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租借大熊貓「美香」的高昂成本揭祕

社會熱話

廣告

大熊貓是中國的國寶,同時也被視為中國人民友誼的象徵。然而,這種珍稀動物的養護成本十分高昂。以最近被美國提前送返的大熊貓「美香」為例,每年的租金就高達50萬美元,這還不包括養護的成本。因此,大熊貓既是友好關係的象徵,又被視為一種昂貴且難以養護的動物。

「美香」的租約詳情

中國媒體今年稍早公開了「美香」的租約,該租約在2000年簽訂,每年租金50萬美元,其中70%用於大熊貓保護,20%用於科研,10%為中方專案管理費。此外,美方還需為兩隻大熊貓購買100萬美元的運輸保險,如果造成死亡,則需以每隻80萬美元向中方賠償。

大熊貓的飼養成本

除了租金和保險之外,大熊貓的飼養成本也是一筆巨大的開銷。例如,馬來西亞在2018年租借一對大熊貓時,除了投資300萬至500萬美元建造大熊貓館外,每年還需要花費50萬美元用於管理人員和其他日常支出,而大熊貓食用的竹子每年的成本也高達10萬美元。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