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筍工招聘?】CEO聘私人助理 月薪最高達9萬 包食宿 惟要與老闆同住 網民:同請工人無分別!

CEO請私人助理月薪可達9萬 包食宿惟要與老闆同住 8大條件你符合幾多樣?

社會熱話

廣告

近日,有網民於討論區轉載一則招聘啟示,指有公司為CEO聘請助理,並列出9大工作內容,包括要住在老闆家中1年、負責照顧老闆的一切公私業務等。而該助理一年只會有一個月假期,其餘時間均需要工作,月薪介乎5.5萬元至9萬元不等。此帖文一出,引起網民議論,有人直言根本同「請工人」無分別。

撰文:經一編輯部 | 圖片:Unsplash

日前,有網民與連登討論區以「有CEO請私人秘書9萬一個月」為題,發帖表示分享一則本地求職網站的招聘啟示。該招聘啟示以「行政總裁私人助理/助手/管家 需要頻繁出差 包食宿 PA Personal Assistant 50-80K」為題,為該公司總裁招聘私人秘書,月薪可高達9萬,不過需完成以下工作要求,以及符合相關招聘條件。

CEO助理工作內容:

  1. 幫老闆處理個人以及公司事務,包括但不限於檔案翻譯以及處理、閱讀檔案、找錯處、與其他部門溝通等等
  2. 管理老闆以及高管的日程以及出差安排,包括安排住宿,交通以及招待客人
  3. 負責老闆的通訊工作,包括處理郵件、簡訊、微信、手機
  4. 在與客戶或工作夥伴會面時做筆記,以及有需要時代表老闆負責溝通
  5. 在老闆出差時陪同出行,負責照顧老闆的行程以及一切公私業務
  6. 在飯局或其他應酬中能夠協助老闆招呼應酬
  7. 需要住在老闆家中,一年有一個月假期其餘時間都需要工作
  8. 不需要打卡回公司,只需要跟著老闆
  9. 包食宿住老闆家中

該招聘啟示中更註明:「老闆是內地人,居於香港,經營中國新科技行業,在香港有資管公司,青壯年,需要頻繁,一年多次(可能超過幾個月)海外出差。」

【絕世筍工?】CEO請私人助理 月薪可達9萬 包食宿惟要與老闆同住 網民:同請工人無分別!
該私人助理不但要負責處理總裁的公私事務,更要與總裁同住,一年需要多次海外出差。(圖片:Unsplash)

CEO助理招聘條件:

  1. 有香港或海外護照,方便和老闆出差(有回鄉證更佳)
  2. 有管家,私人助理或其他酒店管理或公關管理資歷
  3. 有3年以上助理、文書或金融類銷售以照顧人為主要內容的工作經驗
  4. 懂得用電腦
  5. 基本的投資,財務會計知識有幫助
  6. 外表整齊
  7. 態度有禮
  8. 懂溝通,精中英文
【絕世筍工?】CEO請私人助理 月薪可達9萬 包食宿惟要與老闆同住 網民:同請工人無分別!
圖片:Unsplash

網民:同請工人無分別

這招聘啟示經網民轉載至討論區後,引起熱議。有網民形容工作內容苛刻,同請工人無分別,又有人形容工作內容相當於要「賣身」。

  • 「即係同請工人無分別。」
  • 「要住埋係老細度,想問咁樣係咪行內常見?」
  • 「當5萬蚊人工,除番時數同一個manager級未必爭好遠。男人做老板一定係請女人!」

又有網民計算此職位的時薪,指出若要居住在老闆家中,分分中連最低工資亦沒有。

「需要住在老闆家中,一年有一個月假期其餘時間都需要工作,即係時薪=90,000/((365-30)*24)=11.19,(連)最低工資都無。」

亦有網民指自己曾做過類似的工作,但太辛苦最終辭職。

「以前做過類似嘅工,不過唔係CEO係個好出名嘅banker ,辛苦到XXX,幾個月就quit咗」

雖然不少網民都認為此職位工作內容過分苛刻,但有網民卻指出私人秘書的人工的確十分高。「私人秘書(正經嗰啲)真係可以好高人工,只要老細覺得你跟到佢節奏就可以叫高啲,呢行做耐咗真係海鮮價。」

【絕世筍工?】CEO請私人助理 月薪可達9萬 包食宿惟要與老闆同住 網民:同請工人無分別!
有網民形容工作內容苛刻,同請工人無分別,又有人形容工作內容相當於要「賣身」。(圖片: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