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美國國會無法制定社交媒體安全法案的原因

科技

廣告

本週的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聽證會對科技CEO進行了激烈的質詢,主要關注的是矽谷如何保護線上兒童的安全。然而,這也凸顯出國會自身明顯且長期存在的問題,即無法通過任何有意義的法案來限制科技平臺。

科技公司的影響力

科技公司在華盛頓花費數百萬美元來達到他們的目的。這種情況自2010年代初就已經存在,當時科技公司開始意識到影響政策制定者在網絡中立性和隱私等問題上的好處。大型科技公司的影響力機器包括對國會成員的競選捐款,以及聘請註冊的說客來獲得與立法者的專屬接觸。但它也包括一個廣泛且精密的智庫、倡導團體和行業協會網絡,這些現在已經成為立法過程的基本特徵。

國會的僵局

除了外部團體施加的壓力之外,立法者自身的矛盾優先事項和激勵也使立法變得困難。多年來,共和黨的阻撓使國會幾乎無法執行甚至基本功能,如通過預算和提高債務上限,更不用說批准全面的科技規定了。立法者和消費者倡導者都認為,現在是時候制定新的法律來追究科技公司的責任了。但在實踐中,這意味著什麼卻變得更加模糊。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