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

5大上網更快實用貼士|加強Wifi訊號 Router位置好重要

生活消閒

廣告

平時在家上網網絡不穩定,時快時慢,好麻煩!其實可能只是你放置Router的位置不當,只要把握這5個實用小貼士,就可以加強Wifi的訊號,以後上網更快更方便!

撰文:Jan|圖片:Vox影片截圖|原文刊於:新假期

輕鬆加強Wifi訊號 5大實用貼士!

有時把Router設在客廳,走入房已經感覺到訊號的減弱,為甚麼會這樣?其實Wifi是會被牆阻隔,所以就算只是一牆之隔的房間,Wifi的訊號亦會有改變,除了牆壁,附近的電子產品亦會有所影響。外國網站最近介紹了5個方法加強Wifi訊號,想加強Wifi的訊號,就要把握好以下5個小貼士。

1. 設置在中間位置

Router會在四方八面發方訊號,如果把Router放在窗口的旁邊或是一或角落位置,就會浪費了其中一面。把Router放置在整間屋的中間就可以善用得到每一個方向,就可加強Wifi。

加強Wifi
Router會在四方八面發方訊號
加強Wifi
不要放在櫃內
加強Wifi
放在視線範圍中最好。

2. 不要放在地上,放在較高的位置

Router的電波是被設計成向下傳,如果放在地上然後電波向下傳,根本是沒有用。另外如果放在桌子下,較難穿過桌子,同樣會減弱訊號。

加強Wifi
Router的電波是被設計成向下傳,放在地上是沒有用的。
加強Wifi
應放在較高的位置。

3. 遠離其他電子產品

所有電子產品都會對Router造成一定的影響,例如微波爐、電視等。

加強Wifi
電子產品會對Router造成一定的影響。

4. 把兩條天線放成不同方向

Router上有兩個天線,把一條打直放一條打橫放,令到兩個方向都可以發出。大部分的電腦的是適用於直放的天線,但對於手機、平板電腦等,有時會打直或打橫用的話,把兩個天線設成不同方向,就可加強Wifi。

加強Wifi
把一條打直放一條打橫放,令到兩個方向都可以發出。
加強Wifi
大部分電腦適用於直放的天線。
加強Wifi
但手機、平板電腦等,有時會打直或打橫,把兩個天線設成不同方向就較有用。

5. 計算訊號距離

坊間有不少App是可以量度Wifi訊號的距離,可以使用這些App來看哪些位置較強哪上位置較弱,從而把Router放在一個最好的位置。

加強Wifi
計算訊號距離。
加強Wifi
可用App來看哪些位置較強哪上位置較弱,把Router放在一個最好的位置。

加強Wifi訊號影片教學: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