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資援組

「中小企資援組」繽FUND遊香港 「落區」齊撐中小企

社會熱話
一連三日《「中小企資援組」外展日2023 — 繽FUND遊香港》實體活動於早前圓滿結束,廣受好評! 「快閃」流動車廂、懶人包資訊、街頭快問快答、「VR – FUND享旅程」及茶聚式分享會等讓中小企於輕鬆環境中享受一對一免費諮詢體驗。活動首日的政府資助計劃之現場「求FUND快閃諮詢」分享會,吸引近百名商界夥伴、商會領導、政府代表及企業朋友到場支持及諮詢「得FUND」貼士 。「求FUND專車」連日來馬不停蹄走訪港九新界多區,包括火炭、葵青、荃灣、觀塘、九龍灣、新蒲崗、荔枝角、灣仔、銅鑼灣及中環,親身接觸近千位中小企朋友,完成近百場一對一諮詢,為大家介紹最新政府資助計劃資訊。

是次活動獲得超過50個業界商會、公營及私營機構鼎力支持,與中小企並肩同行!正值經貿迎來復常,為迅速趕上市場復蘇步伐,一眾中小企朋友於各區早早等候迎接「求FUND專車」及「中小企資援組」團隊,又趁機與分享會現場的相關支持機構進行「求FUND心得」交流,可見中小企「求FUND」若渴!

「求FUND貼士」大放送 常見Q&A即場解答

「中小企資援組」代表於分享會上向中小企朋友講解熱門政府資助計劃、兩大最新優化措施、「TVP ePROQ」採購平台及申請注意事項等資訊,亦即場解答中小企的常見問題。除了諮詢如何配對合適政府資助計劃及填寫申請表注意事項外,中小企亦經常提出以下疑問:企業如欲拓展香港境外市場,一般都會考慮「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BUD)及「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EMF) ,這兩個熱門資助計劃有何分別?「中小企資援組」代表解釋BUD主要幫助企業拓展市場到內地及36個經濟體,當中涵蓋開設新業務單位、新聘人手、購買機器設備、推廣活動等項目措施,全方位幫助企業拓展市場;而EMF主要以個別推廣項目作申請,以境外市場為推廣對象,沒有地域限制。

BUD及EMF「加碼」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新世代企業及技能發展高級經理葉愛莉:
企業可彈性地按項目先後緩急提交申請

葉愛莉分享BUD及EMF兩大資助計劃的最新優化措施:「BUD之累計資助上限由600萬增至700萬,每間企業的獲批項目數量由60個調高至70個。EMF之累計資助上限亦由80萬增至100萬,並延長兩項特別措施至2026年6月,包括:放寬只限中小企的要求,及以本地為目標的展覽會亦可申請資助。」她又建議企業可考慮分流申請,選擇不同的政府資助計劃助發展業務,但須注意同一項目不可申請多於一個資助計劃。

工商會亦受惠於政府資助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中小企資援組」經理陳慧芳:
政府資助計劃除了助企紓困,亦期望幫助工商會及行業發展

陳慧芳指政府先後推出超過40個資助及支援計劃,適合不同行業申請,種類及涵蓋範疇多元化,受惠對象亦不限中小企:「商會可考慮申請『工商機構支援基金(TSF)』,以提升整體或個別行業的競爭力;或申請『一般支援計劃(GSP)』,以提升產業、推動發展及培養創新科技文化。」她鼓勵中小企及工商會善用政府資助業務長遠發展。

「睇FORM」服務廣受好評 「中小企資援組」講解精準到位

不少中小企朋友誤以為政府資助申請過程關卡重重,往往望之卻步。有見及此,「中小企資援組」致力透過專業解說和指引,提供一對一諮詢及「睇FORM」服務,提升中小企對申請政府資助計劃的認知,掌握成功申請資助要訣,務求令申請流程更暢順。一直以來,「中小企資援組」多項服務廣受中小企好評。

中小企資援組」服務獲連番好評:
團隊耐心講解、服務到家、「睇FORM」服務有望提升申請成功率

來自產品製造行業的郭先生於活動當日即場完成一對一諮詢,他表示「中小企資援組」釋除其就申請政府資助計劃的疑慮:「指引我清晰路向,服務態度好,耐性地解釋相關政府資助計劃。」另一位來自建築工程行業的陳先生直言其集團業務範疇多,正打算就推廣或科技方案等方面申請相關資助計劃,他在親臨流動專車現場前亦曾致電「中小企資援組」進行諮詢,大讚團隊不論通話或面談皆服務到家:「服務一流、口碑好,當中以『睇FORM』服務最實際,有助確保提交齊全資料,會向身邊做生意的朋友推介『中小企資援組』服務。」

提到政府資助計劃五花八門,來自產品設計及工程行業的Larsen先生認為經過「中小企資援組」為其配對合適政府資助計劃後,對了解政府資助計劃詳情上獲得很大幫助,有意日後再預約「中小企資援組」諮詢及「睇FORM」服務:「我覺得申請流程既冗長又複雜,無論我如何仔細填寫申請表,總不知道填寫內容是否準確。使用『睇FORM服務』能提高我申請資助的信心,盼加大獲批機會。」

善用「中小企資援組」免費服務 為業務揭開新篇章

為協助中小企深入了解政府資助計劃,回應本地中小企對申請資助計劃的急切需求,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中小企資援組」自2020年1月開始成立以來,平均每年處理近5,000宗諮詢,舉辦超過60場線上線下研討會及外展活動,協助企業善用政府資助為業務揭開新篇章!各位可密切留意「中小企資援組」的動向,抓緊下一次與「中小企資援組」面對面諮詢的機會。「中小企資援組」提供三大免費服務包括:政府資助計劃配對建議、指導及檢視申請表,以及提供免費一對一諮詢服務。有意了解更多政府資助計劃資訊的朋友歡迎聯絡「中小企資援組」,電話:2788 6262;電郵:[email protected];亦可按此預約「中小企資援組」一對一免費諮詢服務,展開「求FUND之旅」!

(Presented by:HKPC)

圖片來源:HK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