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口膠

𡁻香口膠10分鐘 可黐走1億細菌 時間過長 原來後果會咁

生活消閒

廣告

【香口膠】平時無聊、口臭、口痕、等人的時候,可能會隨手食粒香口膠。要問你香口膠有甚麼好處,可能你最多也會說,清新口氣吧!畢竟食香口膠通常也不是為了好處而食。不過有研究顯示,食香口膠是可以黏走嘴裡的細菌!不過重點是要食10分鐘!一起看看為甚麼?

撰文:STELLA |圖片:unsplashfreeimages|資料來源:DailyMail

研究:香口膠食夠呢個時間可黐走1億細菌?超過的話細菌又會走返出來!

根據荷蘭格羅寧根大學所進行的一項研究,食香口膠十分鐘的話,能把一億個細菌黏走。研究人士更認為,這跟牙線一樣,兩者都是能夠去除細菌,只是兩者去除的口腔位置有所不用。

不過,一定要是「無糖」的香口膠才能有這個功效,因為含糖的話,只會給細菌帶來養分。

研究人員還指出,食香口膠的前30秒是最有效的。而且,不要食香口膠超過10分鐘。因為10分鐘過後,香口膠的黏度會開始下降,細菌會從香口膠裡掉回口腔,那就徒勞了!

原來食香口膠也有講究和好處,下次一定要食得聰明!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