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 兩萬

40歲男棄月薪兩萬 回家當「全職兒子」

社會熱話

廣告

相信不少人上班後都懷念兒時無憂無慮的生活,近日內地就有人選擇辭去高薪工作,回家當起「全職兒子」,令不少網友直呼羨慕。

據內媒報導,寧波一名40歲李昊(化名)原本在上海有一份很好的工作,月薪2萬人民幣(約2.2萬港元),六年前,因為要照顧重生病的媽媽,陸續請了2個月的假,待媽媽痊癒後才重返職場,然而沒多久便辭職在家當「全職兒子」。

辭職後的一段時間裡,小李在家也積極地尋找工作,但由於兩年的競業限制,很多匹配專業的工作都無法做。兩年下來,小李找工作的熱情也就淡了下來,成為「全職兒子」。

成為全職兒子的李昊,每天的行程就是早起給爸媽做早餐,接著將家裡大掃除,再做午餐、晚餐,等到晚餐吃完後,再陪父母散步、遛狗。其餘時間李昊就會看股票、鍛鍊身體或者看書。

每月6000補貼

李昊父母的退休工資加起來有約每個月1.1萬人民幣(約1.2萬港元),每個月他們會給李昊5500人民幣(約6000港元)的「補貼」。由於吃住都在家中,李昊開銷很小,交完保險費後還能存下一筆錢,李昊表示:「以前月入兩萬在上海當月光族,現在需求和慾望都放低了,反而有了存款。」

對於李昊成為「全職兒子」,68歲張媽媽表示,「當年我是反對他辭職的,他的工作曾經是我的驕傲。但是他的工作壓力太大了,上海生活成本也高,不忍心看到他那麼痛苦,就隨他了」,她繼指,「除了有點愁兒子找不到老婆,我們家的情況其實還挺讓人羨慕的,但單身有單身的幸福,只要內心接受了,我比大部分空巢老人可幸福太多了。」

圖片來源:freepik@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