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SUKIYA

日本SUKIYA|因應成本上升調整牛肉飯價格及新增深夜附加費

生活消閒

廣告

日本SUKIYA牛肉飯連鎖店,因應原材料價格、勞動力和能源成本上升,宣布將調整價格並新增深夜附加費。這一變動不僅影響日本當地消費者,也引起了關注牛肉飯價格動向的香港人的注意。在經濟壓力下,平價美食的價格調整無疑對日常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響。

日本SUKIYA丨價格調整的具體情況

日本SUKIYA宣布,從明天起,牛肉飯的價格將上調約三成,加價範圍在10至50日圓之間。這意味著,普通分量的牛肉飯將從400日圓增至430日圓,而較大份量的牛肉飯則從580日圓增至630日圓。這一調整是基於連鎖店面臨的成本壓力,包括原材料、勞動力和能源成本的上升。

日本SUKIYA丨深夜附加費的實施

除了價格調整,SUKIYA還宣布將開始實施深夜附加費。在當地時間晚上10時至翌日清晨5時之間,顧客的帳單將加收7%的費用。這一政策的實施,反映了夜間營運成本的增加,也是餐飲業應對經濟壓力的一種方式。

日本SUKIYA丨影響及市場反應

價格的調整和深夜附加費的新增,對於習慣於SUKIYA平價牛肉飯的消費者來說,無疑是一個不小的變化。日本媒體指出,牛肉飯連鎖店徵收深夜附加費在業界並不常見。然而,在通脹和營運成本上升的雙重壓力下,以平價著稱的牛肉飯連鎖品牌不得不作出調整,這也包括了其他知名品牌如吉野家和松屋等。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