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系統

命中率高達90% 最新AI系統 預測你幾時死

生活消閒

廣告

【AI系統】人們常說「生命無常」,而人是否要到臨死一刻才懂得愛惜生命,如果有日告訴你現今的人工智能系統(AI)能告訴你甚麼時候會死,你又會在死前做些甚麼事或特別想見甚麼人呢?

撰文:素岐@Central、HoiYau | 圖片:Instagram截圖 、Youtube截圖 |資料來源:CNBC

最新AI系統預測死亡時間

最近美國史丹福大學與Google合作研發了最新的人工智能系統(AI)。

其嶄新的演算法能預測病人的死亡時間,準確度更高達90%,相信定能讓醫院為不少的末期病人提供更優質的善終服務,且減輕病人的痛苦、壓力及提高其生活質素。

人工智能系統會利用病人的年齡及種族等個人資料,還有體溫、呼吸率和心跳等臨床數據及過往的醫療紀錄,促使系統能更準確地預測病人的死亡時間。

系統利用16萬名成人及兒童患者的檔案以進行研究測試,當中包括治療過程、診斷、用藥等數據,然後再替4萬名預計會在未來3至12個月死亡的患者進行預測,結果當中9成的死亡時間預測都是正確無誤。

史丹福大學人工智能實驗室成員之一,阿維迪(Anand Avati)表示「數據的規模讓我們可以建立一個全死因死亡率(all-cause mortality,所有各種原因導致的死亡率)預測系統,而非只局限於某種疾病或某個年齡。」

而研究人員表示系統在試行階段中的表現十分理想,希望它在學習更多數據後能正式投入服務。

如果這個預測系統成真,你又想不想知道自己剩餘人間的時間呢?如果你只剩下一年,你又還有甚麼事情想做呢?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