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 內地機艙服務員 國泰空姐入職懶人包 12,000元新人獎 一文看清空姐要求/福利/職責

國泰首批逾百名內地機艙服務員投入服務 未有要求要學廣東話

社會熱話

廣告

國泰首批100多名內地機艙服務員完成7星期培訓,已陸續投入往來內地及不同國際航線服務。據國泰服務董事吳潔文表示,內地機艙服務員的培訓,包括安全、緊急訓練或服務訓練,內容均與其他國籍員工一致,而考慮到使用普通話的顧客日漸增加,公司會積極招聘,希望到2025年聘用超過1500名內地機艙服務員,令內地成為第二大的機艙服務員來源地,又指每個航班空服團隊配備可操廣東話、普通話及英語的空服員,故未要求內地空服員要學廣東話。其中來自南京、曾任職歐洲航空公司的空少吳先生已經正式上班,首飛就往返吉隆坡的航班。他透露,曾有香港乘客向他索取毛毯,但錯誤理解為「毛巾」,需要向乘客再三確認。吳先生認為自己有需要提升粵語水平,笑言會努力學廣東話。國泰早前展開「内地人才招聘計畫」,入職要求需要流利普通話、英文會話及閱讀能力,另具備第三外語能力者優先,月入17000至20000元。

圖片來源:資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