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會推出「We WATCH 優活健康計劃」 免費驗血並提供健康管理指導

生活消閒

廣告

香港賽馬會最近推出了一項全新的「We WATCH 優活健康計劃」。該計劃為期六個月,旨在幫助公眾預防慢性疾病,並提供健康管理指導。此外,賽馬會還將提供免費的血液檢測服務,希望能吸引超過20,000人參與。

「生活方式醫學」模式創新

該計劃是全港首個採用「生活方式醫學」模式的公共衛生項目。這種模式結合了「循證醫學」、「透過藥物、非手術方式對生活習慣的干預」以及「由曾接受相關訓練的合資格人員」三大元素,從而通過建立健康飲食模式、恆常運動、改善睡眠、壓力管理、避免使用危險物質以及使用非藥物和非手術療程入手,以達到預防、治療及改善慢性疾病的目的。

計劃內容詳述

計劃內容包括免費血液檢測(血糖及血脂水平)、私人健康教練提供個人化健康管理指導,提供運動健康手錶,量度運動水平,了解自身健康狀況,社會服務機構提供健康講座等。符合資格的參與者將會接受血液及血壓測試,如發現糖尿病或高血壓指標未達確診水平,將會被安排參加從「生活方式醫學」的4方面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