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壓力大 女性如何緩解財務焦慮

理財

廣告

金錢壓力對女性來說是一大負擔。根據富達投資2023年調查,男性視金錢為「希望」,而女性則視為「壓力」。Ellevest首席執行官Sallie Krawcheck指出,女性每年要花一週多的時間為金錢煩惱。

女性財富差距大

相較於男性,女性在財富基礎上有顯著差距。白人男性每賺一美元,女性僅能賺到30仙。此外,女性需要兼顧照顧家庭,進一步加大了財務壓力。

投資扭轉心態

投資可能是改變女性對金錢觀念的一種方式。根據Ellevest的調查,86%的女性表示投資讓她們感到強大。然而,大部分女性無法主導自己的財務生活,因此需要學會循序漸進的投資方法。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