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流感

日本爆發「十年一遇」級別病毒 喉嚨痛係病徵 專家憂:甚少人有免疫力對抗

社會熱話

廣告

日本迎來櫻花季,相信不少人已經買好機票準備去日本好好放鬆,不過在旅遊的同時都要好好注意身體。事關據日媒報導,日本近期出現被稱為「十年一遇」級別的病毒,預計未來將會迅速增長,而專家表示改病毒在東京都開始大量傳播,因此呼籲民眾要保持警惕。
0
日本最近爆發B型流感病毒。(圖片來源:KTV NEWS@今シーズン2度目のインフルエンザ)

遊日注意!「B型流感病毒」爆發

據了解,今年2月東京一家診所檢測出22名B型流感病毒(乙型流感)感染者,去到3月已經增加到72人。由於B型流感病毒的爆發,令日本處於新的流感高峰期。在2月2日至11日期間,每間醫療機構平均接收23.9名流感患者,其中超過60%為B型流感感染。不少日本專家對於B型流感病毒感到擔憂,背後原因與近年來「B型流感病毒甚少爆發」的原因有關,因為不少民眾並沒有對抗B型流感的免疫力,所以更加容易中招,尤其是兒童!

0
日本傳媒報導,去年日本爆發A型流感病毒,而今年2月開始就爆發B型流感病毒。(圖片來源: ANNnewsCH@インフルエンザB型が大流行 “10年に一度レベル”医師が警鐘)

B型流感病毒發病速度慢 遭民眾輕視

其實B型流感病毒和A型(甲型流感)一樣,病徵除了為高燒、咳嗽、關節痛和喉嚨痛等,還會出現想嘔、腹瀉等消化系統症狀,不過B型病毒的發病速度較慢,因此都會被大家輕視而延誤就醫,同時增加傳播給他人的機會,值得一提是,曾經感染A型流感的患者,其免疫力對B型是無效的,因此日本專家認為未來日本會出現的2大情況:

  1. 每個人可能在這個冬天感染兩次流感。
  2. 免疫力較差的兒童,感染後有機會傳染給家長,而家長將病毒帶到職場,形成了惡性循環,而日本將會出現「爆發性流行」。

最後日本專家表示「溫差大」和「天氣乾燥」也助長了B型流感病毒的爆發,因此提醒大眾市民要勤洗手、戴口罩以及避免與感冒症狀的人密切接觸。

0
日本專家提醒大家要注意衛生。(圖片來源: ANNnewsCH@インフルエンザB型が大流行 “10年に一度レベル”医師が警鐘)

圖片來源:ANNnewsCH@インフルエンザB型が大流行 “10年に一度レベル”医師が警鐘、KTV NEWS@今シーズン2度目のインフルエン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