苑粉麵逗留

8月24日增9宗確診個案 5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新增9宗確診個案,其中2宗為輸入個案,其餘7宗均為本地感染,5宗源頭不明,詳情如下

  • 第4684宗個案,26歲女子,居於美孚,曾於多盛大廈、海光苑、太古城中心Oliver’s Super Sandwiches、英皇道969-971號及糖廠街1-5號大家樂,及惠安苑譚仔雲南米線逗留
  • 第4685宗個案,25歲女子,居於荔枝角,為化驗室技術助理,曾於理文商業中心、海麗商場逗留
  • 第4688宗個案,59歲男子,居於西灣河,從事零售工作
  • 第4689宗個案,45歲女子,居於北角,為1名外傭,與僱主同住,曾於南方大廈逗留
  • 第4692宗個案,27歲男子,居於天水圍,從事文職工作,曾於海富中心麥當勞、海富中心米線陣、T Town,以及政府總部西翼逗留

8月23日增25宗確診個案 8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新增25宗確診個案,其中6宗為輸入個案,其餘19宗均為本地感染,8宗源頭不明,詳情如下

  • 第4661宗個案,44歲女子,居於油麻地,曾於中環中心、恒成大廈、順明大廈逗留
  • 第4663宗個案,33歲男子,居於藍田,曾於屯門濾水廠、蝴蝶邨吉野家逗留
  • 第4664宗個案,24歲男子,居於美孚
  • 第4672宗個案,75歲女子,居於筲箕灣,曾於安明閣大快活逗留
  • 第4676宗個案,55歲女子,居於天水圍,曾於T Town、天瑞商場逗留
  • 第4677宗個案,66歲女子,居於觀塘
  • 第4678宗個案,51歲男子,居於秀茂坪
  • 第4679宗個案,63歲男子,居於大角咀,曾於港景匯商場、白加士街麥奀雲吞麵世家、百誠大廈大家樂、幸運大廈、百寶利商業中心、沙田娛樂城富臨漁港,以及信和中心逗留
  • 第4683宗個案,54歲女子,居於筲箕灣,曾於梨木樹邨3座、愛秩序灣綜合服務大樓逗留

8月22日增26宗確診個案 7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新增26宗確診個案,其中2宗為輸入個案,其餘24宗均為本地感染,7宗源頭不明,詳情如下

  • 第4636宗個案,44歲女子,居於馬頭圍,曾於北帝街67號、永安中心逗留
  • 第4641宗個案,66歲男子,居於鑽石山,為1名的士司機,曾於九龍城法院大樓、蒲崗村道41號逗留
  • 第4642宗個案,56歲男子,居於荃灣
  • 第4647宗個案,47歲女子,居於西灣河,曾於筲箕灣道114號、西灣河市政大廈逗留
  • 第4648宗個案,91歲女子,居於將軍澳
  • 第4654宗個案,64歲男子,居於大角咀,曾於大角咀喜悅護老之家院友,能自由走動,曾於通菜街111號風味園茶餐廳、瓊華中心逗留
  • 第4657宗個案,42歲男子,居於屯門,曾於河背街37號、年旺樓逗留

8月21日增27宗確診個案 7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新增27宗確診個案,其中9宗為輸入個案,其餘18宗均為本地感染,7宗源頭不明,詳情如下

  • 第4607宗個案,27歲男子,居於油麻地,曾於常安樓泰國人海南雞、逸東酒店、順明大廈、T.O.P、高雲臺以及殷榮閣逗留
  • 第4608宗個案,79歲男子,居於秀茂坪,曾於秀茂坪商場逗留
  • 第4624宗個案,62歲男子,居於銅鑼灣
  • 第4627宗個案,72歲女子,居於土瓜灣,曾於唯一大廈逗留
  • 第4628宗個案,40歲男子,居於屯門,曾於良景廣場金大班逗留
  • 第4629宗個案,64歲男子,居於屯門,曾於屯門中央廣場逗留
  • 第4630宗個案,81歲男子,居於葵涌,為葵涌豐盛護老院院友,可自由走動,曾於石籬商場第二期逗留

8月20日增17宗確診個案 5宗源頭不明 張竹君:疫情仍存在變數

本港單日新增18宗確診個案,其中1宗為輸入個案,其餘17宗均為本地感染,5宗源頭不明,詳情如下

  • 第4595宗個案,54歲女子,居於紅磡,潛伏期內曾於藍田綜合大樓、黃埔新天地百寶坊翠河餐廳、聖德肋撒醫院、寶石戲院大廈富臨漁港、紅磡市政大廈逗留
  • 第4597宗個案,9歲女童,居於天水圍
  • 第4599宗個案,69歲男子,居於屯門,潛伏期內曾於良景商場逗留
  • 第4602宗個案,66歲女子,居於大埔
  • 第4604宗個案,69歲男子,居於石硤尾,曾於The Forest逗留
  • 第4605宗個案,42歲女子,居於九龍塘,曾於石硤尾商場逗留

對於本地單日確診數字連續多天呈雙位數字,並再創新低,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估計與日前颱風襲港有關,導致較少人遞交樣本。她相信,本地疫情仍存在變數。

8月19日增26宗確診個案 8宗源頭不明 張竹君:社區仍有隱形傳播

本港單日新增26宗確診個案,其中3宗為輸入個案,其餘26宗均為本地感染,8宗源頭不明,詳情如下

  • 第4567宗個案,64歲男子,居於深水埗,患者於8月15日因腹痛入住仁濟醫院外科病房,入院後出現發燒,17日初步確診後轉送到負壓病房接受治療
  • 第4569宗個案,37歲男子,居於旺角
  • 第4571宗個案,61歲女子,居於將軍澳,曾於榮昌工業大廈逗留
  • 第4573宗個案,29歲男子,居於大埔,於潛伏期內曾到訪多個地點,包括友誠商業中心的大家樂、朗豪坊、富亨商場、翠屏花園以及大元商場的老店
  • 第4580宗個案,37歲男子,居於屯門,為泰籍人士,在8月16日因逾期居留被捕,後被送至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檢測後確診;被拘留前曾與朋友居於荃灣
  • 第4581宗個案,26歲女子,居於大角咀
  • 第4582宗個案,41歲男子,居於秀茂坪,曾於利興大廈逗留
  • 第4583宗個案,64歲女子,居於大圍
  • 第4587宗個案,41歲男子,居於屯門

雖然昨日(19日)的確診數字為第三波疫情爆發以來的新低,惟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現時每日仍有數宗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顯示社區仍有隱形傳播。假如市民仍有聚會、不戴口罩,仍有機會傳播病毒。

8月18日增36宗確診個案 6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新增36宗確診個案,其中1宗為輸入個案,其餘35宗均為本地感染,6宗源頭不明,詳情如下

  • 第4526宗個案,66歲男子,居於柴灣,曾於興華廣場逗留
  • 第4546宗個案,27歲女子,居於屯門,曾於威勝商業大廈、愉景新城商場Chef’s Stage Kitchen,以及新都商場逗留
  • 第4547宗個案,37歲男子,居於北角,曾於健威坊逗留
  • 第4548宗個案,26歲男子,居於屯門,曾於欣田邨欣田街市唐記包點,以及欣田村悦田樓安泰燒臘餐廳逗留
  • 第4557宗個案,49歲女子,居於灣仔,曾於北海中心稻香逗留
  • 第4558宗個案,21歲男子,居於灣仔

8月17日增44宗確診個案 11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新增44宗確診個案,其中13宗為輸入個案,其餘31宗均為本地感染,11宗源頭不明,詳情如下

  • 第4491宗個案,40歲男子,居於秀茂坪
  • 第4492宗個案,53歲男子,居於元朗
  • 第4495宗個案,23歲男子,居於美孚,曾於葵涌廣場、海之戀商場、荃豐中心商場逗留
  • 第4496宗個案,55歲女子,居於天水圍
  • 第4499宗個案,8歲女童,居於長沙灣
  • 第4500宗個案,76歲女子,居於屯門
  • 第4502宗個案,88歲女子,居於黃大仙
  • 第4505宗個案,33歲女子,居於大圍,曾於大圍街市逗留
  • 第4520宗個案,46歲女子,居於上水
  • 第4521宗個案,37歲女子,居於元朗
  • 第4522宗個案,41歲女子,居於九龍灣

8月16日增74宗確診個案 20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新增74宗確診個案,其中4宗為輸入個案,其餘70宗均為本地感染,20宗源頭不明,詳情如下

  • 第4411宗個案,28歲男子,居於沙田
  • 第4412宗個案,32歲男子,居於屯門
  • 第4413宗個案,64歲男子,居於荃灣
  • 第4419宗個案,73歲男子,居於土瓜灣,曾於新光中心廣東燒味餐廳逗留
  • 第4422宗個案,62歲男子,居於上水
  • 第4424宗個案,69歲男子,居於大埔
  • 第4427宗個案,32歲男子,居於北角
  • 第4432宗個案,82歲男子,居於元朗,曾於合益廣場、鴻運中心名門讌客逗留
  • 第4432宗個案,82歲男子,居於大埔
  • 第4447宗個案,19歲女子,居於火炭
  • 第4448宗個案,48歲女子,居於屯門,曾於新都商場、大興花園一期商場以及大興花園一期商場逗留
  • 第4449宗個案,72歲女子,居於大圍
  • 第4467宗個案,36歲女子,居於屯門,患者曾於屯門良景街市工作
  • 第4472宗個案,30歲男子,居於元朗
  • 第4475宗個案,53歲女子,居於小西灣,曾於小西灣廣場翠河餐廳逗留
  • 第4481宗個案,45歲女子,居於旺角

另外,葵涌貨櫃碼頭群組再多34人確診,其中宏記港務操作有限公司佔33宗確診,大部分確診者均無病徵,累計整個宏記港務群組至今共有46人確診。

8月15日增46宗確診個案 12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新增48宗確診個案,其中7宗為輸入個案,其餘41宗均為本地感染,12宗源頭不明,詳情如下

  • 第4366宗個案,31歲男子,居於元朗
  • 第4368宗個案,29歲男子,居於大埔,曾於赫德道萬豚屋逗留
  • 第4373宗個案,31歲男子,居於屯門,為維記牛奶運輸工人
  • 第4374宗個案,39歲女子,居於屯門
  • 第4375宗個案,64歲男子,居於屯門
  • 第4376宗個案,46歲男子,居於馬鞍山
  • 第4379宗個案,62歲男子,居於柴灣
  • 第4393宗個案,22歲女子,居於大圍,為東華學院的護士學生,8月12日曾回校考試
  • 第4394宗個案,63歲女子,居於深水埗
  • 第4395宗個案,59歲男子,居於柴灣
  • 第4396宗個案,43歲男子,居於粉嶺
  • 第4402宗個案,57歲女子,居於灣仔
  • 第4403宗個案,43歲男子,居於馬頭圍

8月14日增48宗確診個案 9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新增48宗確診個案,其中2宗為輸入個案,其餘46宗均為本地感染,9宗源頭不明,詳情如下

  • 第4316宗個案,38歲男子,居於大埔,曾於富善商場逗留
  • 第4318宗個案,47歲男子,居於長州
  • 第4327宗個案,63歲男子,居於深水埗
  • 第4329宗個案,58歲女子,居於旺角
  • 第4330宗個案,59歲男子,居於慈雲山
  • 第4331宗個案,78歲男子,居於葵涌
  • 第4337宗個案,66歲女子,居於元朗,曾於朗屏商場逗留
  • 第4339宗個案,62歲女子,居於屯門
  • 第4341宗個案,53歲男子,居於北角
  • 第4357宗個案,39歲男子,居於葵涌
  • 第4359宗個案,15歲男童,居於洪水橋

8月13日增69宗確診個案 33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新增69宗確診個案,其中4宗為輸入個案,其餘65宗均為本地感染,33宗源頭不明,詳情如下

  • 第4256宗個案,94歲男子,居於美孚
  • 第4259宗個案,49歲女子,居於屯門
  • 第4261宗個案,40歲男子,居於旺角
  • 第4262宗個案,23歲男子,居於大埔,為1名駐守機動部隊的警員
  • 第4263宗個案,59歲男子,居於深水埗
  • 第4265宗個案,57歲女子,居於元朗
  • 第4266宗個案,23歲女子,居於何文田
  • 第4267宗個案,73歲男子,居於大圍
  • 第4268宗個案,61歲男子,居於沙田
  • 第4269宗個案,31歲男子,居於將軍澳
  • 第4270宗個案,62歲女子,居於元朗
  • 第4271宗個案,34歲男子,居於牛頭角
  • 第4273宗個案,27歲女子,居於西灣河
  • 第4277宗個案,57歲女子,居於深井
  • 第4278宗個案,24歲男子,居於深水埗
  • 第4279宗個案,91歲女子,居於香港仔
  • 第4281宗個案,92歲女子,居於何文田
  • 第4282宗個案,48歲女子,居於葵涌
  • 第4283宗個案,78歲男子,居於北角
  • 第4284宗個案,41歲女子,居於油麻地
  • 第4286宗個案,64歲男子,居於屯門
  • 第4288宗個案,50歲男子,居於天水圍
  • 第4289宗個案,60歲女子,居於觀塘
  • 第4290宗個案,52歲女子,居於慈雲山
  • 第4291宗個案,52歲女子,居於長沙灣
  • 第4292宗個案,38歲男子,居於紅磡
  • 第4294宗個案,61歲男子,居於觀塘
  • 第4295宗個案,21歲女子,居於元朗
  • 第4296宗個案,45歲女子,居於大圍
  • 第4298宗個案,58歲男子,居於將軍澳
  • 第4304宗個案,27歲男子,居於北角
  • 第4306宗個案,62歲男子,居於元朗
  • 第4308宗個案,63歲男子,居於元朗
  • 第4309宗個案,55歲女子,居於觀塘
  • 第4311宗個案,85歲女子,居於觀塘
  • 第4312宗個案,54歲男子,居於半山區

8月12日增62宗確診個案 28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新增62宗確診個案,其中1宗為輸入個案,其餘61宗均為本地感染,28宗源頭不明,詳情如下

  • 第4185宗個案,61歲女子,居於大角咀
  • 第4186宗個案,62歲男子,居於秀茂坪
  • 第4187宗個案,74歲男子,居於土瓜灣
  • 第4188宗個案,45歲女子,居於何文田
  • 第4193宗個案,34歲女子,居於土瓜灣
  • 第4194宗個案,61歲男子,居於元朗
  • 第4195宗個案,44歲男子,居於大圍,為廣華醫院護士
  • 第4196宗個案,42歲男子,居於八鄉
  • 第4198宗個案,53歲男子,居於黃大仙
  • 第4199宗個案,35歲女子,居於西貢,為1名外傭,曾於銅鑼灣希雲大廈 7 樓,與5名外傭暫住
  • 第4204宗個案,76歲男子,居於屯門
  • 第4205宗個案,65歲女子,居於洪水橋
  • 第4206宗個案,52歲女子,居於天水圍
  • 第4207宗個案,26歲女子,居於天水圍
  • 第4209宗個案,38歲女子,居於元朗
  • 第4212宗個案,56歲女子,居於元朗
  • 第4213宗個案,61歲女子,居於柴灣
  • 第4214宗個案,47歲女子,居於北角
  • 第4222宗個案,73歲男子,居於上水
  • 第4231宗個案,60歲女子,居於長沙灣
  • 第4232宗個案,56歲男子,居於土瓜灣,曾於香港灣仔帝盛酒店3T酒吧逗留
  • 第4233宗個案,63歲男子,居於九龍城
  • 第4234宗個案,68歲女子,居於西貢
  • 第4235宗個案,65歲女子,居於深水埗
  • 第4236宗個案,41歲女子,居於洪水橋
  • 第4237宗個案,10歲女童,居於洪水橋
  • 第4239宗個案,71歲女子,居於屯門
  • 第4240宗個案,34歲女子,居於半山區
  • 第4241宗個案,27歲女子,居於葵涌
  • 第4242宗個案,37歲女子,居於屯門

8月11日增33宗確診個案 15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增33宗確診個案,其中1宗為輸入個案,其餘32宗均為本地感染,15宗源頭不明,詳情如下

  • 第4150宗個案,50歲女子,居於深水埗
  • 第4152宗個案,22歲男子,居於青衣
  • 第4154宗個案,64歲女子,居於牛池灣
  • 第4156宗個案,25歲女子,居於屯門
  • 第4157宗個案,37歲女子,居於油麻地
  • 第4159宗個案,40歲女子,居於大角咀,為一名印傭,於潛伏期間曾替朋友於筲箕灣照顧一名長者,其後於旺角長興大廈的宿舍內暫住
  • 第4160宗個案,60歲女子,居於葵涌
  • 第4163宗個案,62歲男子,居於藍田
  • 第4165宗個案,62歲女子,居於紅磡
  • 第4166宗個案,61歲男子,居於旺角
  • 第4169宗個案,66歲男子,居於上水
  • 第4170宗個案,39歲女子,居於旺角
  • 第4174宗個案,46歲男子,居於紅磡
  • 第4175宗個案,21歲女子,居於葵涌
  • 第4177宗個案,60歲男子,居於天水圍
  • 第4180宗個案,53歲男子,居於薄扶林

8月10日增95宗確診個案 39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增69宗確診個案,其中2宗為輸入個案,其餘67宗均為本地感染,22宗源頭不明,詳情如下

  • 第4081宗個案,22歲女子,居於黃大仙
  • 第4082宗個案,44歲女子,居於屯門
  • 第4084宗個案,26歲女子,居於黃大仙
  • 第4086宗個案,25歲男子,居於何文田
  • 第4089宗個案,73歲男子,居於黃大仙
  • 第4099宗個案,78歲男子,居住地點優點更新,為1名私家醫生,潛伏期間曾到多間老人院看診
  • 第4101宗個案,76歲男子,居於長沙灣
  • 第4102宗個案,22歲女子,居於沙田
  • 第4115宗個案,55歲男子,居於深水埗
  • 第4116宗個案,24歲女子,居於上環,為1名印尼籍外傭,曾於上環建安商業大廈外傭宿舍暫住
  • 第4119宗個案,50歲女子,居於長州
  • 第4121宗個案,62歲男子,居於石硤尾
  • 第4122宗個案,58歲女子,居於深水埗
  • 第4133宗個案,29歲女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
  • 第4134宗個案,45歲男子,居於元朗
  • 第4136宗個案,60歲男子,居於屯門
  • 第4137宗個案,34歲男子,居於小西灣
  • 第4141宗個案,53歲女子,居於油麻地
  • 第4142宗個案,19歲女子,居於長沙灣
  • 第4144宗個案,48歲女子,居於九龍灣
  • 第4147宗個案,46歲男子,居於屯門
  • 第4148宗個案,79歲男子,居於觀塘
  • 第4149宗個案,40歲女子,居於堅尼地城

8月9日增72宗確診個案 24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增72宗確診個案;其中9宗為輸入個案,其餘63宗均為本地感染,24宗源頭不明,部分個案詳情如下

  • 耆康會啟業護理安老院再有2人確診,40多名院友及員工要撤離檢疫
  • Star Global及葵涌貨櫃碼頭群組分別多1人確診
  • 荃灣享和街張大偉僱傭中心1名印傭確診
  • 23歲機動部隊男警初步確診
  • 無綫電視娛樂新聞台1名導演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8月8日增69宗確診個案 累計確診個案突破四千宗

本港單日新增69宗確診個案,累計確診個案突破4,000宗;其中2宗為輸入個案,其餘67宗均為本地感染,30宗源頭不明,詳情如下

  • 港鐵九龍灣車廠有4、5人確診,包括外判司機及維修人員
  • 葵涌貨櫃碼頭再有人確診
  • 深水埗敬福護理院2名照顧員確診
  • 太子1名中醫師確診
  • 沙田街市有1宗初步確診個案

8月7日增89宗確診個案 32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新增95宗確診個案,其中7宗為輸入個案,其餘81宗均為本地感染,32宗源頭不明,詳情如下

  • 薄扶林檢疫中心1名員工確診
  • Star Global群組再有5人確診
  • 再有的士司機確診
  • 漁護署表示,一隻貓的樣本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

政府宣布最快兩星期後展開免費社區檢測,所有市民都可參與。此外,政府亦將會於亞博旁設港版火神山醫院,預料能夠提供800至1,000張病床。

8月6日增95宗確診個案 39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新增95宗確診個案,連續4日少於百宗;其中4宗為輸入個案,其餘91宗均為本地感染,39宗源頭不明,詳情如下

  • 第3757宗個案,59歲女子,居於天水圍
  • 第3758宗個案,73歲男子,居於屯門
  • 第3759宗個案,35歲女子,居於啟德
  • 第3760宗個案,40歲女子,居於大埔
  • 第3761宗個案,71歲男子,居於何文田
  • 第3763宗個案,38歲男子,居於深水埗
  • 第3765宗個案,53歲女子,居於深水埗
  • 第3766宗個案,45歲男子,居於元朗
  • 第3767宗個案,54歲女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
  • 第3768宗個案,24歲男子,居於觀塘
  • 第3770宗個案,48歲男子,居於深水埗
  • 第3772宗個案,66歲女子,居於天水圍
  • 第3773宗個案,28歲男子,居於紅磡
  • 第3774宗個案,48歲男子,居於紅磡
  • 第3778宗個案,32歲男子,居於馬灣
  • 第3778宗個案,23歲男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
  • 第3782宗個案,69歲男子,居於北角
  • 第3787宗個案,51歲女子,居於將軍澳
  • 第3788宗個案,28歲女子,居於將軍澳
  • 第3789宗個案,28歲男子,居於將軍澳
  • 第3790宗個案,58歲男子,居於油麻地
  • 第3792宗個案,71歲男子,居於深水埗
  • 第3793宗個案,36歲女子,居於天水圍
  • 第3794宗個案,54歲男子,居於柴灣
  • 第3795宗個案,43歲女子,居於牛池灣
  • 第3799宗個案,44歲女子,居於元朗
  • 第3800宗個案,32歲男子,居於天水圍
  • 第3801宗個案,57歲男子,居於樂富
  • 第3803宗個案,28歲男子,居於屯門
  • 第3806宗個案,47歲男子,居於元朗,曾於有線電視大樓逗留
  • 第3822宗個案,70歲女子,居於屯門
  • 第3826宗個案,29歲女子,居於啟德
  • 第3827宗個案,23歲女子,居於馬鞍山
  • 第3828宗個案,55歲女子,居於慈雲山
  • 第3830宗個案,30歲女子,居於牛池灣
  • 第3831宗個案,71歲女子,居於深水埗
  • 第3842宗個案,46歲男子,居於將軍澳
  • 第3843宗個案,21歲男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
  • 第3844宗個案,41歲男子,居於元朗
  • 第3847宗個案,45歲男子,居於葵涌
  • 第3848宗個案,22歲女子,居於將軍澳
  • 第3849宗個案,46歲男子,居於香港仔
  • 第3850宗個案,49歲女子,居於屯門

8月5日增85宗確診個案 33宗源頭不明

本港新增85宗確診個案,連續3日少於百宗;其中3宗為輸入個案,其餘82宗均為本地感染,33宗源頭不明,詳情如下

  • 第3676宗個案,54歲女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
  • 第3685宗個案,54歲男子,居於荃灣
  • 第3693宗個案,27歲女子,居於馬頭角
  • 第3694宗個案,70歲男子,居於油塘
  • 第3696宗個案,36歲女子,居於黃大仙
  • 第3698宗個案,70歲女子,居於紅磡
  • 第3701宗個案,42歲女子,居於屯門
  • 第3702宗個案,70歲男子,居於佐敦
  • 第3703宗個案,29歲女子,居於青衣,為敬福護理院的護理員
  • 第3709宗個案,70歲男子,居於半山區
  • 第3710宗個案,49歲女子,居於大角咀
  • 第3714宗個案,81歲男子,居於大角咀
  • 第3715宗個案,64歲女子,居於旺角
  • 第3717宗個案,52歲女子,居於沙田
  • 第3719宗個案,52歲女子,居於元朗
  • 第3723宗個案,32歲男子,居於沙田
  • 第3724宗個案,72歲女子,居於深水埗
  • 第3725宗個案,54歲男子,居於將軍澳
  • 第3726宗個案,60歲男子,居於紅磡
  • 第3727宗個案,57歲女子,居於青衣
  • 第3728宗個案,21歲男子,居於荃灣
  • 第3736宗個案,80歲男子,居於藍田
  • 第3738宗個案,27歲女子,居於紅磡
  • 第3742宗個案,62歲男子,居於屯門
  • 第3743宗個案,46歲女子,居於元朗
  • 第3744宗個案,60歲女子,居於天水圍
  • 第3745宗個案,72歲女子,居於觀塘
  • 第3746宗個案,67歲男子,居於葵涌
  • 第3747宗個案,39歲男子,居於上水
  • 第3750宗個案,22歲女子,居於黃大仙

8月4日增80宗確診個案 32宗源頭不明

本港單日增80宗確診個案,連續兩日少於百宗;其中5宗為輸入個案,其餘75宗均為本地感染,32宗源頭不明,詳情如下

  • 第3594宗個案,53歲女子,居於沙田
  • 第3595宗個案,28歲男子,居於元朗
  • 第3596宗個案,18歲男子,居於洪水橋
  • 第3601宗個案,17歲男子,居於秀茂坪
  • 第3611宗個案,30歲男子,居於半山區
  • 第3612宗個案,51歲女子,居於灣仔
  • 第3613宗個案,42歲男子,居於何文田
  • 第3614宗個案,23歲男子,居於東涌
  • 第3617宗個案,68歲男子,居於旺角
  • 第3619宗個案,30歲女子,居於沙田
  • 第3620宗個案,60歲男子,居於大圍
  • 第3621宗個案,68歲女子,居於石硤尾
  • 第3622宗個案,23歲男子,居於將軍澳
  • 第3623宗個案,45歲男子,居於石硤尾
  • 第3624宗個案,24歲男子,居於樂富
  • 第3625宗個案,67歲女子,居於牛頭角
  • 第3626宗個案,83歲女子,居於牛池灣
  • 第3628宗個案,25歲女子,居於大角咀
  • 第3635宗個案,66歲男子,居於葵涌
  • 第3639宗個案,85歲男子,居於葵涌
  • 第3641宗個案,57歲男子,居於鰂魚涌
  • 第3642宗個案,68歲男子,居於沙田
  • 第3645宗個案,41歲女子,居於藍田
  • 第3648宗個案,68歲女子,居於紅磡
  • 第3649宗個案,26歲女子,居於長沙灣
  • 第3651宗個案,50歲女子,居於中環
  • 第3655宗個案,51歲男子,居於慈雲山
  • 第3656宗個案,74歲女子,居於慈雲山
  • 第3657宗個案,67歲女子,居於慈雲山
  • 第3661宗個案,27歲女子,居於灣仔,曾於交易廣塲 2座 Classified逗留
  • 第3664宗個案,37歲女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
  • 第3666宗個案,25歲男子,居於天水圍
  • 第3669宗個案,66歲女子,居於青衣,於土瓜灣街市內的魚檔工作
  • 第3670宗個案,55歲女子,居於長沙灣

8月3日增80宗確診個案 全屬本地感染個案

本港單日增80宗確診個案,數字回落至雙位數,全部屬於本地感染,24宗源頭不明,詳情如下

  • 第3513宗個案,47歲男子,居於紅磡,為機組人員
  • 第3514宗個案,28歲男子,居於石硤尾
  • 第3515宗個案,34歲男子,居於深水埗
  • 第3518宗個案,44歲男子,居於北角
  • 第3519宗個案,35歲男子,居於太子
  • 第3523宗個案,59歲男子,居於秀茂坪
  • 第3534宗個案,36歲男子,居於大埔
  • 第3535宗個案,21歲男子,居於觀塘
  • 第3536宗個案,54歲女子,居於上水
  • 第3537宗個案,42歲男子,居於大圍
  • 第3539宗個案,66歲男子,居於美孚
  • 第3549宗個案,62歲女子,居於天水圍
  • 第3550宗個案,55歲男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為一名的士司機
  • 第3553宗個案,87歲男子,居於深水埗,為大埔道兆善護老中心院友
  • 第3556宗個案,63歲女子,居於將軍澳
  • 第3557宗個案,60歲男子,居於將軍澳
  • 第3560宗個案,38歲男子,居於大埔
  • 第3565宗個案,24歲女子,居於啟德
  • 第3571宗個案,27歲男子,居於沙田
  • 第3572宗個案,56歲男子,居於牛頭角
  • 第3573宗個案,22歲男子,居於半山區
  • 第3575宗個案,43歲女子,居於何文田
  • 第3576宗個案,25歲男子,居於牛頭角
  • 第3583宗個案,20歲男子,居於太子
  • 第3586宗個案,58歲男子,居於青衣
  • 第3588宗個案,66歲男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

8月2日增115宗確診個案 亞博方艙醫院啟用後發生誤送病人事件

本港單日增115宗確診個案,連續12日破百宗,全部屬於本地感染,36宗源頭不明,詳情如下

  • 第3409宗個案,71歲女子,居於大埔
  • 第3411宗個案,76歲男子,居於慈雲山
  • 第3412宗個案,46歲男子,居於慈雲山
  • 第3413宗個案,57歲男子,居於慈雲山
  • 第3416宗個案,47歲男子,居於慈雲山
  • 第3417宗個案,38歲女子,居於馬料水
  • 第3419宗個案,25歲女子,居於油麻地
  • 第3421宗個案,85歲女子,居於馬頭圍
  • 第3423宗個案,88歲男子,居於九龍灣
  • 第3426宗個案,19歲女子,居於慈雲山
  • 第3430宗個案,80歲男子,居於火炭
  • 第3431宗個案,35歲女子,居於火炭
  • 第3432宗個案,64歲女子,居於西營盤
  • 第3434宗個案,81歲女子,居於油塘
  • 第3450宗個案,58歲男子,居於觀塘
  • 第3451宗個案,68歲男子,居於大埔
  • 第3454宗個案,61歲女子,居於東涌
  • 第3455宗個案,59歲男子,居於秀茂坪
  • 第3456宗個案,43歲女子,居於大圍
  • 第3457宗個案,31歲男子,居於天水圍
  • 第3460宗個案,49歲女子,居於元朗,曾於嘉湖海逸酒店逗留
  • 第3464宗個案,36歲男子,居於將軍澳,曾於西營盤社區綜合大樓逗留
  • 第3465宗個案,61歲女子,居於深水埗
  • 第3466宗個案,83歲女子,居於石硤尾
  • 第3467宗個案,24歲男子,居於葵涌
  • 第3473宗個案,50歲男子,居於深水埗
  • 第3475宗個案,61歲男子,居於梨木樹,7月16日曾到屯門富臨酒家
  • 第3478宗個案,25歲男子,居於屯門
  • 第3480宗個案,60歲女子,居於元朗
  • 第3484宗個案,40歲女子,居於小西灣
  • 第3489宗個案,33歲女子,居於深水埗
  • 第3491宗個案,63歲男子,居於葵涌
  • 第3492宗個案,23歲男子,居於洪水橋
  • 第3495宗個案,62歲女子,居於筲箕灣
  • 第3497宗個案,69歲男子,居於薄扶林
  • 第3498宗個案,45歲女子,居於屯門
  • 第3499宗個案,38歲女子,居於大圍
  • 第3503宗個案,46歲男子,居於粉嶺
  • 第3504宗個案,60歲女子,居於大埔
  • 第3507宗個案,32歲男子,居於何文田
  • 第3512宗個案,78歲女子,居於青衣

昨日(1日),亞博方艙醫院正式啟用,目前已經接收31名輕症病人。惟醫院啟用首日,發生誤送病人事件。1名非確診者的女病人被送往方艙醫院。事發後,當局已即時將該病人已轉送瑪嘉烈醫院接受檢查和測試,檢測結果亦呈陰性。醫管局就事件向公眾道歉,表示會與衞生防護中心認真檢討整個流程。

另外,國家衛健委將會派出「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來港支援,當中包括60名來自廣東省的臨床檢驗技術人員。7名「先遣隊」隊員將先行抵港,與香港的衛生部門、華大基因等檢測機構開會。

8月1日新冠肺炎疫情速報 增125宗確診個案 亞博方艙醫院正式啟用

本港單日增125宗確診個案,連續11日破百宗;其中1宗為輸入個案,其餘124宗均為本地感染,45宗源頭不明,另再多4人死亡。部分確診個案詳情如下:

  • 62宗個案與家人、朋友相聚時受感染
  • 明愛醫院1名內科醫生初步確診,最後上班時間為7月31日,有接觸病人,期間有戴口罩,其家人亦確診
  • 旺角怡安閣直銷公司Star Global群組,再多7人確診,累計17人感染
  • 上水屠房群組再多3人確診
  • 環境保護署1名環境保護督察確診

此外,位於亞洲國際博覽館的亞博方艙醫院正式啟用,主要用作接收症狀輕微及病情穩定的確診者,直到他們的化驗結果轉為陰性且完全康復。

亞博方艙醫院共設有500張病床,主要接收18至60歲的患者。入住者將會依性別劃分,床與床之間會有隔板分割。每個病格間設有書桌、檯燈、儲物櫃等設施。場內配備X光儀器、藥房等,醫生和護士24小時當值,可為病人抽血和進行深喉唾液檢測。此外,場館內亦設有2格公共空間,並放置電視及沙發供確診者使用。

病人抵達亞博方艙醫院後,需先登記並接收一系列的檢查。假如情況穩定便可留下接受治療和觀察,否則將會轉送醫院。留在方艙醫院的病人,每日需要自行量度維生指數如血壓、血含氧量,醫護人員會透過視象通話了解病人狀況。

7月31日新冠肺炎疫情速報 增121宗確診個案

本港單日增121宗確診個案,連續10日破百宗;其中3宗為輸入個案,其餘118宗均為本地感染,56宗源頭不明,部分個案詳情如下:

  • 48宗個案屬家庭群組或與朋友聚餐、聚會等
  • 屯門康和護老中心再多3宗確診
  • 再多1名的士司機確診
  • 新城電台群組再多2宗確診個案,群組累積共8人確診
  • 堅城(梁氏)建築有限公司群組再多1人確診;該公司其中1個位於觀塘創紀之城的辦公室,曾清潔同層洗手間的清潔工亦確診
  • 亞皆老街怡安閣的直銷公司出現群組爆發,新增4宗確診個案,連同早前2宗確診個案,該群組的累計確診人數已有6人,另有至少五宗初步確診個案

張竹君表示,該直銷公司售賣紅酒、化妝品等物品,地庫用作進行直銷活動和培訓,可容納約100人。

7月30日新冠肺炎疫情速報 增149宗確診個案 再創單日新高

本港單日增149宗確診個案,連續9日破百宗,數字再創單日新高;其中4宗為輸入個案,其餘145宗均為本地感染,61宗源頭不明,詳情如下

  • 第3005宗個案,65歲男子,居於深井,為一名的士司機
  • 第3008宗個案,17歲男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
  • 第3018宗個案,37歲男子,居於荃灣
  • 第3022宗個案,24歲男子,居於柴灣
  • 第3024宗個案,35歲女子,居於青衣
  • 第3025宗個案,56歲男子,居於紅磡
  • 第3026宗個案,29歲男子,居於葵涌
  • 第3028宗個案,28歲男子,居於牛頭角
  • 第3029宗個案,47歲男子,居於牛頭角,於麗豪航天城酒店地盤工作
  • 第3030宗個案,37歲女子,居於深水埗
  • 第3031宗個案,49歲女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
  • 第3035宗個案,50歲女子,居於沙田
  • 第3038宗個案,82歲男子,居於石硤尾
  • 第3039宗個案,45歲女子,居於紅磡
  • 第3040宗個案,48歲男子,居於葵涌
  • 第3041宗個案,71歲男子,居於上水
  • 第3042宗個案,22歲男子,居於東涌
  • 第3043宗個案,65歲男子,居於觀塘
  • 第3047宗個案,59歲女子,居於荃灣
  • 第3048宗個案,61歲女子,居於灣仔
  • 第3049宗個案,58歲女子,居於西灣河
  • 第3050宗個案,22歲男子,居於東涌
  • 第3051宗個案,59歲男子,居於藍田
  • 第3052宗個案,41歲男子,居於旺角
  • 第3054宗個案,34歲男子,居於牛頭角
  • 第3055宗個案,2歲男童,居於觀塘
  • 第3057宗個案,36歲男子,居於油麻地
  • 第3058宗個案,24歲男子,居於葵涌
  • 第3059宗個案,34歲女子,居於旺角
  • 第3060宗個案,53歲女子,居於將軍澳
  • 第3063宗個案,38歲男子,居於大圍
  • 第3065宗個案,35歲女子,居於粉嶺
  • 第3067宗個案,51歲女子,居於馬鞍山
  • 第3068宗個案,66歲男子,居於深水埗,為李鄭屋順寧道敬福護理院的院友
  • 第3072宗個案,83歲男子,居於柴灣
  • 第3076宗個案,60歲女子,居於旺角
  • 第3078宗個案,70歲女子,居於薄扶林
  • 第3079宗個案,26歲男子,居於將軍澳
  • 第3080宗個案,27歲男子,居於西貢
  • 第3081宗個案,26歲女子,居於上水
  • 第3082宗個案,71歲女子,居於何文田
  • 第3083宗個案,26歲男子,居於將軍澳
  • 第3085宗個案,82歲女子,居於柴灣
  • 第3089宗個案,77歲男子,居於觀塘
  • 第3092宗個案,15歲男子,居於屯門
  • 第3094宗個案,43歲男子,居於元朗
  • 第3095宗個案,29歲女子,居於天水圍
  • 第3096宗個案,46歲男子,居於屯門,為一名的士司機
  • 第3097宗個案,23歲女子,居於天水圍
  • 第3103宗個案,58歲女子,居於西灣河
  • 第3107宗個案,24歲男子,居於葵涌
  • 第3111宗個案,48歲男子,居於油塘
  • 第3115宗個案,54歲女子,居於鑽石山
  • 第3117宗個案,51歲男子,居於葵涌
  • 第3121宗個案,36歲女子,居於長沙灣
  • 第3126宗個案,66歲女子,居於九龍城
  • 第3128宗個案,54歲男子,居於葵涌
  • 第3129宗個案,40歲女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
  • 第3130宗個案,70歲男子,居於青衣
  • 第3133宗個案,27歲男子,居於錦田
  • 第3135宗個案,50歲男子,居於慈雲山
  • 第3137宗個案,48歲女子,居於上環
  • 第3138宗個案,50歲女子,居於梨木樹
  • 第3139宗個案,64歲女子,居於觀塘
  • 第3142宗個案,23歲男子,居於秀茂坪
  • 第3143宗個案,52歲女子,居於西貢
  • 第3145宗個案,60歲女子,居於深水埗
  • 第3146宗個案,58歲男子,居於荃灣
  • 第3147宗個案,37歲女子,居於牛池灣
  • 第3148宗個案,46歲女子,居於大圍

7月29日新冠肺炎疫情速報 增118宗確診個案 累計數字突破三千宗

本港單日增118宗確診個案,連續8日破百宗,累計數字突破三千宗;其中5宗為輸入個案,其餘1113宗均為本地感染,46宗源頭不明,詳情如下:

  • 第2890宗個案,71歲男子,居於黃大仙
  • 第2891宗個案,49歲女子,居於黃大仙
  • 第2895宗個案,63歲女子,居於元朗
  • 第2896宗個案,79歲男子,居於慈雲山
  • 第2897宗個案,32歲女子,居於牛池灣
  • 第2898宗個案,66歲女子,居於葵涌
  • 第2900宗個案,68歲女子,居於何文田
  • 第2902宗個案,71歲男子,居於秀茂坪
  • 第2904宗個案,63歲女子,居於油麻地
  • 第2905宗個案,64歲女子,居於油麻地
  • 第2906宗個案,40歲女子,居於紅磡
  • 第2907宗個案,60歲女子,居於灣仔
  • 第2908宗個案,20歲男子,居於鰂魚涌
  • 第2909宗個案,15歲女子,居於牛頭角
  • 第2912宗個案,46歲男子,居於粉嶺
  • 第2916宗個案,39歲女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
  • 第2920宗個案,57歲男子,居於慈雲山
  • 第2921宗個案,30歲男子,居於黃大仙
  • 第2922宗個案,42歲男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
  • 第2923宗個案,24歲女子,居於石硤尾
  • 第2924宗個案,80歲女子,居於長沙灣
  • 第2926宗個案,44歲男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
  • 第2939宗個案,83歲女子,居於屯門
  • 第2949宗個案,57歲女子,居於梨木樹
  • 第2951宗個案,87歲女子,居於觀塘
  • 第2954宗個案,62歲女子,居於大埔
  • 第2956宗個案,44歲女子,居於天水圍
  • 第2960宗個案,66歲男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
  • 第2964宗個案,54歲男子,居於屯門
  • 第2967宗個案,68歲男子,居於元朗
  • 第2979宗個案,74歲男子,居於小西灣
  • 第2981宗個案,51歲男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
  • 第2986宗個案,56歲男子,居於土瓜灣
  • 第2987宗個案,45歲女子,居於薄扶林
  • 第2988宗個案,81歲男子,居於屯門
  • 第2989宗個案,66歲女子,居於屯門
  • 第2990宗個案,57歲女子,居於將軍澳
  • 第2991宗個案,56歲女子,居於粉嶺
  • 第2993宗個案,23歲男子,居於深水埗
  • 第2994宗個案,60歲女子,居於慈雲山
  • 第2995宗個案,46歲女子,居於元朗

7月28日新冠肺炎疫情速報 增106宗確診個案

本港單日增106宗確診個案,連續1星期破百宗;其中8宗為輸入個案,其餘198宗均為本地感染,50宗源頭不明,詳情如下:

  • 第2782宗個案,61歲男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
  • 第2783宗個案,70歲女子,居於何文田
  • 第2785宗個案,60歲女子,居於屯門
  • 第2786宗個案,43歲女子,居於樂富,曾於九龍酒店逗留
  • 第2787宗個案,30歲女子,居於鰂魚涌
  • 第2788宗個案,59歲女子,居於筲箕灣
  • 第2789宗個案,86歲女子,居於大圍
  • 第2791宗個案,74歲女子,居於西貢
  • 第2792宗個案,69歲女子,居於黃大仙
  • 第2808宗個案,54歲女子,居於黃大仙
  • 第2809宗個案,60歲男子,居於油塘
  • 第2810宗個案,63歲女子,居於柴灣
  • 第2811宗個案,60歲男子,居於何文田
  • 第2812宗個案,58歲女子,居於九龍灣
  • 第2818宗個案,41歲女子,居於馬鞍山
  • 第2819宗個案,44歲女子,居於屯門
  • 第2823宗個案,58歲男子,居於佐敦
  • 第2824宗個案,25歲女子,居於小西灣
  • 第2825宗個案,35歲男子,居於鴨脷洲
  • 第2831宗個案,67歲男子,居於上水
  • 第2832宗個案,76歲女子,居於油塘
  • 第2837宗個案,30歲女子,居於新蒲崗
  • 第2844宗個案,60歲男子,居於黃大仙
  • 第2845宗個案,38歲男子,居於牛頭角
  • 第2852宗個案,37歲男子,居於將軍澳
  • 第2853宗個案,62歲女子,居於牛頭角
  • 第2856宗個案,53歲女子,居於慈雲山
  • 第2857宗個案,5歲女童,居於銅鑼灣
  • 第2858宗個案,53歲女子,居於灣仔
  • 第2862宗個案,60歲男子,居於天水圍
  • 第2864宗個案,32歲男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
  • 第2866宗個案,41歲男子,居於香港仔
  • 第2867宗個案,55歲女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
  • 第2876宗個案,61歲女子,居於旺角
  • 第2881宗個案,56歲女子,居於慈雲山
  • 第2883宗個案,11歲男童,居於葵涌

7月27日新冠肺炎疫情速報 增175宗確診個案 數字再創單日新高

本港單日增145宗確診個案,連續6日破百宗;其中3宗為輸入個案,其餘142宗均為本地感染,59宗源頭不明,詳情如下:

  • 第2640宗個案,37歲女子,居於青衣
  • 第2647宗個案,51歲女子,居於油塘
  • 第2648宗個案,68歲女子,居於青衣
  • 第2649宗個案,42歲女子,居於屯門
  • 第2650宗個案,58歲男子,居於新蒲崗
  • 第2651宗個案,21歲女子,居於慈雲山
  • 第2654宗個案,35歲男子,居於荃灣
  • 第2655宗個案,52歲女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
  • 第2657宗個案,76歲女子,居於筲箕灣
  • 第2658宗個案,52歲女子,居於西灣河
  • 第2659宗個案,49歲女子,居於元朗
  • 第2661宗個案,43歲男子,居於牛池灣
  • 第2666宗個案,37歲女子,居於牛頭角
  • 第2667宗個案,49歲女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
  • 第2668宗個案,40歲女子,居於深水埗
  • 第2669宗個案,10歲男童,居於將軍澳
  • 第2670宗個案,54歲女子,居於將軍澳
  • 第2673宗個案,12歲男童,居於黃大仙
  • 第2676宗個案,34歲女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
  • 第2677宗個案,63歲女子,居於筲箕灣
  • 第2680宗個案,58歲男子,居於觀塘
  • 第2682宗個案,83歲男子,居於北角
  • 第2684宗個案,50歲女子,居於屯門
  • 第2686宗個案,48歲男子,居於葵涌
  • 第2688宗個案,63歲男子,居於深水埗
  • 第2690宗個案,37歲男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
  • 第2692宗個案,61歲女子,居於上水
  • 第2693宗個案,68歲男子,居於大圍
  • 第2696宗個案,37歲女子,居於大埔
  • 第2698宗個案,29歲女子,居於大埔,為東華三院寶鍾全英安老院的護士
  • 第2709宗個案,87歲男子,居於牛頭角
  • 第2710宗個案,57歲女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
  • 第2712宗個案,47歲女子,居於深水埗
  • 第2713宗個案,67歲男子,居於香港仔
  • 第2714宗個案,74歲女子,居於筲箕灣
  • 第2715宗個案,27歲女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
  • 第2718宗個案,10歲女童,居於紅磡
  • 第2722宗個案,24歲男子,居於天水圍
  • 第2727宗個案,53歲女子,居於元朗
  • 第2729宗個案,53歲女子,居於上水
  • 第2730宗個案,38歲男子,居於葵涌
  • 第2733宗個案,36歲男子,居於尖沙嘴
  • 第2738宗個案,48歲男子,居於慈雲山
  • 第2744宗個案,42歲男子,居於深水埗
  • 第2758宗個案,57歲女子,居於慈雲山
  • 第2759宗個案,19歲女子,居於屯門
  • 第2762宗個案,49歲女子,居於鑽石山
  • 第2764宗個案,22歲男子,居於大埔
  • 第2765宗個案,33歲女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
  • 第2766宗個案,5歲女童,居於牛池灣
  • 第2767宗個案,45歲女子,居於堅尼地城
  • 第2768宗個案,61歲女子,居於西營盤
  • 第2769宗個案,59歲男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
  • 第2771宗個案,71歲男子,居於美孚
  • 第2772宗個案,23歲女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
  • 第2773宗個案,42歲女子,居於屯門
  • 第2774宗個案,17歲男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
  • 第2775宗個案,53歲女子,居於將軍澳

7月26日 確診數字連續5日破百宗

本港單日增128宗確診個案,連續5日破百宗;其中25宗為輸入個案,其餘103宗均為本地感染,35宗源頭不明,詳情如下:

  • 第2508宗個案,31歲男子,居於旺角
  • 第2509宗個案,43歲女子,居於葵涌
  • 第2510宗個案,66歲男子,居於鑽石山,為一名的士司機
  • 第2511宗個案,23歲男子,居於九龍灣
  • 第2514宗個案,52歲女子,居於葵涌
  • 第2522宗個案,86歲女子,居於銅鑼灣
  • 第2523宗個案,36歲女子,居於牛頭角,與第2526 宗患者有關連
  • 第2524宗個案,43歲男子,居於觀塘
  • 第2526宗個案,28歲男子,居於油塘
  • 第2528宗個案,60歲男子,居於大圍
  • 第2529宗個案,55歲男子,居於大圍
  • 第2534宗個案,36歲女子,居於青衣
  • 第2538宗個案,64歲男子,居於尖沙嘴
  • 第2542宗個案,26歲男子,居於元朗
  • 第2545宗個案,42歲男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
  • 第2546宗個案,36歲女子,居於上環
  • 第2551宗個案,56歲女子,居於深水埗,與第2607宗患者有關連
  • 第2559宗個案,90歲男子,居於灣仔
  • 第2560宗個案,41歲男子,居於深水埗
  • 第2567宗個案,38歲女子,居於銅鑼灣,與第2522宗患者有關連
  • 第2568宗個案,33歲女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
  • 第2570宗個案,47歲女子,居於慈雲山
  • 第2571宗個案,44歲男子,居於將軍澳
  • 第2573宗個案,3歲男童,居於觀塘,與第2524 宗患者有關連
  • 第2574宗個案,66歲女子,居於牛頭角
  • 第2576宗個案,42歲男子,居於上水
  • 第2577宗個案,56歲女子,居於馬頭圍
  • 第2583宗個案,47歲女子,居於大圍
  • 第2595宗個案,88歲男子,居於柴灣
  • 第2600宗個案,32歲女子,居於屯門,為下仁濟醫院—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診所暨教研中心(葵青區)的中醫師
  • 第2602宗個案,59歲男子,居於葵涌,為一名的士司機
  • 第2604宗個案,93歲男子,居於深水埗,為元州街的敬福安老院的院友
  • 第2608宗個案,50歲女子,居於將軍澳,於於聖德肋撒醫院工作,但與該院早前確診的兩宗個案患者沒有直接接觸
  • 第2609宗個案,67歲女子,居於大圍
  • 第2613宗個案,47歲男子,居於九龍塘
  • 第2617宗個案,65歲男子,居於大埔
  • 第2618宗個案,49歲男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
  • 第2625宗個案,6歲男童,居住地點有待更新
  • 第2626宗個案,52歲女,居住地點有待更新

7月25日 確診數字連續4日破百宗 再多2宗死亡個案

本港單日增133宗確診個案,數字再創單日新高,連續4日破百宗;其中7宗為輸入個案,其餘126宗均為本地感染,55宗源頭不明,再多兩名確診者不治,包括84歲居住於坪石邨的男患者以及伊利沙伯醫院60歲男患者,累計死亡數字增至18人。部分個案詳情如下:

  • 香港大學大學堂一名宿生初步確診,與患者同層約20人要隔離,校方已經安排消毒
  • 上水屠房亦有一名工人確診
  • 新城電台再多1人確診;時裝設計鄧達智亦確診,他曾於7月16日到香港電台主持節目
  • 多間老人院亦出現確診個案,屯門康和護老中心照顧員確診,與其接觸的院友和同事約18人被列為緊密接觸者;屯門新墟康和護老中心黃金分院3名員工及19名院友確診,其餘院友需要全部撤離到檢疫中心
  • 青衣南消防局有3宗確診,約有20人需要檢疫。消防處指,駐守長洲滅火輪消防局及青衣南消防局的確診消防員,曾經在八鄉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的檢疫中心當值
  • 1名駐守昂船洲海關船隊基地的關員初步確診

7月24日 確診數字再創新高 連續3日破百宗

本港單日增123宗確診個案,數字連續3日破百宗;其中8宗為輸入個案,其餘115宗均為本地感染,53宗源頭不明,而初步確診個案有約100宗。另外,再多1名港泰護老中心74歲男院友不治。部分個案詳情如下:

  • 屯門富臨群組再多2宗確診
  • 旺角稻香群組亦多4人確診
  • 紅磡街市有兩人確診
  • 救世軍隆亨長者之家再多1名院友確診,2名院友初步確診,共50名院友需要被撤離
  • 早前有2宗確診個案的紅磡海逸豪園再多4人確診,屋苑累計確診個案達6宗
  • 有1名駐守大嶼山新界南警區總部交通部的警員及1名駐守長洲消防局的消防員染疫

7月23日 確診數字連續兩日破百宗 公務員在家工作安排延長一週

本港單日增118宗確診個案,連續兩日破百宗;其中7宗為輸入個案,其餘111宗均為本地感染,40多宗源頭不明。另外,1名63歲病人不治。詳情如下:

  • 第2134宗個案,52歲女子,居於跑馬地,與第1584宗患者有關連
  • 第2135宗個案,49歲女子,居於觀塘,為彩輝邨屋邨管理處的女保安員
  • 第2137宗個案,64歲女子,居於青衣
  • 第2138宗個案,65歲男子,居於慈雲山,與第2174宗患者有關連
  • 第2139宗個案,25歲男子,居於慈雲山
  • 第2140宗個案,54歲女子,居於將軍澳
  • 第2142宗個案,61歲男子,居於深水埗,為的士司機
  • 第2146宗個案,20歲女子,居於馬鞍山
  • 第2147宗個案,66歲男子,居於大角咀,曾參與屯門中央廣場富臨酒家生日聚會
  • 第2148宗個案,50歲男子,居於旺角
  • 第2149宗個案,47歲女子,居於旺角
  • 第2150宗個案,47歲男子,居於馬鞍山,為樓上的食品加工員工
  • 第2151宗個案,53歲女子,居於馬鞍山
  • 第2153宗個案,65歲女子,居於屯門,曾參與屯門中央廣場富臨酒家生日聚會
  • 第2156宗個案,56歲男子,居於屯門
  • 第2157宗個案,46歲女子,居於上水
  • 第2160宗個案,69歲女子,居於慈雲山,曾到慈雲山中心食肆
  • 第2161宗個案,79歲男子,居於慈雲山,曾到慈雲山中心食肆
  • 第2162宗個案,58歲男子,居於元朗
  • 第2163宗個案,55歲女子,居於將軍澳
  • 第2164宗個案,43歲女子,居於油塘,為灣仔總部的警長,駐守財富調查組
  • 第2167宗個案,49歲女子,居於上水
  • 第2171宗個案,33歲男子,居於屯門
  • 第2172宗個案,72歲男子,居於元朗
  • 第2175宗個案,71歲女子,居於紅磡
  • 第2178宗個案,34歲男子,居於上水,為東華三院馮黃鳳亭中學的教師
  • 第2179宗個案,34歲女子,居於大角嘴
  • 第2180宗個案,49歲男子,居於大圍
  • 第2183宗個案,52歲女子,居於將軍澳
  • 第2184宗個案,56歲女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
  • 第2186宗個案,39歲女子,居於深水埗
  • 第2187宗個案,70歲女子,居於慈雲山,屬於翠河餐廳群組,曾到溫莎餐廳
  • 第2188宗個案,35歲女子,居於紅磡,與第2081及2145宗患者有關連
  • 第2191宗個案,52歲女子,居於樂富
  • 第2193宗個案,34歲女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為金鐘太古廣場日本餐廳 KOKOMI 的洗碗員工
  • 第2194宗個案,66歲男子,居於牛池灣
  • 第2195宗個案,49歲女子,居於旺角
  • 第2197宗個案,20歲女子,居於石硤尾
  • 第2198宗個案,39歲女子,居於紅磡
  • 第2199宗個案,55歲女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
  • 第2200宗個案,50歲女子,居於鰂魚涌
  • 第2201宗個案,33歲男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
  • 第2202宗個案,24歲女子,居於慈雲山,於慈雲山中心的手作工夫茶工作
  • 第2205宗個案,69歲女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
  • 第2207宗個案,62歲男子,居於新蒲崗
  • 第2208宗個案,64歲男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為貨櫃司機,於青馬管制區工作
  • 第2211宗個案,24歲女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
  • 第2212宗個案,61歲女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
  • 第2221宗個案,65歲女子,居於旺角
  • 第2222宗個案,13歲女童,居於深井
  • 第2224宗個案,56歲女子,居於大圍,為大圍隆亨邨救世軍隆亨長者之家的廚師
  • 第2225宗個案,31歲女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
  • 第2226宗個案,46歲女子,居於屯門
  • 第2227宗個案,52歲女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
  • 第2229宗個案,14歲男童,居住地點有待更新
  • 第2230宗個案,18歲男子,居於慈雲山
  • 第2231宗個案,29歲男子,居於大角咀
  • 第2232宗個案,55歲男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於大埔 Market Place by Jasons 任職,主要整理貨物
  • 第2233宗個案,21歲女子,居於土瓜灣
  • 第2234宗個案,49歲女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
  • 第2235宗個案,25歲女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
  • 第2236宗個案,38歲女子,居於大圍
  • 第2237宗個案,46歲女子,居於慈雲山,於慈雲山中心一菜攤工作
  • 第2239宗個案,62歲女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
  • 第2240宗個案,62歲女子,居於旺角
  • 第2241宗個案,38歲女子,居於沙田
  • 第2242宗個案,24歲男子,居於沙田
  • 第2243宗個案,32歲女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為聖德肋撒醫院的內窺鏡工作人員,與第1803宗患者有關連。
  • 第2244宗個案,54歲女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
  • 第2245宗個案,53歲女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
  • 第2249宗個案,28歲男子,居住地點有待更新
  • 第2250宗個案,18歲男子,居於大圍

此外,政府昨日(23號)宣布公務員在家工作安排將會延長一週至8月2日。除了提供緊急和必須公共服務的人員外,其他政府僱員繼續留在家中工作。

7月22日 單日確診數字再創新高

本港單日增113宗確診個案;其中8宗為輸入個案,其餘105宗均為本地感染,63宗源頭不明,詳情如下:

  • 第2022宗個案,25歲女子,居於元朗
  • 第2023宗個案,28歲女子,居於葵涌
  • 第2025宗個案,85歲女子,居於紅磡
  • 第2026宗個案,25歲男子,居於銅鑼灣,為保良局金銀業貿易場張凝文學校的助教
  • 第2027宗個案,32歲女子,居於將軍澳
  • 第2028宗個案,62歲女子,居於葵涌
  • 第2029宗個案,25歲女子,居於將軍澳,為聖保祿醫院護士
  • 第2030宗個案,27歲男子,居於油塘,為聖嘉勒女書院教師,曾參與旺角雅蘭中心稻香慶回歸活動
  • 第2031宗個案,52歲女子,居於觀塘
  • 第2032宗個案,28歲女子,居於牛池灣,與第2009宗患者有關連,任職於銅鑼灣視安眼科中心
  • 第2034宗個案,51歲男子,居於慈雲山
  • 第2038宗個案,70歲女子,居於渣甸山
  • 第2039宗個案,66歲男子,居於深水埗
  • 第2040宗個案,48歲女子,居於深井
  • 第2041宗個案,68歲男子,居於青衣
  • 第2042宗個案,64歲男子,居於美孚,為一名律師,曾於7月3日和4日到訪赤柱監獄,以及於11日到訪荔枝角收押所
  • 第2043宗個案,51歲女子,居於深水埗
  • 第2046宗個案,43歲男子,居於天水圍
  • 第2048宗個案,83歲女子,居於慈雲山
  • 第2050宗個案,3歲女童,居於葵涌
  • 第2051宗個案,57歲女子,居於荃灣
  • 第2052宗個案,56歲女子,居於大圍,為大圍隆亨邨救世軍隆亨長者之家的清潔工
  • 第2054宗個案,49歲女子,居於葵涌
  • 第2061宗個案,68歲男子,居於慈雲山
  • 第2063宗個案,74歲男子,居於青衣
  • 第2068宗個案,45歲女子,居於啟德
  • 第2069宗個案,73歲女子,居於佐敦
  • 第2070宗個案,57歲男子,居於佐敦
  • 第2073宗個案,53歲女子,居於慈雲山
  • 第2075宗個案,52歲男子,居於大圍
  • 第2078宗個案,65歲女子,居於上水
  • 第2079宗個案,75歲男子,居於秀茂坪
  • 第2084宗個案,47歲女子,居於屯門
  • 第2085宗個案,61歲男子,居於屯門
  • 第2091宗個案,58歲女子,居於鰂魚涌
  • 第2092宗個案,32歲男子,居於元朗
  • 第2099宗個案,36歲女子,居於馬鞍山
  • 第2100宗個案,65歲女子,居於佐敦
  • 第2102宗個案,31歲女子,居於黃大仙,任教於土瓜灣學之園幼稚園
  • 第2103宗個案,42歲女子,居於藍田
  • 第2104宗個案,57歲女子,居於黃大仙
  • 第2105宗個案,26歲女子,居於黃大仙
  • 第2106宗個案,66歲男子,居於青衣
  • 第2107宗個案,76歲女子,居於慈雲山
  • 第2109宗個案,48歲男子,居於啟德,與第2110宗患者有關連,為中環石板街酒店廚師
  • 第2111宗個案,51歲男子,居於香港仔
  • 第2112宗個案,60歲男子,居於香港仔
  • 第2113宗個案,77歲女子,居於慈雲山
  • 第2114宗個案,66歲女子,居於慈雲山
  • 第2116宗個案,64歲女子,居於紅磡
  • 第2117宗個案,61歲男子,居於黃大仙
  • 第2119宗個案,54歲女子,居於屯門
  • 第2120宗個案,62歲男子,居於大埔,任職於慈雲山中心森美奧廚房
  • 第2122宗個案,34歲女子,居於慈雲山,任職於慈雲山中心的尚然堂
  • 第2124宗個案,68歲男子,居於秀茂坪
  • 第2125宗個案,33歲男子,居於葵涌
  • 第2126宗個案,59歲女子,居於元朗
  • 第2127宗個案,48歲女子,居於葵涌
  • 第2128宗個案,54歲女子,居於深水埗
  • 第2129宗個案,42歲女子,居於牛池灣

7月21日 確診數字突破2,000宗 再多2人死亡

本港單日增61宗確診個案;其中3宗為輸入個案,其餘58宗均為本地感染,25宗源頭不明,當中包括1名64歲陪診員,詳情如下:

  • 第1963宗個案,82歲男子,居於慈雲山
  • 第1965宗個案,73歲女子,居於紅磡,曾在紅磡市政大廈逗留
  • 第1966宗個案,55歲女子,居於藍田
  • 第1970宗個案,44歲女子,居於新蒲崗
  • 第1971宗個案,50歲女子,居於大埔
  • 第1972宗個案,64歲女子,居於秀茂坪,任職陪診員
  • 第1975宗個案,30歲女子,居於上水
  • 第1979宗個案,29歲女子,居於馬鞍山,與第 1906 宗患者有關連
  • 第1983宗個案,50歲女子,居於將軍澳
  • 第1989宗個案,76歲男子,居於上水
  • 第1991宗個案,54歲女子,居於將軍澳
  • 第1997宗個案,43歲女子,居於深水埗,與第1907宗患者有關連
  • 第1999宗個案,60歲女子,居於大埔
  • 第2000宗個案,61歲男子,居於馬鞍山
  • 第2002宗個案,59歲男子,居於尖沙嘴,與第1783 宗患者有關連
  • 第2004宗個案,49歲女子,居於牛頭角
  • 第2005宗個案,62歲女子,居於屯門
  • 第2007宗個案,84歲男子,居於慈雲山,與第1774 宗患者有關連
  • 第2009宗個案,30歲男子,居於牛池灣
  • 第2010宗個案,45歲女子,居於黃大仙
  • 第2011宗個案,23歲女子,居於秀茂坪
  • 第2012宗個案,45歲男子,居於沙田
  • 第2013宗個案,52歲女子,居於西貢,與第1947 宗患者有關連
  • 第2014宗個案,40歲男子,居於慈雲山
  • 第2016宗個案,68歲女子,居於大角嘴
  • 第2018宗個案,54歲女子,居於荃灣
  • 第2019宗個案,64歲女子,居於大埔

此外,再多2人不治,包括港泰1名87歲院友,以及1名77歲居住在慈雲山的男子。

7月20日 更新

本港單日增73宗確診個案,當中66宗本地感染個案,27宗源頭未明,詳情如下:

  • 第1887宗個案,67歲男子,居於上水
  • 第1888宗個案,59歲女子,居於上環
  • 第1896宗個案,59歲女子,居於慈雲山
  • 第1897宗個案,44歲女子,居於秀茂坪
  • 第1898宗個案,74歲男子,居於將軍澳
  • 第1902宗個案,26歲男子,居於將軍澳
  • 第1903宗個案,58歲女子,居於牛池灣,為彩雲邨大快活任職清潔工人
  • 第1904宗個案,69歲男子,居於牛池灣
  • 第1905宗個案,63歲男子,居於牛頭角
  • 第1906宗個案,60歲女子,居於馬鞍山
  • 第1907宗個案,44歲女子,居於屯門
  • 第1908宗個案,62歲女子,居於香港仔,為賽馬會健怡之家照顧員,最後上班日期是7月15日
  • 第1918宗個案,43歲女子,居於九龍城
  • 第1923宗個案,71歲男子,居於北角
  • 第1924宗個案,67歲女子,居於紅磡
  • 第1925宗個案,50歲女子,居於大角嘴
  • 第1928宗個案,66歲女子,居於長沙灣
  • 第1932宗個案,51歲女子,居於馬鞍山
  • 第1936宗個案,80歲男子,居於慈雲山
  • 第1940宗個案,74歲女子,居於牛池灣
  • 第1941宗個案,50歲女子,居於深水埗
  • 第1942宗個案,61歲男子,居於何文田,為一名兼職的士司機,曾到尖沙咀一酒吧
  • 第1944宗個案,61歲男子,居於黃大仙
  • 第1945宗個案,38歲男子,居於天水圍
  • 第1947宗個案,49歲女子,居於上水
  • 第1948宗個案,69歲女子,居於大圍
  • 第1950宗個案,43歲女子,居於深水埗
  • 第1953宗個案,53歲女子,居於天水圍
  • 第1955宗個案,89歲男子,居於慈雲山
  • 第1956宗個案,79歲女子,居於鑽石山
  • 第1958宗個案,56歲女子,居於慈雲山

7月19日 將安排部分公務員在家工作

本港單日增108宗確診個案,數字為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當中83宗本地感染個案,48宗源頭未明,詳情如下:

  • 第1779宗個案,76歲女子,居於慈雲山
  • 第1780宗個案,43歲男子,居於何文田
  • 第1781宗個案,19歲男子,居於藍田
  • 第1784宗個案,26歲女子,居於馬鞍山
  • 第1785宗個案,50歲女子,居於沙田
  • 第1787宗個案,46歲女子,居於牛頭角
  • 第1792宗個案,35歲男子,居於九龍灣
  • 第1795宗個案,60歲女子,居於天水圍
  • 第1805宗個案,61歲女子,居於藍田
  • 第1806宗個案,64歲男子,居於大埔
  • 第1807宗個案,54歲女子,居於沙田
  • 第1808宗個案,69歲女子,居於九龍城
  • 第1809宗個案,65歲女子,居於九龍灣
  • 第1812宗個案,45歲女子,居於將軍澳
  • 第1813宗個案,25歲女子,居於石硤尾
  • 第1814宗個案,68歲女子,居於青衣
  • 第1815宗個案,74歲男子,居於青衣
  • 第1817宗個案,45歲女子,居於長沙灣
  • 第1818宗個案,71歲男子,居於葵涌
  • 第1835宗個案,64歲女子,居於慈雲山
  • 第1836宗個案,50歲女子,居於九龍灣
  • 第1839宗個案,67歲男子,居於屯門
  • 第1848宗個案,24歲女子,居於香港仔
  • 第1849宗個案,41歲男子,居於大坑
  • 第1850宗個案,67歲男子,居於葵涌
  • 第1853宗個案,67歲女子,居於牛頭角
  • 第1854宗個案,59歲女子,居於牛池灣
  • 第1855宗個案,35歲女子,居於長沙灣
  • 第1856宗個案,23歲女子,居於九龍灣
  • 第1857宗個案,47歲女子,居於元朗
  • 第1858宗個案,31歲男子,居於屯門
  • 第1859宗個案,49歲女子,居於荃灣
  • 第1860宗個案,30歲女子,居於佐敦
  • 第1861宗個案,30歲男子,居於將軍澳
  • 第1863宗個案,52歲男子,居於秀茂坪
  • 第1864宗個案,52歲男子,居於慈雲山
  • 第1865宗個案,44歲女子,居於秀茂坪
  • 第1866宗個案,71歲男子,居於鑽石山
  • 第1867宗個案,31歲男子,居於東涌
  • 第1869宗個案,84歲女子,居於牛池灣
  • 第1875宗個案,25歲女子,居於觀塘
  • 第1876宗個案,64歲男子,居於青衣
  • 第1877宗個案,49歲男子,居於秀茂坪
  • 第1878宗個案,52歲女子,居於小西灣
  • 第1879宗個案,38歲男子,居於元朗
  • 第1880宗個案,87歲女子,居於慈雲山
  • 第1881宗個案,66歲女子,居於石硤尾
  • 第1881宗個案,35歲女子,居於黃大仙
  • 第1884宗個案,34歲女子,居於黃大仙

另外,鑑於本地疫情確診個案急升,特首林鄭月娥昨(7月19日)宣布安排部分公務員今日(7月20日)起在家工作,各政策局和部門只提供緊急和必要服務,大部分櫃枱服務暫停,新措施將會維持一週至7月26日。她表示,接近6成的公務員仍需要為社會提供緊急和必要服務,包括紀律部隊人員和參與抗疫工作的人員,政府將為他們提供所需防護措施。

7月17日 不一刀切安排公務員在家工作?徐德義:會再計劃

本港單日增67宗確診個案,當中63宗為本地感染,32宗源頭不明,詳情如下:

  • 第1590宗個案,41歲女子,居於將軍澳
  • 第1593宗個案,49歲男子,居於將軍澳,女兒就讀德望中學,現正接受檢疫
  • 第1594宗個案,45歲男子,居於將軍澳
  • 第1595宗個案,40歲男子,居於秀茂坪
  • 第1596宗個案,28歲男子,居於將軍澳
  • 第1597宗個案,49歲女子,居於牛池灣
  • 第1598宗個案,51歲男子,居於慈雲山
  • 第1599宗個案,68歲女子,居於慈雲山
  • 第1603宗個案,60歲女子,居於慈雲山
  • 第1604宗個案,51歲女子,居於慈雲山
  • 第1607宗個案,58歲女子,居於慈雲山
  • 第1610宗個案,51歲男子,居於沙田,與第1648及1655宗患者屬同一家庭群組
  • 第1611宗個案,49歲女子,居於深水埗
  • 第1613宗個案,70歲男子,居於屯門
  • 第1615宗個案,53歲男子,居於沙田
  • 第1617宗個案,36歲男子,居於荃灣,為第1653宗個案家人
  • 第1631宗個案,59歲男子,居於元朗
  • 第1632宗個案,53歲女子,居於黃大仙
  • 第1633宗個案,49歲男子,居於紅磡
  • 第1634宗個案,70歲女子,居於沙田
  • 第1635宗個案,45歲男子,居於沙田,為伊利沙伯醫院非緊急救護車調配中心員工,曾駕駛醫院車輛接載同事,上班時有配戴口罩,未有與病人接觸
  • 第1636宗個案,37歲男子,居於深水埗
  • 第1637宗個案,40歲女子,居於慈雲山,為慈雲山民生超市收銀員
  • 第1638宗個案,35歲男子,居於大埔,每週與朋友打籃球,為第1654宗個案朋友及第1656宗個案兒子
  • 第1640宗個案,63歲男子,居於慈雲山
  • 第1642宗個案,40歲女子,居於屯門,第1512宗個案女兒,為康文署二級康樂助理員,負責荃灣區荃景圍胡忠游泳池後勤工作,工作樓層並不對外開放
  • 第1643宗個案,65歲男子,居於黃大仙
  • 第1644宗個案,57歲女子,居於觀塘,7月13日曾入住佛教醫院骨科病房準備進行關節手術
  • 第1649宗個案,74歲男子,居於西灣河,曾於街上遇上抽煙中的第1456宗個案,二人相處十數分鐘
  • 第1650宗個案,61歲男子,居於青衣,7月15日曾入住瑪嘉烈醫院雙人病房
  • 第1651宗個案,63歲男子,居於黃大仙
  • 第1652宗個案,55歲男子,居於荃灣

另外,有鑑於多名公務員相繼確診,雖然特首林鄭月娥早前回應不會一刀切安排公務員在家工作,但昨日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則稱,政府會檢討現況,留意疫情發展,在考慮後續計劃。

7月16日更新

本港單日增19宗確診個案,當中14宗為本地感染,7宗源頭不明,詳情如下:

  • 第1571宗個案,47歲男子,居於屯門,報稱曾於已確診患者有簡短接觸,情況尚在確認
  • 第1573宗個案,58歲女子,居於青衣,常於深水埗區活動,14日內曾前往卡拉OK消遣
  • 第1578宗個案,63歲男子,居於牛頭角,任職私人司機,假日兼職的士司機
  • 第1579宗個案,49歲女子,居於慈雲山,常去教堂,曾與教友聚餐,曾前往慈雲山中心用膳
  • 第1582宗個案,53歲女子,居於屯門
  • 第1583宗個案,69歲女子,居於鑽石山,多到鳳德邨附近買餸
  • 第1584宗個案,43歲女子,居於大圍,與第1542宗患者同於灣仔入境處總部14樓上班,父母均已確診

另外,香港瑰麗酒店表示接獲衛生署通知,酒店內食店彤福軒一名32歲男員工確診。酒店方面表示已進行消毒,彤福軒亦會暫停開放14日。該員工未有與任何賓客接觸,所有有機會與其接觸過的員工正進行自我隔離及已接受病毒檢測,暫時結果全部呈陰性。

7月15日更新

本港單日增48宗確診個案,當中40宗為本地感染,21宗源頭不明,詳情如下:

  • 第1523宗個案,61歲女子,第1544宗患者妻子,於彩虹匯八坊大家樂工作
  • 第1533宗個案,43歲女子,外傭,多到牛池灣街市買餸
  • 第1539宗個案,27歲男子,居於慈雲山
  • 第1540宗個案,56歲男子,於元朗廣場任職客戶服務員
  • 第1541宗個案,78歲男子,近日曾於觀塘一私人屋苑進行裝修工作
  • 第1542宗個案,38歲男子,居於深水埗喜雅1座,於入境處總部工作
  • 第1543宗個案,83歲女子,居於石蔭東邨蔭裕樓,7月6日曾於瑪嘉烈醫院心臟科進行心臟血管檢查,至7月10日出院
  • 第1546宗個案,62歲男子,居於屯門寶田中轉房屋2座,多於住所附近用膳及散步
  • 第1547宗個案,46歲男子,居於觀塘安泰邨和泰樓,於西九文化區博物館地盤工作,曾到竹園睇跌打
  • 第1548宗個案,77歲女子,居於牛頭角花園大廈畫眉樓,從事清潔工作
  • 第1549宗個案,27歲男子,居於慈雲山慈樂邨樂歡樓,於彩雲邨伴月樓基督教靈實協會庇護工場工作
  • 第1550宗個案,60歲男子,居於筲箕灣東駿苑金駿閣,上環聚點坊點心專門店老闆,妻子、員工及朋友早前已確診
  • 第1553宗個案,37歲女子,居於牛池灣富山邨富信樓,從事文職工作
  • 第1555宗個案,90歲女子,居於慈雲山慈正邨正康樓,多次到訪慈雲山中心,曾到薀莎餐廳、翠河餐廳及麥當勞用膳
  • 第1556宗個案,77歲男子,居於慈雲山慈民邨民裕樓,妻子、女兒、外孫同日稍後確診
  • 第1557宗個案,70歲女子,居於深水埗順景閣,為北河街室內街市檔販
  • 第1558宗個案,66歲男子,居於西貢相思灣村53號,曾到北河街街市及新都城海港酒家飲茶
  • 第1559宗個案,71歲男子,居於西貢璟瓏軒
  • 第1562宗個案,77歲男子,居於慈雲山慈康邨康德樓,多於慈雲山附近散步及用膳
  • 第1568宗個案,72歲女子,居於粉嶺綠悠軒,女兒於入境處工作,現初步確診
  • 第1570宗個案,51歲女子,居於觀塘裕民中心3座,為慈雲山中心街市「豐盛蔬菜」菜販

7月14日更新

本港單日增52宗確診個案,當中42宗為本地感染。不少個案與數間食肆有關,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點名呼籲市民留意5間餐廳狀況,並促請食肆進行大消毒,名單包括:

  • 慈雲山翠河餐廳
  • 彩雲商場彩龍皇宮大酒樓
  • 上環聚點坊
  • 慈雲山百匯軒
  • 慈雲山溫莎餐廳

19宗源頭不明個案詳情如下:

  • 第1471宗個案,43歲女子
  • 第1472宗個案,49歲男子,深水埗通洲街公園壁球中心職員,負責訂場工作
  • 第1474宗個案,56歲女子
  • 第1475宗個案,55歲男子,近日曾於彩福邨彩樂樓進行裝修工程
  • 第1477宗個案,55歲男子,地產經紀
  • 第1478宗個案,41歲女子,百佳兼職員工
  • 第1480宗個案,53歲女子,於寶御酒店工作
  • 第1481宗個案,29歲女子
  • 第1483宗個案,68歲男子,兼職的士司機
  • 第1492宗個案,66歲男子,與第1512宗個案屬朋友
  • 第1493宗個案,39歲女子
  • 第1497宗個案,75歲男子,兼職的士司機
  • 第1506宗個案,49歲女子,註冊護士,於油麻地聖心癌症中心工作,最後上班日為7月7日
  • 第1509宗個案,35歲男子,曾到訪西九龍捐血中心捐血,母親為慈雲山百匯軒常客
  • 第1513宗個案,92歲女子,曾入住伊利沙伯醫院普通病房
  • 第1514宗個案,41歲男子,慈雲山溫莎餐廳經理
  • 第1515宗個案,79歲男子,曾於慈雲山百匯軒用膳
  • 第1517宗個案,44歲男子,為第1520宗個案丈夫,第1520宗個案為如心銅鑼灣海景酒店阿翁小館侍應

7月13日更新:鳳德邨百佳女員工初步確診

本港單日增38宗確診個案,當中30宗為本地個案。另外,初步確診個案中,一名41歲女士為黃大仙鳳德邨百佳乾貨部兼職員工。13宗源頭不明個案詳情如下:

  • 第1435宗個案,70歲女子,居於南昌邨昌賢樓,曾到酒樓進食
  • 第1436宗個案,27歲男子,居於葵聯邨聯月樓
  • 第1437宗個案,13歲女童
  • 第1439宗個案,64歲女子,居於康華苑宏康閣,曾多次前往住所附近街市買餸
  • 第1440宗個案,58歲男子,居於慈愛苑,於干諾道西某商業大廈工作,曾與同事於上水飲茶
  • 第1442宗個案,48歲男子,居於寶田邨,7月1日深夜曾獨自前往尖沙咀某酒吧飲酒
  • 第1443宗個案,66歲男子
  • 第1444宗個案,48歲女子,居於慈正邨,曾與友人於翠河餐廳進食,曾多次前往黃大仙中心飲茶及買餸
  • 第1445宗個案,27歲男子,入境處職員,於深圳灣口岸工作
  • 第1450宗個案,89歲男子,居於彩華樓
  • 第1453宗個案,71歲男子
  • 第1454宗個案,48歲男子,居於荔景邨樂景樓,經常乘搭的士
  • 第1463宗個案,82歲男子,居於順安邨安頌樓,曾於父親節參與聚會
  • 第1468宗個案,68歲女子,為第1450宗個案妻子

另外,14日內曾有確診個案到訪地點如下:

港島
  • 灣仔:勝華樓凡高廚房、東美商業中心、希慎廣場一風堂、盧押道 5 號Feather & Bone、銅鑼灣廣場極尚大喜屋日本料理、香港萬麗海景酒店、利舞臺廣場玉桃軒、利園一期、銅鑼灣廣場、The L. Square
  • 東區:丹拿花園第3座、港運城、華蘭路12A至12H號男女煮角、華蘭中心、城市花園商場(城市中心)、太古城中心
  • 中西區:干諾道西118號
九龍
  • 深水埗:西九龍中心、李鄭屋商場、青山道261號、欽州街 60 號、貿易廣場、永盛工業大廈、創匯國際中心
  • 油尖旺:文蔚街慶豐燒鵝餐廳小廚、通菜街113至115號、朗豪坊、旺角道30至36號麥當勞、恆豐中心大食代、海港城Shake Shack、柯士甸大廈、港景匯商場、旺角城大廈、文蔚街24號新華寶城餐廳、文英街26至28號新發茶餐廳、中晶金融中心、怡興閣維亞軒餐廳、旺角中心第1座、新興鋼具商業大廈鵝皇館、The One、先達廣場
  • 觀塘:牛池灣街市熟食中心德利餐廳、鯉魚門市政大廈、坪石邨玉石樓彬記粥麵美食、觀塘廣場龍寶酒家、大本型、鯉魚門廣場、偉景樓、保華企業中心、定富街4至24號豬嘜車仔麵、九龍灣工業中心、清水灣道8號大家樂、坪石邨商場富港酒家
  • 九龍城:九龍醫院醫管局資訊大樓、家居庭第12期黃埔天地、黃埔花園第11期聚寶坊、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衙前圍道56至58號順興餐廳、北帝街67號、土瓜灣大廈譚仔三哥米線、香港浸信會醫院 、晴朗商場A區
  • 黃大仙:荷里活廣場麥當勞、黃大仙中心南館金記冰室、彩雲商場彩雲街市、慈雲山中心、彩雲商場麥當勞、中華基督教會扶輪中學、貴池徑2號、慈雲山中心百匯軒、毓華里12至14號時代冰室、龍池徑60號A新志興至尊燒鵝大王、聖母書院、黃大仙中心南館意八餐廳、慈雲山中心阮蘭坊、彩雲商場彩龍皇宮大酒樓、牛池灣街市、彩虹地鐵站OK便利店、彩雲(一)邨街市、蒲明里6、8、10、12號及蒲惠里11 號、德望中學
新界
  • 荃灣:嘉達環球中心陶源酒家、荃灣廣場牛涮鍋
  • 沙田:京瑞廣場2期譚仔雲南米線、馬鞍山廣場、水泉澳廣場太子燒味餐廳、瀝源商場、大圍道13號、新城市廣場、水泉澳廣場麥當勞、馬鞍山廣場Beans、京瑞廣場1期豐鍋雞煲、沙田凱悅酒店、新翠商場Pizza Hut、新港城中心、新城市中央廣場荳子、九龍城浸信會禧年(恩平)小學、乙明邨街5號、水泉澳邨街市、水泉澳廣場、希爾頓中心譚仔三哥米線、環球工業中心、沙田中心
  • 屯門:屯門市中心定食8、香港內河碼頭建榮飯堂、東威閣地庫商場、栢麗廣場、啟豐商場、宣道會陳瑞芝紀念中學、山景邨道教青松小學
  • 離島: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東堤灣畔商場元氣壽司
  • 西貢:都會駅唐記包點、彩明商場茶魚飯后、將軍澳中心(商場)金田家、港鐵調景嶺站盈健醫療中心、香港科技大學鄭裕彤樓、將軍澳中心(商場)、PopCorn、維景灣畔第3期、優才(楊殷有娣) 學校、富康街市、將軍澳廣場
  • 葵青:青衣城2小食快綫、路德會啟聾學校
  • 元朗:宏豐大廈

7月10日更新

本港單日增42宗確診個案,當中35宗為本地個案,港泰護老中心群組確診病患累計達23人,年齡由61至95歲不等。另外,其中3宗為的士司機,58至70歲不等,均曾到過新發茶餐廳或與已確診個案會面。兩宗源頭未明個案包括:

  • 第1365宗個案,94歲男士,居於慈雲山慈安苑安康閣,間中到訪慈雲山街市
  • 第1366宗個案,59歲女士,居於長沙灣永隆大廈,無業,經常乘搭的士

另外,沙田區區議員丘文俊向傳媒表示,水泉澳邨明泉樓疑似出現確診個案,邨內昨晚有多輛救護車出入,不排除出現群組感染。大圍浸信會禧年(恩平)小學今日亦發出通告指有居於水泉澳邨學生昨日接受檢測後出現陽性反應,宣布停課。消息指,教育局將稍後宣布全港學校停課。

7月9日更新

本港7月8日新增19宗本地感染個案,當中6宗懷疑與坪石邨「彬記粥麵美食」及佐敦「新發茶餐廳」食店有關、慈雲山港泰護老中心相關個案亦新增至8宗,包括4名院友及4名職員。另外19宗本地個案中,有5宗源頭未明,當中包括:

  • 92歲居於慈正邨男子
  • 42歲居於荃灣灣景花園女子,潛伏期內曾攜子女前往運動場
  • 31歲居於港島禮頓山男子
  • 一名男拔家長,潛伏期內曾到訪兩間酒店

7月8日更新

本港單日增9宗本地感染個案,當中5宗源頭未明。這5宗源頭未明的個案中:

  • 第1292宗病患為40歲九龍醫院資訊科技部員工,曾前往新城市廣場及入住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居於沙田禾輋邨
  • 第1293宗42歲男子同樣居於沙田禾輋邨,為石門京瑞廣場豐鍋雞煲職員
  • 第1294宗66歲女子居於沙田水泉澳邨,曾到訪沙田新城市廣場、大圍美源餐廳及水泉澳廣場太子燒味
  • 第1296宗29歲男子居於屯門兆隆苑,曾到不同地方教琴,14日內曾到訪九龍城聯合道38號、黃埔花園第11期及東區丹拿花園第1298宗85歲女子居於慈雲山永發大廈港泰護老中心,為首宗老人院舍感染個案,涉事護老院至今已有4名院友3名職員確診或初步確診。

7月7日更新

繼7月5日新增兩宗本地感染個案後,7月6日及7日均湧現不少本地疑似個案。7月7日新增懷疑個案包括一名九龍醫院資訊科技部員工、61歲的士司機、扶輪中學3B班同學、慈雲山港泰護老中心男院友(與7月6日確診病患居於同一院舍)、演藝學院學生。另亦有多間學校宣布有老師、學生或其家屬與確診患者接觸,包括元朗光明英來學校一名老師同住家人確診、上水鳳溪創新小學曾與確診病患見面、培基小學學生父親檢測呈陽性反應、沙田崇真學校2B班家長檢測呈陽性反應。

5月31日:新增2宗確診個案

本港新增2宗新型肺炎個案,涉及居於沙田瀝源邨祿泉樓的一對夫婦。34歲女患者為葵涌嘉里物流溫控貨倉夜更員工,她的兩名女同事亦對病毒呈弱陽性反應。當局相信有關工作地點有小型爆發,可能有傳播鏈。

馬莎證實該名新增確診女患者負責為其產品貼標籤,工作時有佩戴口罩和手套,最後上班時間為5月24日,而其接觸過的食品已於當日早上發送至零售市場。衞生防護中心已安排與確診員工有密切聯繫的其餘26名工作人員,前往檢疫中心檢測及隔離。公司現時正與衛生署保持溝通,並會為全港的店舖進行徹底消毒。
香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嘉里物流包裝女工確診 懷疑出現小規模群組爆發 馬莎正徹底消毒全港分店|附確診者資訊、家居隔離大廈名單實時更新

5月14日:新增3宗確診個案

本港新增3宗確診個案,其中兩宗為本地感染,源頭未明。66歲婦女及其5歲孫女居於荃灣梨木樹邨,據悉婦女每日均會前往荃灣楊屋道街市購物,而5歲孫女則曾經前往荃灣日朗坊教育中心、大角咀富榮花園外婆家中及奧海城二期金滿庭。另外亦有一名外地輸入個案,患者為巴基斯坦返港男子。

4月26日:沒有新增確診個案

本港沒有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是繼4月20日及4月24日後,為過去一星期內第三度錄得「零確診」。而自4月12日起,本港新增個案已連續14日維持單位數增長,當中以輸入個案為主。本港至今累計有8宗「復陽」個案,8名康復出院人士再驗出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相信身體仍有殘餘病毒,雖然未必帶傳染性,但醫管局會再為他們抽血了解抗體情況,並進行2次病毒檢測,所有結果呈陰性才可出院。

4月25日:本港新增2宗確診個案

本港新增2宗確診個案:

1人從英國返港,於亞博化驗呈陽性後直接送院;另1人於八鄉檢疫中心化驗呈陽性後直接送院,曾與家人到過英國,其外傭及孫早前已確診。

另外有8名出院病人病毒測試再度呈陽性,估計體內仍有病毒殘餘,衛生防護中心會追尋8人出院後行蹤。

4月24日:沒有新增確診個案

4月23日:確診者曾出現失去味覺的病徵

本港過去24小時新增2宗確診個案:

一人於4月21日由法國返港,於亞博留下深喉唾液樣本後回到上環四方街的居所。他於3月16日(即返港前)曾出現病徵,隨後好轉。與其同住的太太化驗結果為陰性,但亦會送往檢疫中心。

另一人於3月24日由美國返港,居於跑馬地藍塘道。他完成家居檢疫後,於4月7日曾到香港會所大廈的辦公室數小時,9日曾到中環萬邦行看牙醫,21日曾到文華東方酒店理髮。他於3月26日(即接受家居檢疫期間)開始出現病徵,但直到4月21日才留下深喉唾液樣本。

衛生防護中心指,2名病人均曾出現失去味覺的病徵,希望市民可以多加留意。

4月22日:1名兩歲幼兒經大便樣本確診

今日本港新增4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全屬輸入個案,4人均由英國返港,3人於亞博接受化驗後確診,1人為兩歲幼兒,經大便樣本確診,家人未受感染。

政府租用富豪東方酒店作為等候檢疫結果中心,供抵港旅客居住,旅客會乘專車到酒店等候結果。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解釋,因預料病毒檢測結果不會在同日內完成,預料今日下午或晚上抵港的旅客,將需要入住酒店。

張竹君指,入住酒店的人次會視乎航班數量及入境人次,估計今晚會有約300人入住富豪東方酒店,他們會在機場留下深喉唾液樣本,並會獲發電子手帶、酒店房號,會獲安排直接送入酒店房。

4月21日:今日四人確診全為輸入個案

今日本港新增4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全屬輸入個案,分別從美國和英國返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新確診患者包括一對從美國回港的夫婦,他們早前已感不適,其中一人4月7日開始鼻塞和肌肉痛,另一人4月15日開始鼻塞和喉嚨不適,其後情況好轉,抵港後在亞洲國際博覽館接受檢測確診,送院治理。 另兩名患者從英國回港,均無病徵。其中13歲女學生與母親一同返港,在亞博館等候測試結果期間確診;另一人獨自返港,在亞博館接受檢測後確診。

4月20日:3月5日以來首次零確診個案

4月20日無新增確診個案,衛生防護中心下午不舉行記者會

有消息指出,酒店於中午12時後被政府徵用作檢疫中心,並供海外抵港人士入住,大批住客需於4月20日中午前離開酒店,有住客批評當局及酒店處理失當。現時該酒店底層四處的玻璃窗全部落下窗簾,無法窺探內裏情況,有職員陸續運送物資入內,未幾更有大批貨車駛到停車場落貨。曾經嘗試到富豪東方酒店官方網頁預訂房間,發現由即日起至8月31日均沒有房間提供,只能預約9月1日或以後入住。曾向酒店及衞生署查詢,暫時未有回覆。

4月19日:維珍女地勤染疫相隔10日再現本地個案

本港新增2宗確診個案,累計1025宗確診及1宗疑似個案。1人有外遊紀錄;另有1宗本地個案,為維珍航空地勤,主要負責分流英國抵港旅客,發病後仍有上班及與同事共膳,合共69名同事須接受化驗。

昨新增兩宗確診,包括一名35歲男教師,1月起赴英國,4月17日從英國經多哈轉機返港後,在亞博採樣中心留下深喉唾液樣本後,返紅磡寶石戲院大廈A座家居檢疫,其後樣本被檢測對病毒呈陽性。

另一宗屬本地個案,患者為47歲維珍航空女地勤,4月6日開始咳嗽。她獨居東涌裕東苑賀東閣。3月23日至31日潛伏期間主要放假留在家,至4月1日復工,協助分流及指示英國抵港旅客乘搭專車、取行李等,有時會回答旅客查詢。她4月14日及16日曾在機場求醫,4月17日到北大嶼山醫院急症室,翌日交深喉唾液樣本,至昨確診。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出,患者沒接觸確診者,但有不少英國返港者確診,雖然該確診女地勤未必和返港者直接接觸,但機場屬高危地點,有可能透過間接接觸或環境而感染。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認為,地勤有可能被英國返港者傳染,料染疫與工作性質有關。他指出地勤工作有風險,因不少入境旅客可能帶病毒,特別由歐洲及北美返港者。

4月15日:今年首現本地登革熱個案

截至下午4時,本港過去24小時新增4宗確診個案,累計1016宗確診及1宗疑似個案。4人均有外遊紀錄,分別由英國、荷蘭及摩洛哥回港,當中2人為留學生。

另外,本港出現今年以來首宗本地登革熱個案,患者是一名84歲男子,住在元朗祟山新村,本月初起持續發燒,對登革熱呈陽性反應,是今年首宗本地登革熱個案。患者情況穩定,已經退燒。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非常關注及擔心有關情況,因為4月並非雨季,天氣亦未轉熱,本地有蚊媒可引致大型爆發,如果出現爆發,要同時應付登革熱及新型肺炎,會是非常麻煩。張竹君續說,難以估計4月出現登革熱個案的原因,可能有本地蚊帶有病毒,並於某一溫度時叮人令患者病發;亦可能涉及未察覺的輸入性個案,將病毒傳播。她又說,過往元朗區沒有出現小型爆發,呼籲大家要滅蚊及防止蚊蟲滋生。

4月14日:連續3日個位數

截至下午4時,本港過去24小時新增3宗確診個案,及1宗疑似個案。兩名人士從美國返港,於亞博接受化驗後確診,均無病徵。一人從英國回港,家居檢疫完結後再接受化驗,結果呈陽性,惟病徵亦輕微。一宗外地個案於泰國確診,隨後出院回港,於亞博接受化驗後再呈陽性,但沒有病徵。過去24小時再有37名病人康復出院,累計434人。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表示,瑪嘉烈醫院傳染病中心的負壓病房一組路由器出問題,令送風、抽風系統暫停5至34分鐘,當時有69名病人在中心內,包括44名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人,由於無高風險程序,即時換了N95等,對外傳播風險極之低。

4月13日:負氣壓系統曾一度故障半小時

截至下午4時,本港新增5宗確診個案。4名新增患者有外遊紀錄。沒有外遊史的患者為早前確診病人的密切接觸者。昨日新增37人出院,累計397人痊癒,死亡個案維持4宗。604名留院患者中有13人危殆,6人仍然嚴重,其餘患者情況穩定。瑪嘉烈醫院傳染病醫療中心的負氣壓系統下午一度故障半小時,醫管局正跟進事件。

48日:再有馬莎員工確診

截至下午4時,本港新增25宗確診,15宗曾外遊,當中4人為返港留學生,1人為曾到訪土耳其及哈薩克的貨機機師,亦包括一個曾與家人及確診外傭到訪英國的2個月大嬰兒。

沒有外遊紀錄的10名患者中:

  • 3人與銅鑼灣CEO Neway卡拉OK群組有關連,包括一名馬莎超市的舊員工及一名確診者的父母;另有一人於馬莎超市工作但沒有到CEO Neway。銅鑼灣馬莎其餘17名員工需入住檢疫中心。
  • 一名確診者為上水石湖墟門診職員,同診所5人及2名兒子需接受檢疫,其中一名兒子檢測結果為陰性。
  • 酒吧及樂隊群組新增一人確診,為先前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
  • 黃竹坑健身室群組新增一人感染,該人曾與數名同事到確診僱主的住所開會。
  • 一名61歲印度藉銀行女文員感染源頭不明。

今日起所有機場抵港人士須強制到亞博進行病毒測試。

47日:馬莎宣布全線分店及辦公室暫停營業。

截至下午4時,本港新增21宗確診,12宗曾外遊,9宗屬本地個案,銅鑼灣馬莎百貨及卡拉OK群組增3人確診。沒有外遊史的9名患者中:3人曾與確診的馬莎超市職員到銅鑼灣CEO Neway唱卡拉OK;3人為酒吧及樂隊群組的二代感染者;1人為灣仔益誠樓3樓一單位的住戶,當中一房間分租予先前確診的一對夫婦;1人為尖沙咀Red MR群組一確診者的母親;1名感染源頭不明為懷孕19周的38歲尼泊爾女子,居於廟街。

「馬莎唱K」群組新增3人確診:

  1. 在尖沙嘴港威大廈工作的31歲女子
  2. 在皇室堡分店上班的19歲女子
  3. 在上環信德中心及灣仔告士打道分店工作的24歲男子

他們均與日前確診、在皇室堡分店工作的48歲男(第903宗),於3月25日到銅鑼灣CEO Neway唱卡拉OK。該群組同行合共8人唱K,至昨一半人染疫。連同最早確診、48歲男子的妻子,共有5名馬莎員工確診。衞生防護中心調亂尼泊爾家庭中的確診者,錯將父親送院,事後發現為兒子確診,就此致歉並作跟進。

4月6日:再有確診者與酒吧及樂隊群組有關

截至下午四時,本港過去24小時新增24宗確診個案,累積個案共915宗。另外,今日再多10人康復出院。

  • 18名患者有外遊紀錄,包括3名學生、1名外傭、5名乘搭政府秘魯包機返港人士,其中3人參加星晨旅行團,2人為到當地自由行的男女朋友。旅行團導遊及其餘17名團友需入住檢疫中心。
  • 張竹君指,全團與其他滯留秘魯的港人沒有接觸,另外2人確診是一對29歲情侶(第910、911宗),他們在3月20日至4月2日到秘魯自由行,與其他人士沒有接觸。她認為,5人在當地感染機會最大,同機人士接受強制家居檢疫,亦會採取他們深喉唾液樣本,中心會繼續監察,若有關人士有任何不適,呼籲與中心聯絡。
  • 6名患者沒有外遊史,當中5人與酒吧及樂隊群組有關,包括2名酒吧員工、1名先前確診者的女朋友,以及2名分別為3歲及8歲的小童,他們的母親是尖沙咀All Night Long員工。
  • 1名48歲男子為先前確診者的丈夫,發病日期較其妻子更早,但病情輕徵,期間一直有到銅鑼灣皇室堡Marks & Spencer上班。病人曾與數名同事於25/3到銅鑼灣CEO Neway唱卡拉OK,未知是否為感染源頭。

4月5日:曾共用廁所 122名警員須入住檢疫中心

截至4月5日下午四時,本港過去24小時新增28宗確診個案,患者年齡介乎16至64歲,累積個案達891宗。另外,再有20人康復出院。23名患者有外遊紀錄,當中12人為返港留學生,其餘部分人為先前個案的密切接觸者。

  • 沒有外遊史的5名患者中,2人於檢疫中心隔離期間確診,均與酒吧及樂隊群組有關連,包括一名Dusk Till Dawn職員及一名確診樂隊成員的家人。
  • 2人於等候入住檢疫中心期間確診,均為先前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
  • 先前確診的一個月大男嬰的母親確診。
  • 一名有外遊史人士初步確診,為其抽鼻咽樣本的護士沒有換上N95呼吸器,該名護士需入住檢疫中心14日。

另外,一批滯留秘魯的香港居民乘坐特區政府安排的專機,抵港後到亞洲博覽館進行病毒測試,正等候結果。當局表示,只要這批居民檢測屬陰性,才可以回家接受家居檢疫。

4月4日:一名駐守西九龍總區男警長確診

截至4月4日下午四時,本港過去24小時新增17宗確診個案,患者年齡介乎6至93歲,累積個案為863宗。另外,再有13人康復出院。10名患者有外遊紀錄,當中7人為返港留學生,其餘3人(包括一名6歲小童)為同一個家庭群組,曾與兩名先前確診者到訪芬蘭及瑞典。

沒有外遊史的7名患者中:

  • 一名93歲男子曾於10/3至1/4因中風而於博愛醫院留醫,期間曾與第455宗個案(曾到訪英國及法國的33歲男子)於5樓一病房留醫。病人2/4出院,翌日開始發病並入院,未知是否於醫院感染。同房另外4名病人沒有病徵,已安排入住隔離病房。
  • 一名西九龍機動部隊男警員確診,與先前確診的31歲男警員同樣駐守石硤尾警署,但並非同一小隊隊員。
  • 黃竹坑健身室群組新增一人確診。
  • 2人曾分別到訪尖沙咀All Night Long及灣仔Joe Bananas,後者鄰近Dusk Till Dawn。
  • 一人曾於3月底於一食肆與第428宗個案(駐守深水埗警署的22歲女警員)聊天近20分鐘,期間沒有戴口罩,未知是否為感染源頭。
  • 今日逝世的20歲女子的喉嚨及肛門樣本化驗結果為陰性。死者19/3於瑞典返港,居家檢疫期間發燒但沒有通知衛生署。

4月3日:新增43宗確診個案,34宗有外遊紀錄

截至4月3日下午四時,在過去24小時新增43宗確診個案,患者年齡介乎16至60歲,累積個案達846宗。另外,今日再有19人康復出院。

  • 34名患者有外遊紀錄,包括返港交流學生及外傭等。
  • 沒有外遊史的9名患者中,3人於檢疫中心發病,均與酒吧及樂隊群組有關連。
  • 一人於前往檢疫中心期間發病,其丈夫為一樂隊的表演者。
  • 一人曾到訪尖沙咀All Night Long。
  • 一人曾於二月底至三月初到訪荷蘭,返港後亦到訪過酒吧,於28/3發病,未知確實感染源頭。
  • 3人感染源頭不明,包括國泰地勤、文員及公司司機,後者曾接載一名有嘔吐的人士。

相關文章:清明節拜山不獲限聚令豁免 蓬瀛仙館、思親公園暫停開放 各墳場龕場最新開放時間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消息:

曾有確診/疑似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的航班名單

曾有確診或疑似 2019 冠狀病毒病個案的大廈名單

4月2日:累計破800宗

30名患者有外遊紀錄。7名沒有外遊史的患者中:

  • 一人為早前確診美容師的同事及朋友,兩人曾到西貢滑水及郊遊。
  • 一人曾到訪港九多間酒吧,但並非早前多人確診的酒吧,感染源頭未明。
  • 另一美容公司1名銅鑼灣分店職員同樣感染源頭不明。
  • 一人為健身教練的丈夫,其妻子因早前健身中心有顧客確診而被安排入住檢疫中心。他偶爾會到健身中心,但並無見過早前確診的患者。另有三人為早前確診者的親人
  • 其餘兩宗個案未找到感染源頭。當中一人在潛伏期曾到過多間酒吧;另一人在銅鑼灣一間美容院工作,但非早前公布有確診個案的美容院。

政府4月3日下午六時起酒吧或酒館需關閉,而食肆或會所純供應酒的範圍亦要關閉,為期14天。

相關文章:防疫限聚令、豁免情況不斷更新

4月1日:僅1個月大男嬰初步確診  或會成香港最年幼確診者

  • 1個月大男嬰在3月31日早上到寶血醫院求診,男嬰現正在伊利沙伯醫院留醫。曾與一名確診者於3月20日接觸,男嬰3月31日開始出現咳嗽及發燒。如果男嬰確診,會成香港最年幼確診者。
  • 29歲入境處男職員,他入院前的深喉唾液樣本測試呈陽性反應,沒外遊,現時情況穩定,正在聯合醫院留醫。
  • 61歲菲律賓籍私人男司機,沒外遊紀錄,沒接觸確診者,出現發燒,咳及肚瀉症狀。
  • 43歲外籍私人女飛機空中服務員,與第623宗確診個案38歲女患者同曾到英國、烏克蘭、阿拉伯聯合猶長國,正在將軍澳醫院留醫。
  • 48歲外籍男機師,2月28日曾到加拿大溫哥華及威士拿,之後到倫敦,3月27日返港。返港前3月15日已有咳嗽、發燒及喉嚨痛症狀。
  • Insomnia酒吧群組個案或增至67人;Red MR卡拉OK群組7人全確診

部分家居檢疫人士如有病徵將送到亞博館進行檢測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說,亞洲博覽館的臨時檢測中心,為抵港人士作檢測及等候,過去數天,這個案排有找到陽性個案,並將患者送到醫院。現時未有實質資料有關安排會有改變,由於近日旅客數量減少,希望善用地方,部分家居檢疫的人士如有病徵,會送到亞博館進行檢測,以減低醫院的壓力。

3月31日:七人曾到尖沙咀RED MR當中五人確診 將關閉兩日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7人在3月24日晚到尖沙咀RedMR紅人派對卡拉OK聚會,其中5人已經確診。RedMR表示,尖沙咀分店今明兩日關閉,作徹底消毒及清潔,另外會安排分店所有員工接受病毒測試,暫時未有員工出現病徵。衞生防護中心估計,群組內的人是互相傳染。RedMR又說,為配合政府防疫措施,該公司縮減一半入座率,每個房間不超過4位客人,客人進入店內必須探熱、以酒精搓手液搓手及戴口罩。尖沙咀RED MR暫時未有員工出現病徵。酒吧群組個案繼續增加,灣仔Dusk till Dawn職員及曾到相關酒吧的確診者家人亦被感染。

3月30日:有39名確診病人需等待安排分流入院

3月30日34名患者有外遊紀錄,當中17人為返港留學生。沒有外遊史的7名患者中,一人曾到訪尖沙咀All Night Long酒吧,一人的密切接觸者曾到訪酒吧,一人為先前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再有 4人感染源頭不明,包括昨日初步陽性駐守石硤尾警署的31歲男警員,居於深水埗富昌邨富萊樓,於本月27日曾到過灣仔「駱克駅」。該警員聲稱與早前確診的428號女警沒有任何接觸或關係。而據醫管局透露,截至當日下午三時,仍有39名確診病人需等待醫管局重大事故處理及協調中心安排分流入院。

醫管局公佈二線隔離病房的入住條件:

  1. 患者無發燒48小時;
  2. 距離初次出現病徵10日;
  3. 無呼吸道感染病徵及腹瀉;
  4. 無需高濃度氧氣;及
  5. 血液測試呈現進展。

相關文章:許樹昌指現時本港處危險階段 無病徵新冠病毒患者致社區傳播風險較SARS高

相關文章:餐廳抗疫措施、外賣優惠|稻香提早至下午4時關門 麥當勞大家樂暫停晚市堂食

3月29日:初步確診的男警今日仍有上班

本港新增59宗確診個案及1宗疑似個案。40名患者有外遊紀錄。沒有外遊史的19人中,7人為先前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3人曾到訪4間相關酒吧,亦有部分人為酒吧職員。另有6人感染源頭不明,當中4人曾參加聚會或到訪酒吧,但並非早前確診樂隊到過的酒吧。初步確診的男警屬PTU B連,今日仍有上班,主要於旺角警署更換防暴裝及於太子遊樂會戒備,估計有40多名同隊警員需要接受檢疫。

現時共有540人正接受隔離治療,維持4人危殆,新增第530、533及572宗3名病人合共5人情況嚴重,其餘患者情況穩定。出院人數為118人。

3月27日:本港新增65宗破單日新增紀錄

新增個案中有19宗涉及酒吧群組,10人是在酒吧工作及表演的人士,9人是曾到過酒吧消遣,另外兩名患者是與酒吧群組相關的密切接觸者。另外,又發現部分患者出現失去嗅覺和味覺的徵狀。醫管局表示,留醫的確診患者當中,有4人情況危殆,1人情況嚴重,其餘333人情況穩定。

  • 41名患者有外遊紀錄,當中14人為返港留學生,1名有外遊紀錄的護士
  • 沒有外遊紀錄的患者中,10人屬酒吧群組(包括服務員及表演者),9人曾到訪相關4間酒吧,以尖沙咀All Night Long為主,另有2人為酒吧群組密切接觸者。
  • 一人為東華三院黃竹坑職業治療的23歲女護士。
  • 一人感染源頭不明。
  • 22歲確診女警於明愛醫院抽血時有咳嗽但拒絕配戴口罩,導致兩名抽血員開始出現病徵,並須接受14日檢疫。

相關文章:林鄭宣布週三起禁非港人機場抵港入境 持酒牌食肆將禁賣酒、會所停康體設施

相關文章:HK Express香港快運下週一起全線停飛至4月底 全球各地停航消息一覽(不斷更新)

3月26日:29名患者有外遊紀錄

29名患者有外遊紀錄,當中10人為返港留學生,2人為外傭,一名由澳洲返回英國經香港轉機人士,另外加拿大黃刀鎮旅行團群組再多一人確診。

  • 無外遊史的患者中,3人為酒吧職員,4人為樂隊成員,4人曾到訪蘭桂坊、尖沙咀及灣仔共三間酒吧,一人曾到訪另一間酒吧。當中,第428宗個案為22歲女警,在3月20日與另一位同事一齊曾經到訪尖沙咀酒吧 All Night Long。
  • 一間酒吧管理公司負責管理四間酒吧及九隊樂隊,其中三間酒吧均有員工及樂隊成員共16人確診。公司所有職員(共一百多人)已被送入檢疫中心隔離。
  • 長沙灣昌隆工業大廈群組再多一人確診,累積五人確診。

3月25日:蘭桂芳表演樂隊、長沙灣昌隆工業大廈群組再有新增個案 22歲女警初步確診

截至下午四時本港今日新增24宗確診個案,19名確診者有外遊紀錄,當中6人為返港留學生,2名為空中服務員,亦有一對夫婦,部分人為先前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

  • 無外遊紀錄的患者中,2人與蘭桂坊音樂群組相關,其中一人為酒吧服務員,另一人為昨日有6人確診的樂隊成員之一。
  • 長沙灣昌隆工業大廈群組新增一人確診,大廈內疑有小型爆發。一人為航空公司職員已有一段時間沒有執勤,曾到訪蘭桂坊及尖沙咀一間酒吧,均為有確診成員的樂隊曾表演的地方。
  • Now新聞台再多一名剪接師初步確診新型肺炎,患者是25歲女剪接師,周一(23日)發燒,最後上班日是3月22日,目前在博愛醫院留醫。而Now新聞台早前一名40歲男剪接師在港台任職女朋友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陰性。
  • 3月20日到訪港交所上市儀式的一位嘉賓確診感染。香港交易所正在聯繫所有於當日出席活動的人士,並已在金融大會堂進行徹底消毒及清潔。香港金融大會堂自3月20日的上市儀式後,再沒有舉辦任何其他活動。
  • 無綫電視人事及行政部向員工發內部電郵,稱娛樂新聞台一名女同事對新型冠狀病毒化驗呈陰性,安全起見,同組20名員工今日安排檢測,辦公室已消毒清潔。
  • 消息指22歲女警初步確診無外遊,曾入普通病房,出現有發燒、腹瀉及腹痛徵症。

3月24日:新增30宗確診個案,19人屬輸入個案

3月24日新增30宗確診個案,年齡介乎15至66歲,當中有19人屬外遊後返港而確診的個案。今日有四位病人情況危殆 ; 一位情況嚴重 ; 並再多一人出院。而長沙灣昌隆工業大廈、愉景灣婚宴、黃竹坑百人派對及蘭桂芳群組均有新增確診個案。

  • 19名確診者有外遊紀錄,當中2人為學生,1人為國泰空中服務員,1人為導遊,1人為新來港外傭。
  • 蘭桂坊音樂群組新增6人確診,為同一隊樂隊成員,其中1人為酒吧服務員。群組累計8人確診。
  • 長沙灣昌隆工業中心群組新增1人確診,累計3人確診。
  • 愉景灣婚宴群組新增1人確診,累計10人確診。
  • 黃竹坑Studio 9群組新增1人確診,累計5人確診。

3月23日:新增39宗確診個案,31名患者有外遊紀錄

截至當日下午四時,本港新增39宗確診個案,患者年齡介乎18至66歲,累積個案達357宗,30名確診者有外遊紀錄,當中7人為留學生、2人分別為國泰空中服務員及管理層職員、3人為返港外傭。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記者會透露,衞生署再發現一個相關個案的群組。當中包括第169、208、277及315號個案,曾去過黃竹坑道48號STUDIO 9參與一個派對,當中有百多人參與。

  • 一名於機場負責簽發檢疫令的衛生署醫生確診,醫生本人與家人沒有外遊紀錄。其同事出現病徵,已送入醫院隔離並等候化驗結果。
  • 第319及342宗確診者為第266宗個案(感染源頭不明,居於淺水灣麗景園的48歲男子)同事,於中環荷李活道16號上班。
  • 第338宗確診者曾到訪土耳其,與第229(居於荃灣綠楊新邨C座的40歲男子)及337宗患者為同事,於啟德工業中心一座上班。
  • 第343宗確診者為第276宗(於蘭桂坊工作的29歲男子)的同事。
  • 第339宗確診者感染源頭不明。

3月22日:輸入個案開始進入社區

部份工作地點有小型感染群組,現時共有523人入院隔離,當中第119號病人(埃及團相關)危殆,死亡個案維持4宗。近期輸入個案開始進入社區,形成傳播鏈。3個較大型的感染群組如下:

  • 位於柯士甸道的凱莉山國際學校共有6人確診;
  • 愉景灣婚宴增至共10人確診;
  • 與蘭桂坊相關的個案有9宗。

3月19日:16宗新增確診個案 14宗屬外地輸入

本港再新增16宗確診個案, 14宗為輸入個案,2宗為本地個案。其中第195宗個案(本地個案)與第199宗個案(輸入個案),都曾到過中環蘭桂坊的Pure Fitness健身室,前者於3月17日發病,後者曾於3月6日至日到新加坡,3月16日發病。

3月18日:18宗個案在自出現病徵兩天前潛伏期內乘搭過的航班資料

正調查25宗新增確診個案,即第169個案至193個案;其中有四班航班分別都有兩名確診者同乘,分別為由倫敦出發於3月15日抵港的CX256,於3月14日乘搭由清邁出發的UO754,由曼谷出發於3月16日上午1時54分抵港的CX702,及於3月17日乘搭由汶萊出發的BI635。另外,有航班QR818由多哈及杜拜出發的班次都有確診者。

第170個案乘航班CX238由倫敦出發,於3月12日抵港
第171、181個案,都是乘航班CX256由倫敦出發,於3月15日抵港
第172個案乘航班TG600,由曼谷出發,於3月15日乘搭
第174個案乘航班QR818,由多哈出發,於3月8日乘搭
第175、176個案乘航班UO754,由清邁出發,於3月14日乘搭
第177、178個案乘航班CX702,由曼谷出發,於3月16日上午1時54分抵港
第179個案乘航班 JL29,由東京出發,於3月17日乘搭
第180個案乘航班BA0027,由倫敦出發,於3月15日抵港

第184個案乘航班CX698,由新德里出發,於3月13日抵港
第185個案乘航班MH78,由吉隆坡出發,於3月16日乘搭
第186個案乘航班QR818,由杜拜出發,於3月11日乘搭
第187個案乘航班CX250,由倫敦出發,於3月17日抵港
第188、189個案,乘航班BI635由汶萊出發,於3月17日乘搭
第193個案,乘航班 LX138,由蘇黎世出發,於3月16日抵港

3月17日:10新增個案國泰空姐空少確診 亨泰樓4環境樣本呈陽性

本港再新增10宗確診個案,是2月9日「打邊爐家族」10人確診後,第二次錄得雙位數字。10 名確診者之中,有9人是從外地返港,其中國泰航空有空姐空少確診,一名空姐於3月7日在香港前往西班牙馬德里的CX315(商務艙)航班,3月10日在馬德里返港的CX320(商務艙)航班執勤;一名空少於於3月5日在香港前往美國波士頓的CX812(商務艙)航班執勤,3月10日在波士頓返香港的CX811(商務艙)航班執勤,在機上服務過兩名確診病人。

確診患者曾乘坐以下航班:

3月5日,國泰航空CX812(商務艙),由香港到波士頓,3月10日,國泰航空CX811(商務艙),從波士頓抵香港;
3月7日,國泰航空CX315(商務艙)由香港到西班牙馬德里,3月10日,國泰航空CX320(商務艙)由馬德里抵香港;
3月11日,瑞士航空LX138(商務艙),由瑞士蘇黎世抵港;
3月12日,國泰航空CX260,由法國巴黎抵港;
3月14日,英國航空BA0733(經濟艙),由瑞士日内瓦到英國倫敦;3月15日,英國航空BA33(經濟艙)由倫敦到馬來西亞吉隆坡,3月15日,馬來西亞航空MH78(經濟艙)由吉隆坡抵港;

3月15日,英國航空 BA0033(經濟艙),由倫敦到馬來西亞吉隆坡,3月16日,國泰航空CX5734(經濟艙),由吉隆坡抵達香港;
3月15日,卡塔爾航空QR160(經濟艙),由哥本哈根到卡塔爾多哈,3月16日,卡塔爾航空QR818(經濟艙),由多哈於抵港。
3月15日,英國航空 BA27(商務艙),由倫敦抵港。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表示,在有3名確診者居住的大埔富亨邨亨泰樓,12個環境樣本之中,有4個對病毒檢測呈陽性,包括3213號單位的廁所污水渠及糞渠的外表、3413號單位的排氣喉外表,及大廈天台的排氣口內側。

3月16日:9宗新增個案8人曾外遊 東區醫院醫生確診

本港再新增9宗確診個案,8人曾有外遊,分別到過荷蘭、杜拜、埃及、日本北海道、英國倫敦、德國、奧地利、瑞士及加拿大溫哥華。其中一名確診者曾參加美麗華旅行社一個埃及團,全團約20人,其太太與同團有2人不適,檢測呈陰性,所有團友都需要接受檢疫。另有一名東區醫院醫生確診,是首次有公立醫院醫護確診,她與友人曾溫哥華旅遊,返港未有上班,也未曾觸武漢肺炎患者。患者曾乘坐以下航班:3月10日,阿聯酋航空EK380,由杜拜抵港;3月15日,國泰航空CX270,由阿姆斯特丹抵港;3月13日,埃及航空MS960(經濟艙),由開羅到曼谷,3月14日曼谷抵港;3月11日,日本航空JL2504(經濟艙),由北海道到大阪,國泰航空CX561(經濟艙)由大阪抵港:3月13日,英國航空BA0953,由慕尼黑到倫敦,3月14日,英國航空BA0027,由倫敦乘抵港;3月14日,國泰航空CX837(商務艙)由溫哥華乘於抵港(3月十15日抵港)。此外,一名在廣東確診的51歲男病人,於3月13日乘坐國泰航空CX902 (商務艙)從馬尼拉抵港,衞生防護中心正追此個案的接觸者。

3月15日:7宗潛伏期均有外遊 首宗巴士司機確診

本港再新增7宗確診個案,全部在潛伏期均有外遊,6宗分別到過日本北海道、德國、法國、奧地利、美國及加拿大。患者曾乘坐以下航班:3月10日,國泰航空CX811(商務艙)由波士頓抵港;3月11日,日本航空JL2504(經濟艙)由北海道到大阪,國泰航空CX561(經濟艙)由大阪抵港;3月12日,漢莎航空LH119(經濟艙)由慕尼黑到法蘭克福,3月13日,漢莎航空LH796(商務艙)由法蘭克福抵港;3月13日,國泰航空CX260(經濟艙)由巴黎抵港。另有一宗列入可能本地個案,患者是32歲男子,為城巴司機,3月10日從突尼西亞、英國及西班牙外遊返港後,於3月11日至13日上班,曾駕駛90、96及98號線,至3月14日開始出現病徵。

3月11日:首宗空中服務員確診 屬國泰新加入員工

一名22歲國泰空姐3月6日出現病徵,翌日在西班牙馬德里返港的CX320航班上執勤,飛行時間長達12小時35分鐘,同機一名乘客周一(9日)於東莞確診。員2月下旬曾到荷蘭阿姆斯特丹,3月2日至6日在西班牙,6日開始流鼻水,翌日(7日)於馬德里往香港的CX320航班經濟艙執勤。她在機上曾服務一名中國留學生,學生9日在東莞確診。另外,一名於月2月29日乘搭CX250航班從倫敦到港的女子確診,為同機第3宗,其同行丈夫亦出現發燒徵狀。國泰航空證實一名空服員確診,並指同機機艙服務員返港後沒再執勤。衛生防護中心認為兩確診者於機上互相感染機率較微,但稱該空姐服務的機艙範圍內,乘客均屬緊密接觸者,呼籲與中心聯絡。

3月10日:3宗埃及旅行團團友中招

本港再新增2宗確診個案,全日共新增5宗確診。2宗為西印度團團友及其家傭,3宗為新華旅遊埃及團團友。並於3月6日乘坐土耳其航空TK695(經濟艙)由埃及開羅到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再由伊斯坦布爾乘坐土耳其航空TK70(經濟艙)於3月7日抵港。

3月8日:印度旅行團累計7宗相關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沒有病徵的病人似乎是此症的特徵,亦是對付此疾病的大困難,呼籲市民保持個人及環境衞生。她又指,不能推測社區多少隱型病人,然而確診中13宗沒有病徵,他們大部分是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印度旅行團再增1宗確診個案,累計有7宗與印度旅行團相關的確診個案,包括6名團員確診以及1人於加拿大確診,還有1宗相關確診個案為107號病人的丈夫,未有參加旅行團。

2月27日:網上流傳強制家居檢疫名單 地址接近15000個

兩名患者都多次去過北角「福慧精舍」佛堂,分別是一名89歲女子,及一名70歲女子,她們都有長期病患。衞生署署長陳漢儀:有關大廈名單正在整合,會盡快在網頁公布。政府在2月8日起要求內地抵港人士發出檢疫令,有關人士要在家居或其他處所檢疫14日,強調他們沒有病徵。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衞生署工作繁重,要整理的市民地址數目接近15000個。

黃昏時分,衞生署已將《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第599C章)受強制檢疫人士居所的大廈名單上載於2019冠狀病毒病專題網站

2月25日:福慧精舍有經書面及水龍頭扶手樣本對病毒呈陽性

當局在佛堂內的經書、跪墊及法手間水龍頭,採集到新型冠狀病毒的樣本。專家表示,病毒在金屬等硬物表面,可存活一段頗長時間,提醒市民用公眾洗手間時要留意。

2月22日:96歲女患者發病前曾過北角一間佛堂 同場最少廿人

第70宗患者是一名96歲女子,發病前到過北角一間佛堂,同場有20至30人,較早前另一名確診患者,都去過同一間佛堂。衞生防護中心表示,要追蹤這名新增患者在佛堂的密切接觸者有難度,呼籲年初一至今曾經到訪,又有出現病徵的人,與中心聯絡。

2月19日:第二名新型肺炎離世男子有糖尿病高血壓

瑪嘉烈醫院指,一名70歲確診的男病人因病情惡化,今早在瑪嘉烈醫院離世。他是第55宗確診個案,居於石籬二邨,於本月2日發病,上星期五確診。第二名新型肺炎離世男子有糖尿病高血壓,個案交死因庭。

疫廈名單 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居住過的住宅大廈

根據衛生署公布的資訊(更新至2月16日),確診者居住過的住宅大廈遍佈港九新界。當中,以下屋苑單日新增1宗確診個案:

  • 香港灣仔帝盛酒店
  • 鑽石山鳳鑽苑
  • 牛頭角彩頤居A座
  • 葵涌石籬(二)邨石怡樓
  • 葵涌香港荃灣帝盛酒店
  • 元朗大生圍

衞生防護中心公佈過去 14 天內曾有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在出現病徵期間逗留過的大廈名單:詳細名單


正在接受 14 天家居檢疫人士所居住的大廈名單

有關根據第599C章正在接受強制家居檢疫人士所居住的大廈(最後日期由2020年3月13日至3月26日),可留意衛生防護中心公布的名單

相關文章:500個電子手環強制家居檢疫!政府:必須留在指定地點 違者罰款兼入獄

相關文章:多間銀行關閉分行 滙豐、恒生、中銀下週起實施 大新、招商提早關門 金管局預計約3成銀行分行暫時關閉

相關文章:教育局宣布中小學幼稚園最早3月2日復課 不排除再延期!公務員可留家工作至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