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

球星迷信趨運一面 原來C朗出場前都會做呢件事

社會熱話

廣告

世界盃曲終人散,法國高舉大力神盃。而這一個月,全球皆陷入世界盃熱潮,當中不少港人喜愛的球星如美斯、C朗亦有少許迷信的一面。沒想過這些球星球技再好原來都相信風水。

撰文: 基沙文  | 圖片:新傳媒資料庫、Visualhunt

1)C朗都信邪

先講2017年的洲際國家盃,C朗曾經自爆:「我從不事先碰獎盃,因這樣會帶來衰運」。另外,C朗每次步進賽場前,都有一小舉動:一定要先以右腳踩上球場草坪。

而在今次世界盃,他曾跟其隊友哥利斯馬說,若今場能進球他便留羊咩鬚直至世界盃完結。而結果他於第一場世界盃對西班牙的分組賽便大演帽子戲法,故他亦保留這羊咩鬚。

2)李斯特城華dee、一代門神施治、球王美斯亦愛戴裝備趨運

先講前者,2015/2016年度李斯特城的華迪替其球隊歷史性奪得英超冠軍,而他更連續11場進球打破了英超紀錄,他當時右手雖曾傷過,但之後亦痊癒,卻堅持戴上護腕,主因卻是習慣了便不想不用。而前車路士一代門神施治戴上頭套一樣,同時習慣,並自我相信這能帶來運氣。

而美斯今年世界盃第一場分組賽賽和冰島後,賽後有一名記者給了美斯一條紅絲帶,並稱這是他媽媽給你的,並可帶來好運。結果第三場分組賽阿根廷以2:1 輕勝尼日尼亞,終從後趕上以次名晉級十六強。賽後同被相同記者訪問,美斯更向他展出自己腳上有繫上紅絲帶,反映美斯亦相信運氣。

3)小彩蛋 葉鴻輝愛穿綠色龍門衣

據葉鴻輝曾言,因他在2009年東亞運決賽為香港取得歷史性的金牌,當年亦作出不少精彩撲救,經此一役,他被港人稱為「英雄輝」。而那一場比賽對他而言亦是畢生難忘,而碰巧他當時所穿的龍門衣顏色便是綠色,因此,他便習以為常,以此為幸運的顏色,亦不想轉用其他顏色了。當然,他亦有指出過穿綠色是因為其有保護色的作用,跟草地的顏色融為一體,讓對方前鋒較難察覺其位置,射門時便較難命中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