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二代 零用錢

「窮二代」1,000蚊零用捱饅頭 一件事揭發父母原來勁有錢:養隻狗仲豪過我!

理財

廣告

零用錢要給多少才合理?近日有網民發現自己被收入不俗的父母「窮養」,每月只有1031港元零用錢,更不准外出打工,令他連飯也吃不起,並大呻家裡的狗都比他「富貴」。
窮二代 零用錢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富貴爸媽窮養兒子

近日,台灣一名男生在Dcard討論區以「我就是要罵我爸媽」為題發文,指父母每月只給他4000台幣(約1031港元)零用錢,而且不准他找兼職,事主指,以前曾偷做兼職被發現後,父母打電話給老闆辭職,並訓斥事主「讀書好好讀,打什麼工」。

事主因在校做功課而太晚回家,便遭父母懷疑「是不是跑去跟朋友鬼混,或跑去打網咖、賭博」,令事主不禁抱怨「請問一個月4000, 飯都吃不起了,怎麽做這些事情?」

事主指,自己駕駛電單車來回學校,扣除油錢,以及電單車保養的花銷後,剩下的零用錢連應付吃飯都不夠,很多時只吃饅頭、公仔麵果腹。事主表示近2年瘦了10多公斤,還被責罵不好好吃飯。

「之前不知道家裡收入以為家裡很窮,還跑去申請清寒獎學金,結果發現根本不符合資格」。

緊接著,事主公開了父母的收入和財產:

  • 年收入:約400至450萬台幣(約103至116萬港元);
  • 物業:2間物業合共3200萬台幣(約825萬港元),但房貸剩下約400萬(103萬港元);
  • 動產:賓士S350、Lexus Es 300h、國產休旅、百萬重機

至於為何不了解家裡的經濟情況,事主表示「因為爸媽都會開國產車出門或騎機車出門,到附近停車場才換成進口車」。此外,雖然事主有一個姐姐,但二人年齡差距頗大,而且姐姐早已嫁到外國,所以事主亦不清楚以前姐姐的情況。

事主指,曾見過父母的信用卡額度很大,因而產生懷疑,又指狗都比自己「富貴」,「之前看我家狗一個月花費都超過5,000」。

因此,事主對父母相當不滿,而且曾被要求工作後上繳3萬台幣(約7738港元)家用,令事主感到「活得很累」,並無奈表示「你們小氣讓我現在這麼苦,憑什麼我還要給你們錢,而且不是家裏沒錢」。

窮二代 零用錢
(圖片來源:unsplash@christnerfurt)

網民批父母:標準有錢的窮人!

帖文引來網民熱討,對於父母「窮養」事主,不少人紛紛表示同情:

  • 「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 「給你4,000是沒問題,不讓你打工就說不過去了」
  • 「傻眼,不准孩子打工, 一個月只給四千到底是要怎麼活」
  • 「真的不懂這什麼父母,難道他們都不知道物價多少,也不需要交際應酬嗎….親情勒索表現到極致耶…標準有錢的窮人,有錢卻不能不敢花」
  • 「4000元,是我2016年讀大一的生活費了,這麼多年過去,哪夠用」
  • 「這就是標準的把一手好牌打爛的案例,刻意窮養小孩讓孩子只能維持基本生存,這樣不僅影響小孩身理和心理健康,也會降低小孩在擇偶市場的競爭力」

也有人建議事主與父母溝通,提高零用錢金額:

  • 「冷靜地跟家長講清楚,不要情緒化惹他們生氣,在他們面前按計算機給他們看,如果父母不同意,冷靜地問他們不同意的理由是什麼,再跟他們說一天100多,他們要如何教你吃飯」
  • 「我建議父母去你們學校看看物價,一餐60還不准打工到底能買到什麼營養的東西」

有部分網民圍爐取暖:

  • 「跟我父母親簡直一樣,反正他們現在給我多少,以後孝親費就給他們多少」
  • 「我當時狀況跟你一樣,所以過去平時都是三餐當一餐吃」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unsplash@emkal、政府新聞處、unsplash@christnerfu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