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趣談 泳池 泳客 小便 尿液 氯氣 大腸杆菌 研究

每5個人 就有1個在泳池偷偷小便 研究:人均分到一杯尿|生活趣談

生活消閒

廣告

【泳池.生活趣談】暑假就到,有咩好做?除了匿在冷氣地方,避免身水身汗之外,不少人都會相約三五知己去泳池嬉水。研究顯示,1/5泳客會在泳池小便,在公共泳池裡,平均每人可以分到30至80毫升的尿液,是不是很可怕?

撰文:oad、CC@Central、Si |圖片:電視截圖、 unsplash|資料來源:Live Science

1/5人在泳池偷尿尿

不少大人小朋友在游泳時人有三急,而又懶得上岸,為求一時的方便,有時候會在泳池解決。因此外國有研究指,每5個人,就有1個人會在泳池小便,公共泳池裡平均每個人可以分到30至80毫升的尿液。

相信沒有人想在含有尿尿的水中活動吧,但游水時無可避免會飲下游池水啊⋯⋯那麼我們到底可以怎麼辦呢?難道以後不可以再去泳池了?

泳池水加入了氯氣

其實泳池水中加入了適度的氯氣或其他化學消毒劑,以防止鞭毛蟲或大腸杆菌的滋生,保持泳池清潔,因此即使有尿液或其他細菌,池中的化學物都可以去除細菌

不過亦有科學家指出,泳池已有的化學物加上外來污染,例如人的尿液,汗水,有機會產生有機物反應,對人體有負面影響,引發呼吸系統問題,所以讀者可以按個人對衛生的要求和健康的考量,決定是否到泳池游水的。

在此呼籲到泳池游水的朋友要有公德心,大小二便請到洗手間,保持一個清潔的公共空間很重要的!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