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iPhone通知功能漏洞引發隱私疑慮:Facebook、TikTok等App疑似過度收集用戶資料

科技

廣告

iPhone一向以重視用戶隱私著稱,但最近卻被揭露存在安全漏洞。外媒報導,包括Facebook、TikTok、X(前身為Twitter)及LinkedIn等在內的多款熱門應用程式,疑似利用iPhone的通知功能漏洞,收集用戶的定位等數據。

熱門App疑似過度收集用戶資料

應用程式開發商Mysk Inc.的安全研究人員在測試後發現,即使用戶關閉相關應用程式,也無法阻止這些數據被收集。而這些被收集的資料與相關應用程式的通知功能無關,研究人員推測可能被用於數據分析、廣告或追蹤用戶使用應用程式的行為習慣等。

用戶可採取措施防止資料外洩

儘管智能手機用戶資料外洩似乎已成為常態,但用戶仍可以透過簡單的監管和設定,以盡量保護個人資料不被外洩。例如,用戶可以隨時檢視或更改在App中取用資料的權限,並定期檢視應用程式如何使用授予的權限。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