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文魚 日本

日本買三文魚驚現生猛蟲蟲 認住包裝3隻宇 網民 :呢種先可以生食

社會熱話

廣告

香港人熱愛壽司的程度之高,不容置疑,除了會光顧在香港開設的過江龍壽司店,更會飛到日本食用新鮮魚生,就連去行超市都要買返一盒壽司返酒店食,不過大家在購買前會留意包裝上的標注嗎?近日有網民分享在超市購買來自北海道的三文魚(又稱鮭魚),不過發現當中居然有條寄生蟲在蠕動,因此就提醒市面上的三文魚分為兩種,購買前要睇清楚,小心禍從口入!
三文魚 日本
去日本購買魚生前要睇清楚。(圖片來源:Unsplash@CA Creative)

日本買三文魚驚現生猛寄生蟲 唔係隻隻三文魚都可以生食

Facebook專頁「新潟越後老姫」分享現時為捕獲野生三文魚的季節,因此北海道的超市每天都有現切的「生鮭」,而事主亦都買了一塊為家中小孩炮製美食,不過處理食材的時候事主眼角餘光見到有東西在砧板上蠕動,一看竟然是條寄生蟲!為此事主就提醒每一位三文魚刺身狂熱者,日本超市中的三文魚分為兩種,其中一種正是今次事主購買的野生鮭魚,包裝上會貼有「生鮭」的字眼,唔好見到有個「生」字就以為可以生食,因為這種三文魚是野生並且沒有經過醃制,所以會有寄生蟲存在。在魚生上的寄生蟲名為「海獸胃線蟲」(Anisakis),最常見的症狀是劇烈胃痛,必要時需要用胃鏡夾出來。

三文魚 日本
有網民發現三文魚有寄生蟲。(圖片來源:Facebook@新潟越後老姫)
三文魚 日本
條蟲好生猛係咁蠕動。(圖片來源:Facebook@新潟越後老姫)

三文魚與虹鱒 包裝有呢3隻字先可以生食

而「サーモン」(Salmon)才是大家食開的壽司刺身,因為是人工養殖加上經過特殊低溫處理殺死蟲體,所以可以生食,在超市中通常會放在魚生區。值得一提是,雖然「サーモン」是三文魚的意思,不過「トラウトサーモン」就是海水虹鱒而「トラウト」就是大家都熟悉的淡水虹鱒,所以購買前要小心閱讀包裝上的文字!帖文令不少網民震驚表示:「我在日本連鎖餐飲上班,野生的真的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多寄生蟲!人工飼養的因為會投藥預防,所以比較安全!真的請大家不要隨便亂吃,傷身啊!」、「現在日本又排放核廢水,海鮮不要吃生食才好」、「妳沒說我還真以為寫「生」什麼的,都是可以直接吃的」。

三文魚 日本
網民震驚不是每一種三文魚都可以生食(圖片來源:小紅書)
三文魚 日本
包裝上有寫「お刺身サーモン」就可以生食。(圖片來源:Facebook@新潟越後老姫)
三文魚 日本
雖然「サーモン」是三文魚的意思,不過「トラウトサーモン」就是海水虹鱒,而「トラウト」就是大家都熟悉的淡水虹鱒。(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Unsplash@CA Creative、Facebook@新潟越後老姫、小紅書、小紅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