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網友感嘆30年人生精華 浪費在工作中

社會熱話

廣告

大多數人在社會上忙碌的工作,不自覺地錯過了許多寶貴的時間和人事物。一位網友認為,25至55歲是人生中最精華的時期,然而,許多人卻在此期間努力工作,甚至因為過度勞累而患病,他覺得這是一種悲劇。

工作與生活的權衡

該網友在PTT上表示,大部分的人在人生的黃金時期中,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工作,每天忙碌而無目的,幾乎沒有時間去享受和體驗生活。他們只為了購買房屋、汽車,結婚和生孩子,以滿足這些世俗的成就。

健康與工作壓力

他也提到,當人們年輕時努力工作,等到55歲之後,身體開始出現問題,慢性病也隨之出現。即使賺了很多錢,也沒有時間和體力去享受。這樣的情況讓他感慨地說,「大家會覺得自己人生精華30年都在工作很可悲嗎?」這個觀點並未得到多數人的認同。有人認為抱怨無法改變現狀,只會散播負能量;也有人指出,55歲沒體力、有慢性病是個人問題,可以透過適量運動和健康飲食改善。還有人認為,應該選擇一份有成就感和樂趣的工作,而非簡單地指責社會。然而,也有一些人表示共鳴,認為現代社會鼓勵人們成為「房奴」,被資本主義體制束縛,無法真正享受生活。這些聲音反映出現代社會中的壓力和對於生活方式的反思。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