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碼取消 健康申報二維碼|中港通關黑碼3大申請方法教學 附過關貼士及須知

黑碼取消|羅湖口岸出境11.1起免健康申報

生活消閒

廣告

黑碼取消|通關後,往返中港兩地的旅客在過關時均需展示俗稱「黑碼」的《出/入境健康申明卡》,7月12日羅湖口岸旅客出境一度免健康申報,工作人員表示措施只限當日。繼海關總署簡化「黑碼」填寫要求後,11月1日起,內地將取消俗稱「黑碼」的「健康申明卡」,之後旅客只需在有不適徵狀時主動向海關人員申報即可,即睇詳情!

黑碼最新消息

【10月31日更新】國家海關總署:明日起取消「黑碼」健康申報安排。

【10月30日更新】西九龍高鐵站的「黑碼」掃碼機已於29日暫停運作,相關員工確認11月1日將取消「黑碼」安排。根據網傳消息,俗稱「黑碼」的「健康申明卡」預計自11月1日起取消,全國人大常委李慧琼表示,內地海關正計劃取消「黑碼」,具體細節將稍後公布。

【9月18日更新】海關總署更新了通常稱為「黑碼」的出入境健康申明卡。新版根據入境、出境及往來港澳人員等不同情境,提供了不同的申報項目。其中,刪去了如境內居住地和座位號等申報內容,且簡化了旅居史和聯繫方式的填報要求。現在,入境的申報項目從18項縮減到10項,出境從17項降到9項,而港澳往返從11項減至9項。

黑碼|長者黑碼有效期延長至一周

除了簡化版的「黑碼」推出,65歲以上長者的黑碼使用期亦由原本24小時延長至7日。

黑碼取消?

中港兩地自從恢復通關後,日常往返的旅客人數呈上升趨勢。目前,旅客跨境時均需展示俗稱「黑碼」的《出/入境健康申明卡》。但由於健康申報二維碼的掃描設備有限,再加上部分旅客不熟悉智能手機的操作,結果容易出現人流堵塞的情況。
據《鳳凰衛視》報道,羅湖口岸在7月12日採取「人性化便利措施」,前往深圳方向的旅客無需掃碼,過關人士經過疏導可以直接入境深圳,但海關工作人員表示該措施只適用於當日。報道又指,從其他口岸過關的旅客仍須掃描黑碼。

黑碼|3大申請方法

健康申報二維碼「黑碼」成為中港通關的小工具,凡港人入境內地前須完成健康申報並取得二維碼,即可自由出入境。《經一》為大家整合黑碼申請的3種方法、有效期等資訊,方便通關者出發前快速取得黑碼,及縮短過關時間。詳情可參閱:健康申報二維碼|中港通關黑碼3大申請方法教學 附網址及過關貼士

黑碼取消了嗎?

羅湖口岸在上週六(12日)採取「人性化便利措施」,前往深圳方向的旅客無需掃碼,過關人士經過疏導可以直接入境深圳,但海關工作人員表示該措施只適用於當日……

黑碼申報方法?

黑碼申請有3種方法,包括……

圖片來源: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