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 快餐 星期日 休息 賺錢 工作

這間餐廳只開星期日 一天賺夠一周生意 原因係……

生活消閒

廣告

常理來說,餐廳每營業多一天便可賺取多一天的收入,但英國有一位餐廳的老闆,選擇休六做一,卻能賺取到足夠金錢。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 | 資料來源:mirror

英國餐廳只在星期日營業

英國朗達區域(Rhondda)有一間營業了14年的快餐店十分受居民歡迎,它只在星期日營業一天和提供外賣,就可以賺取別人一週的收入,Facebook專頁評分更高達4.8分(5分為滿分),這名快餐店老闆說:「只要工作一天就有一週的收入,為什麼我要每天開店呢?」

Curlys Dinners是一間位於英國威爾斯朗達區(Rhondda)的大型餐飲店,只在星期日營業,提供外賣和外帶服務。

成人餐點每份售6.5鎊(約66元港元),兒童餐則只須4.5鎊(約46元港元),豐富的外賣餐點包含了肉類、蔬菜、焗薯、炸物和多款甜品供顧客選擇,再配上非常受歡迎的特製手工肉汁。

事實上,朗達區許多餐廳在星期日是不營業的,造就了43歲老闆Chris Lewis的商機。

Lewis說:「我們儘量保持食物份量充足和維持合理的價格。」餐廳的顧客主要為當地居民,大家都喜歡又多又實在的食物。

Lewis說:「我們從星期五開始進貨、備料,星期六準備好食材,為星期日的營業作準備。」

餐廳有8名員工,雖然只開業一天,但他們從星期五就要開始準備營業,星期日更要由凌晨五點開始工作到下午4四點才可以休息。

他又指餐廳幾乎每周都可以把食物賣光,每周大約賣出350份餐點,一年可賺到2.8萬英鎊(約29萬港元)。

在開餐廳前,Lewis曾在一間魚店工作兩年,後來在酒吧工作12年並負責酒吧內的餐飲。

「每到星期日,很多客人都會問可不可以外帶餐點回家,於是我知道在星期日提供外賣餐點十分可行。」

Curlys Dinner剛開業的前幾年和普通餐廳一樣,每天開店和提供堂食座位。

Lewis說:「因為餐廳附近的銀行關門導致餐廳星期一至五的生意減少,所以決定只在星期日營業。」

後來就轉變為做一休六,只在星期日提供外帶和外賣服務,並主力提供英國人喜愛的「週日午餐」。

現在每逢星期日,餐廳門外都會大排長龍。Curlys Dinner又提供特別節日餐點,聖誕節則是收入最高的一個月,每份聖誕餐只售12鎊,提供素食餐點選擇,「每年的訂單從12月1日起就已經爆滿」。

Lewis正在計劃擴張餐飲生意,希望購買更大的店鋪以有更多空間準備餐點。

同時,他嘗試星期三和四提供餐點外送服務,「但星期天仍然是我們最繁忙的一天」。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