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寧 學英文 大學環境為外地學生營造了一個安全空間,讓他們能夠在新的家園建立新的人際關係,並重塑自我。

40歲唐寧移民紐西蘭學英文 3大感觸令人落淚 盼重新讀書完成夢想  

移民熱話

廣告

唐寧這個名字,相信有看電視的港人都不會陌生,雖然她早前已經淡出幕前,並移民到紐西蘭重新生活,但闊別大螢幕的她近年積極拍片做YouTuber。現年40歲的她以素顏及清爽短髮示人,外表一直沒有甚麼大變化,而且皮膚白滑,樸素打扮仍充滿不失少女感,完全不像是已有一對仔女的媽媽。她獲不少網民封為「香港童顏女神」,甚至是「童顏的天花板」。而最近她拍片分享自己重新學英文準備考IELTS,更到訪當地一間最出名的大學。重返校園的唐寧在影片中分享自己有3大感受,更指「我想提醒自己背棄咗嘅理想」,看著她努力追夢的樣子,不少網民都被她感動,並紛紛留言「你要好好加油」。

40歲唐寧自認英文小學雞 盼重新讀書完成夢想

移民紐西蘭的唐寧,自問自己小時候沒有好好讀書,英文程度好比「小學雞」,但自己在外國生活一定要學識當地語言溝通,因而即使現年40歲,亦無阻學英文的心。她指自己正準備考IELTS,但學習英文的進度非常緩慢,但仍有一直努力學習。

 唐寧 學英文
(圖片來源:YouTube@Leila Kong 唐寧)

唐寧拍片指自己到訪一間當地最有名的大學——奧克蘭大學,自己一踏入校園,就已經有好大感觸。她指自己從小學到中學都眼見身邊的同學仔一個個都到外國讀書,自己也曾幻想可以到外國讀書,但自己知道去外國讀書好貴,連媽媽都不知道她有這個心願。而且她從小已專注拍戲拍劇拍到大,讀書對她而言可謂「根本無咩點讀過」。「呢樣嘢就好似變咗我嘅夢想、幻想咁,一路都好虛幻」,而現時她身在外國,與大學距離又進一步拉近,語帶感動地說:「咁我係咪可以將呢個幻想變成事實呢?」

 唐寧 學英文
(圖片來源:ETV截圖)
 唐寧 學英文
(圖片來源:Leila Kong 唐寧)

香港只以演員身份入大學 唐寧:我開始為理想努力都唔算遲

而她亦在片中表示,自己曾入過港大、中大、科大,但只是以演員身份踏入校園,這次在大學行了一圈,令她感觸萬分。「今次行完大學,我感受到一啲我想感受嘅嘢,我見到一班年青人好努力咁為將來或者夢想去計劃同去準備。雖然我而家已經40歲,而家先開始為自己嘅理想同夢想去努力,其實都唔算遲」,更反問大家「你會唔會都想去尋回自己嘅理想,或者重拾以前嘅夢想?」。除此之外,唐寧亦指自己在這可尋回初心,「我特登去感受呢個氛圍,提醒自己背棄咗嘅理想」,希望各位和她一樣好努力學習英文的人、或者準備考試的朋友仔說一聲:「You are not alone,我哋一齊努力」。

 唐寧 學英文
(圖片來源:Leila Kong 唐寧)

港人感動:你要好好加油!

一眾網民看到唐寧經歷了眾多事後,仍能樂觀接受一切,都表示非常感動,指「你真係要好好加油,你好叻,一直都會支持你」、「有心唔怕遲!做到老學到老…加油」、「加油呀~想做就去做,澳紐嘅uni好多mature students,記得我嗰陣有個嫲嫲級嘅同學,七十幾歲畢業」、「只要有恆心,鐵柱磨成針。Go for it ! 你會成功!」、「欣賞現在真實的妳,感受生活,享受生命」。

圖片來源:YouTube@Leila Kong 唐寧、ETV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