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s 中國

Threads登上中國App Store第五 用戶需透過VPN訪問

科技

廣告

Meta新社交網絡平台「Threads」,一推出就引來大批關注,首日註冊人數已超過3000萬。此情況在中國亦不例外,即使用戶透過VPN或其他工具才能訪問該平台。但在Threads上線僅一天,Threads在中國內地地區App Store社交網絡類別中排名就已攀升至第五。

域名在中國無法訪問

目前,該平台在App Store排名僅次於小紅書、微信、QQ和微博等中國社交媒體巨頭,而這些巨頭都有數億活躍用戶。目前尚未知道中國政府是否在最初就封鎖Threads,據專門追踪網路審查制度網站Greatfire.org透露,從7月4日起,「www.threads.net」的域名在中國已無法訪問。但用戶可透過VPN來訪問該應用程式。外界關注中國政府會否要求蘋果下架Threads。

一直以來,Facebook、Instagram和Twitter等平台雖然被防火牆封鎖,卻仍在App Store提供,因此Threads在中國App Store的出現並不令人驚訝。Threads現時在中國內地地區App Store免費下載總榜中排第56,遠遠拋離排名第156和157的Twitter、Instagram

圖片來源:App Store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