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宣布週三起禁非港人機場抵港入境 持酒牌食肆將禁賣酒、會所停康體設施

社會熱話

廣告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3月23日)出席記者會發布最新的防疫措施,包括週三(3月25日)凌晨起非本港居民於機場抵港不准入境,香港國際機場停止一切轉機服務,以及計劃立法禁止全港領有酒牌食肆及會所等賣酒等。

撰文:經一編輯部  | 圖片:RTHK、Unsplash

收緊入境限制 機場停止轉機服務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將採取加強的防疫抗疫措施,進一步防止輸入個案,盡量切斷病毒在全球及香港境內的傳播鏈。為期14日4項措施包括:

  • 所有非香港居民從海外國家或地區乘飛機抵港,將不准入境;
  • 從內地、澳門、台灣入境的非香港居民,如過去14日到過海外國家或地區亦不准入境;
  • 香港國際機場停止一切轉機服務;
  • 以及所有從澳門及台灣入境的人士,不論是否香港居民,都要強制檢疫14日。

禁止全港領有酒牌的食肆酒吧供應酒類飲品

林鄭月娥建議修例,暫時禁止全港領有酒牌的食肆酒吧供應酒類飲品,受影響的酒吧食肆約有8,600間。林鄭月娥指出,酒吧消遣相關確診個案不少,因為在酒吧的環境較其他消費活動高風險,顧客除交談外,亦可能有親密行為,令交叉感染機會增加,故此提出多項加強檢疫的措施,以減少社交接觸。條例同時會研究如何減低聚會的機會條件,包括縮短營運時間和限制場所座位數目等。

林鄭月娥又要求,私人遊樂場相關條例下的在私人會所和遊樂場地停止開放體育和康樂設施,包括更衣室和波波池等。林鄭月娥又呼籲其他會所採取同樣措施,和市民減少舉辦婚宴和慶祝,以降低聚餐交叉感染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