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出行檢測登記碼教學 plt

檢測登記碼安心出行登記2分鐘完成!免費檢測須登記碼/網上登記

社會熱話

廣告

由11月8日開始,特定人士如需要做免費核酸檢測,可使用安心出行的「檢測登記碼」登記或在網上預約。經一為你準備好安心出行「檢測登記碼」的登記步驟教學,一步一步教你登記。

檢測登記碼作用
5大特定群組免費檢測
登記安心出行「檢測登記碼」步驟
準備資料
豁免人士名單

安心出行檢測登記碼作用

安心出行近日有一個更新,加入了全新「檢測登記碼」。由2022年11月8日開始,如特定群組想繼續免費接受檢測,就需要在「安心出行」內的「檢測登記碼」進行登記,當成功登記後,就會獲取一個「檢測登記碼」(二維碼)。到時在社區檢測中心或流動採樣站,只需要出示「檢測登記碼」,就可以接受免費核酸檢測。
回到目錄


5大特定群組免費檢測

特定群組
須接受強制檢測(例如住宅大廈或工作地點被納入

強制檢測公告

特定群組合資格人士(如院舍、機場、凍房員工)
公立醫院及院舍探訪人士
60歲或以上人士
自願接受檢測的人士(即「願檢盡檢」人士)

回到目錄


登記安心出行「檢測登記碼」準備資料

  1. 身份證
  2. 地址
  3. 電話
  4. 已安裝安心出行的手機

回到目錄


登記安心出行「檢測登記碼」 3步即完成

在安心出行登記「檢測登記碼」十分簡單,只需要填妥簡單資料,之後安心出行就會出現二維碼,而二維碼及登記資料都只會儲存於用戶流動電話。

1. 更新「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app

  • 將「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更新至最新版本,然後按「檢測登記碼」。
  • 在參閱檢測登記碼聲明後,請按「同意」。
安心出行檢測登記碼教學 plt 檢測登記碼 將「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更新至最新版本。
將「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更新至最新版本。(圖片來源:GovHK 香港政府一站通)

2. 填寫個人資料

填寫以下個人資料,完成後按「確定」。

  • 身份證明文件類型和號碼
  • 中英文姓名
  • 出生日期
  • 聯絡電話號碼
  • 住宿地址
安心出行檢測登記碼教學 plt 獲取「檢測登記碼」須填寫相關個人資料。
獲取「檢測登記碼」須填寫相關個人資料。(圖片來源:GovHK 香港政府一站通)

步驟3. 獲取檢測登記碼

  • 完成登記後,「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會自動生成檢測登記碼。
  • 如需更新個人資料,可以搵到最下,再按「編輯」。
安心出行檢測登記碼教學 plt 檢測登記碼 如需更新個人資料,可按「編輯」。
如需更新個人資料,可按「編輯」。(圖片來源:GovHK 香港政府一站通)
安心出行檢測登記碼教學 plt 檢測登記碼。
檢測登記碼。(圖片來源:GovHK 香港政府一站通)

免費核酸檢測同樣接受網上預約

除了安心出行內的檢測登記碼可作免費核酸檢測,市民同樣可以選擇網上預約,在預約系統提供簡單的個人資料,揀選檢測地點和時段,即能於指定時段到場進行檢測。

預約網址

回到目錄


豁免人士免費檢測

以下人士不用預約或使用「檢測登記碼」,都可以免費檢測。

  • 15歲或以下
  • 65歲或以上
  • 殘疾人士

回到目錄

可以為其他人申請檢測登記碼?

你都可以為沒有手機的幼童/長者申請「檢測登記碼」,只需要在為他們登記完成後,在「檢測登記碼」打印出來使用/儲存為截圖,就可以。記得為他人完成申請後,記得更新「檢測登記碼」資料。

社區檢測中心或流動採樣站地點

全港共設85個社區檢測中心或流動採樣站,地址及開放時間一覽!

全港流動檢測站/檢測中心

新增兩級制自費檢測

另外,政府即日起提供自費檢測服務,予出行或需工作證明的人士,分成「標準自費服務」及「特快自費服務」兩種。承辦商可設定低於收費上限的服務收費,不同社區檢測中心/檢測站的自費服務收費或會有所不同;室外的社區檢測站基於保安考慮,只接受非接觸式付款,並不接受現金支付。

標準自費服務:服務收費上限HK$150

  • 檢測結果為陰性,巿民會在採樣24小時內收到檢測機構發出的核酸檢測結果證明。

特快自費服務:服務收費上限HK$240

  • 檢測結果為陰性,巿民會在採樣12小時內收到檢測機構發出的核酸檢測結果證明。
安心出行檢測登記碼教學 plt
(圖片來源:添馬台 Tamar Talk@fb)

檢測登記碼有限期申請嗎?

沒有的,只需要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中,進行3個步驟就可以輕鬆得到。教學詳情請看

可以為其他人申請檢測登記碼?

可以的,你都可以為沒有手機的幼童/長者申請「檢測登記碼」,只需要在…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GovHK 香港政府一站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