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N

LOG-ON請人 7月開新店 員工學技能享津貼

生活消閒

廣告

【LOG-ON】最近LOG-ON於銅鑼灣Fashion Walk,以及又一城推出「Hello Kitty Lifestyle Concept x LOG-ON」主題限定店。Hello Kitty 滲透至店內每個角落,除了逾200種產品,同時提供不少影相位置,為「粉絲」帶來驚喜。 主題限定店原定舉行至6月初,但因市場反應熱烈,決定延長至7月4日。 近年零售表現疲弱,LOG-ON舉辦特色活動成功吸納顧客,配合從各地搜刮而來的獨特商品,令版圖繼續擴大。

撰文:SmartED 編輯部| 圖片:新傳媒資料庫

主題限定店受歡迎 LOG-ON特色活動吸客

LOG-ON銷售及推廣高級經理區荃蕙說:「這次是LOG-ON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活動,策劃超過一年,前線及後勤員工全面參與。」

去年3月,Sanrio主動接觸LOG-ON探討合作機會,並邀請參加9月舉行、每年一度的設計展覽,當中包括2016年首次在日本推出的Hello Kitty Hello Life設計,區荃蕙發現了帶著廚師帽的Hello Kitty設計,決定以此為展覽的主題圖樣,並且取得獨家使用權。

不過,只有主題圖樣並不足夠,LOG-ON為其增添故事性,加入雨傘、相機、背囊等元素,同時與自家的MANUAL FACTORY Bear聯乘,設計出獨家產品、店內擺設及各個體驗區。

個人化元素受落

「LOG-ON並無專屬的設計師,只有一、兩位同事兼顧這方面的工作,結果全民皆兵,各自憑經驗設計出逾70種產品,連同香港及日本Sanrio協助搜羅的熱賣商品,分階段在店內推出。」

LOG-ON同時推出多個體驗區,包括填色站、主題印章、紋身貼紙等,讓顧客免費參與。

又一城及Fashion Walk的LOG-ON ToGather分別推出家居及工作間的示範單位,除展示各式家品,同時成為熱門拍照地點。

「店內不同位置推出特色擺設, 並會定期改動,好讓顧客有更多機會拍照,並且上載至社交網站。」

LOG-ON ToGather是多用途的活動室,定期舉行展覽、工作坊或交流會,這次在Facebook專頁上招募「粉絲」參加交流活動,由於極速爆滿,需要增加活動名額。

LOG-ON ToGather於2014年在Fashion Walk首次登場,平均每年舉辦七至八次展覽,至今舉辦逾20次,有效凝聚擁有不同興趣的顧客,建構出不同社區(community),增強LOG-ON與顧客以及顧客之間的交流。

首間MANUAL FACTORY於2015年推出,為顧客在商品上刻字或印名,製作個人化禮品,這次主題限定店有多款商品可加入個人化元素。

之前數年,LOG-ON與香港電車、天星小輪及富豪雪糕舉行聯乘活動,今次進一步與國際品牌合作,日後亦會繼續舉辦這類活動。

捐窿捐罅搜羅獨特物品

LOG-ON於上世紀90年代開業,最初附設於同系的city’super內,其潮流特色精品吸引不少顧客,後來成為獨立品牌,現時共有12間店舖。

LOG-ON店舖主要分為三種模式(見表),店舖面積以6,000至8,000平方呎最為理想,除了不同產品區域,可同時加入更多不同元素,為顧客提供更多體驗。

又一城店是最大的店舖,面積達16,000平方呎,分為六大區域,附設多個顧客體驗區,包括LOG-ON ToGather、MANUAL FACTORY、NAIL LABO、PUZZLE BAR等。

LOG-ON一向以特色產品為主打,採購部同事除參加世界各地的展覽,還會自行做資料搜集,同時透過city’super Group旗下在日本及台灣的貿易公司的網絡,「捐窿捐罅」搜羅獨特產品。

「經歷多年時間,LOG-ON建立起龐大的網絡,與不同社區有連繫,透過互相交流介紹,因而發掘到各地最潮、最具人氣的商品。」

LOG-ON經常將在港知名度較低的品牌、而又適合港人使用的產品引入香港,例如在日本文青界相當有名的THE SUPERIOR LABOR,LOG-ON買手專程到岡山工場邀請他們來港參加去年的「日本選物」推廣活動。

此外,LOG-ON每年舉行DESIGN AWARD,在設計界廣結人脈,同時為初露光芒的品牌提供曝光機會。

較早前,因沙田新城市廣場翻新而暫停營業的LOG-ON,將於7月重新開業,以前附設於city’super之內,這次將以獨立店形式出現,面積約7,300平方呎,當中設有不少體驗區。

LOG-ON的顧客是心態年輕的人,核心客群年齡介乎19至35歲,女性佔整體65%,商品類別如電子產品、美容以及潮流配飾有效吸引男性顧客。 LOG-ON的年結為4月30日,而截至今年4月底年度,生意額按年增加2%。

「過去兩、三年,經濟環境不佳, 商場人流倒退,內地旅客數目減少,在這樣的情況之下,仍然可維持生意增長,其實不易。」區荃蕙說。

 

MANUAL FACTORY員工 學技能享津貼

LOG-ON現有12間店,合共聘用約400人,由於7月增開新店,故仍需繼續增聘人手。

LOG-ON員工大部分從事前線工作,可循清晰的階梯晉升。

推出MANUAL FACTORY後,LOG-ON亦為員工提供培訓,掌握製作個人化禮品的各種技巧。

兼任MANUAL FACTORY的員工,經常直接面對顧客,最清楚市場需求,故可以提出意見,同時發揮創意,設計各式禮品。

員工可自發提出

「MANUAL FACTORY並不是獨立的員工,他們需要兼顧店舖的日常工作,但穿起圍裙時,就會專注於這兒的工作。」區荃蕙說。

現職或新入職員工,只要對 MANUAL FACTORY的工作有興趣,尤其喜歡接觸顧客的,都可向上司提出,然後接受相關培訓,通過考核便能加入,這類員工享有特別技能津貼

「有些顧客需要送禮,但完全沒有主意,這時MANUAL FACTORY的同事就要作出不同建議,讓他們找到合心意的禮品。」區荃蕙說。

LOG-ON又一城店 高級銷售助理Chloe

Chloe中學畢業後,做過數年時裝店的售貨員,因喜歡逛LOG-ON,見有機會便應徵,2013年初加入,由銷售助理開始做起。

最初,她與Kay一起負責玩具及相機,後來更一起加入MANUAL FACTORY。

MANUAL FACTORY的宗旨是替顧客製作獨一無二的禮品。員工需要掌握多種機器的操作,以滿足客人訂製個人化禮品需求,同時須熟悉顧客接待流程及技巧。接受培訓後,需要通過考試,才能擔任。

「我們經常研究引入新產品,看看是否合適加入個人化元素,同時可以發揮創意,做出特別效果,所以工作充滿趣味。」 其中,Wooderful音樂盒由不同配件組裝而成,部分配件可加入個人化元素,Chloe曾經到過其位於內地的廠房參觀,拓闊眼界。

Chloe說:「朋友知道我在MANUAL FACTORY工作,需要送禮時便會想起我,專誠來找我幫忙。」

LOG-ON又一城店 助理主任Kay

Kay於大專修讀會計,畢業後做了一年相關工作,但她發覺寫字樓工作不適合自己,因經常喜歡到LOG-ON發掘新玩意,故嘗試應徵,於2012年底加入。

她最初擔任銷售助理,負責玩具及相機,工作包括研究新產品,照顧顧客需要,偶然到其他分店幫忙。

加入LOG-ON以來,她先後兩次升職,包括高級銷售助理及助理主任,現時工作範圍更廣,經常與寫字樓同事溝通,接收指示後於店舖執行。

又一城分店於2016年翻新時增設MANUAL FACTORY, 她主動表示有興趣加入,獲上司接納,隨即派往海港城分店的MANUAL FACTORY接受培訓。

「我們需要掌握皮革壓印、鐳射雕刻、機械雕刻及襟章壓製等技巧,同時學習各式特別包裝。」

她邊學邊做,有時遇到顧客的特別要求,便跟同事研究,同時向寫字樓反映,令整體服務更加完善。

「有一位顧客找我幫忙在充電器上刻字後,每隔一段時間便回來,再請我替她度身訂造其他個人化設計,令我很有滿足感。」Kay說。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