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體訴訟

家庭起訴社交媒體公司 尋求司法公正

科技

廣告

賈米·普埃塔的16歲兒子丹尼爾因服用含有純芬太尼的偽造氧可酮藥丸而去世,這些藥丸是他通過Snapchat上的一名經銷商購買的。2022年,普埃塔以過錯死亡為由起訴了Snapchat。當時,他的訴訟是首批指控社交媒體對兒童健康構成危險的案件之一。

社交媒體訴訟激增

根據社交媒體受害者法律中心創始人馬修·伯格曼的說法,現在有數百起針對社交媒體平臺的訴訟,指控全國各地的青少年因接觸社交媒體而受到傷害。在一些案件中,家庭指控他們的孩子使用社交媒體購買毒品;在其他案件中,父母稱他們的青少年看到危險內容並對自己造成傷害。訴訟文件中提出了一系列的傷害和心碎指控。

家庭尋求變革

由於法院或立法者的行動緩慢,以及與大型科技公司的長期鬥爭,一些悲痛的家庭正在尋找其他進展途徑。他們現在與非營利組織合作,創立自己的組織,並相互聯繫,試圖拯救全國的兒童。普埃塔在丹尼爾去世後不久成立了一個名為VOID(非法藥物受害者)的組織,為家長和教育工作者提供有關芬太尼摻雜藥物危險性和社交媒體的資源。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