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半導體

據報三家美半導體巨頭 擬赴華府遊說放寛對華限制

科技

廣告

美國不斷出招限制對中國半導體製造設備銷售。繼去年禁止輝達(Nvidia)、AMD 向中國出口高階 AI 晶片後。上周未亦傳出美國及荷蘭計劃再加強管制晶片設備出口至中國的消息。對此,據報英特爾(Intel)、高通(Qualcomm)和輝達的行政總裁計劃本周訪問華盛頓,以討論對華政策。

據《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英特爾、高通和英輝達的CEO計劃進行遊說,反對拜登政府在未來幾週內擴大對向中國銷售某些晶片和半導體製造設備的限制。知情人士表示,這些公司並不認為可以完全阻止所有措施,但他們希望有機會說服拜登團隊。

高通60% 以上的收入來自中國地區,包括供應零組件給小米。英特爾 CEO Pat Gelsinger在本月早些時候訪問北京時展示最新的AI晶片,中國約佔英特爾銷售額的四分之一。而輝達也有五分之一收入來自中國。

美荷擬祭新管制

《彭博》另引述知情人士指荷蘭政府研要管制荷蘭光刻機巨頭艾司摩爾(ASML)須事先獲得政府許可,才能為特定設備提供維護、修繕服務或閒置零件。而美國則將禁止ASML在未經華府批准的情況下,出售更舊款的深紫外光(DUV)設備給約6家中國工廠,包括中芯(00981)。

圖片來源:freepik@stockg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