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赴美留學人數連跌三年 仍佔全美最多

社會熱話

廣告

根據美國國務院和非營利組織的報告,2022至23學年,來自中國的赴美留學生人數達到28.95萬,這是連續第三年下降。然而,中國學生的總數仍然在全美國際學生中排名第一,占比超過四分之一。

國際學生數量恢復成長

報告顯示,美國本學年的國際學生招生已恢復至疫情前的水平,達到105.7萬,比前一年增加了近12%,這是過去40多年來最大的年度增長。除了中國,印度的赴美留學生人數達到26.89萬,比上年增長了35%。在全美24個州,包括伊利諾伊州、德克薩斯州、密歇根州等熱門州,印度學生的人數也超過了中國學生。

中美關係影響留學選擇

此數據反映出,由於中美關係的變動和英國、加拿大學院的競爭力提昇,中國學生赴美的熱情有所降低。同時,美國的大學也將招生重點放在人口不斷增長的印度。而中國駐美大使伯恩斯今年稍早曾表示,目前在中國的美國留學生人數只有約350人。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