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音員

Peppa Pig配音員 16歲少女時薪10,000 | 名人視野

生活消閒

廣告

【配音員 】英國家庭動畫Peppa Pig (粉紅豬小妹)深受大人和小朋友歡迎,以40種語言在180個地區播出。但在畫面的背後,你對那把熟悉的聲音有多了解?

撰文:Shan | 圖片:Peppa Pig官方YouTube頻道PhotoAC

英國最成功的少年配音員

16歲的海莉‧佩迪(Harley Bird),5歲已經為《粉紅豬小妹》(Peppa Pig)配音,至今已經11年,時薪已經上漲到1,000英鎊(約10,420港元)。

英國《每日星報》(Daily Star)報道,這位16歲女孩每週收入達12,000英鎊,估計到21歲時就成為百萬富翁了。

有消息人士指,Harley是目前英國最成功的少年配音員,全世界都熟悉和認可她的聲音,已經是一名成熟和出色的女配音員,所以很難被取代。

為Peppa Pig配音 11 年

Harley Bird憶述,在她5歲第一次為Peppa Pig試錄時,工作人員會逐字讀台詞給她聽,讓她重複讀出,替角色配音。

她說:「我已經為Peppa Pig配音 11 年,對角色的個性和說話方式十分了解。」雖然聲音隨著年齡出現變化,但她會自我調整,保持配音的一致性,不能令Peppa Pig的聲音有所改變。

Peppa Pig是英國學前電視動畫,內容圍繞日常生活及家庭。動畫作家阿倫·基爾比(Alan Gilbey)曾指Peppa Pig動畫成功的原因,在於有家庭的感覺,簡單地將家庭互動,以詼諧的方式呈現。

Harley Bird曾獲2011年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最佳兒童演出獎。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