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新Logo| 搵蘋果logo大師出手:「縮小同時又放大」 網民:同小米異曲同工?

社會熱話

廣告

不是人人飲,但人人都聽過的「蒙牛」。多年來以乳製品起家,但你有否記起過「蒙牛」的標誌是什麼樣貌?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微博@蒙牛乳業

(圖片來源:微博@蒙牛乳业)
(圖片來源:微博@蒙牛乳業)

近年內地品牌興起品牌設計創新化,改變固有形象,同時找重量級設計師出手,美觀同時收到宣傳效果。新聞稿形容,Rob Janoff 遵循了黃金比例的美學設計,使新logo健康著裝、健康、健康以及具有美感。

同時,為品牌注入了新的暗示:暗示蒙來自奶黃金源帶的天然優勢。

(圖片來源:微博@蒙牛乳业)
(圖片來源:微博@蒙牛乳業)

蒙牛新logo之變 永恆不變的底色

「蒙牛」是次宣佈推出新品牌Logo,由蘋果logo設計師Rob Janoff出手,以右上方為牛角,下方代表河流和草原,同時簡約圖形內部化繁為簡。

外形方形變得更加圓潤,圖形處理亦更流暢,同時將「蒙牛」二字變大。

官方發表的海報中還調侃了設計大師Rob Janoff:logo縮小的同時,再放大一些。

(圖片來源:微博@蒙牛乳业)
(圖片來源:微博@蒙牛乳業)

Rob Janoff蘋果logo設計大師神機妙算

Rob Janoff 創作蘋果電腦公司logo聞名,彩色的條紋設計同時迎合蘋果電腦的色彩表現力。

而蘋果缺口設計參照咬了一口的蘋果概念,以便人們知道它代表的是蘋果。

而咬(bite)的同音的byte正好也是電腦術語。據市場調查顯示,蘋果標誌的受歡迎程度已遠超過可口可樂和谷歌。

小米白做新logo

與蒙牛新logo設計有異曲同工之妙的小米新logo,當時更換logo也同樣引來熱議。

有人認為小米的logo是失敗之作,傳聞指新logo設計費用高達200萬元人民幣。

不少內地網民都稱「200萬logo白做了」,即便如此,小米新logo看起來只是形狀的變化,但實際上是一種精神的變化和升級。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