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品牌大奬2021|中港流動電話網絡服務供應商|中國移動香港

非凡品牌大奬2021|中港流動電話網絡服務供應商|中國移動香港

經一活動

中國移動香港(CMHK)24年來致力為香港提供無縫的通訊服務。自2018年起,無論在個人使用或商業層面上,CMHK均大力推動香港的5G發展,幫助各行各業實現5G的應用,今年率先在香港國際機場提供5G公共網絡。

我們十分榮幸能夠再次獲得《經濟一週》頒發的「實力品牌大獎2021」,感謝廣大市民及評審委員對CMHK的支持。是次獲獎給予我們很大的支持和肯定,為我們打下重要的強心針。CMHK將會繼續以嶄新科技引領本港通訊發展,為客戶帶來優質的通訊服務;推動各行各業數字化轉型。

引領香港5G發展 滿足用戶日常各方面所需

CMHK一直引領香港5G發展,於去年4月1日已率先啟動5G網絡,網絡速度更是冠絕全港。其5G網絡被國際知名網速測試平台Speedtest確認為「香港2020年度第四季最快速5G網絡」,根據Speedtest發布的香港5G網絡表現報告,CMHK由去年12月至2021年2月連續3個月,在平均下載及上載速度上,均領先本地市場。

此外,為了方便香港人經常穿梭內地和澳門地區,其5G服務計劃(30GB或以上)及大灣區服務計劃均包含三地的漫遊數據,數據可在三地共用及免費任聽來電,滿足經常往返三地客戶的需求。

在未來日子,為了再進一步普及香港的5G服務,CMHK將會繼續推出多元化的5G服務計劃以配合客戶需求,亦會推出全新家庭品牌CMHK Home,結合家居光纖寬頻服務、5G極致無線寬頻服務、智能家庭產品等,打造一站式極速娛樂、安全的智能家居體驗。

CMHK已推出全新家庭品牌CMHK Home,為客戶打造一站式極速娛樂、安全的智能家居體驗。
CMHK已推出全新家庭品牌CMHK Home,為客戶打造一站式極速娛樂、安全的智能家居體驗。

帶領香港成智慧城市

企業方面,CMHK憑藉5G網絡優勢,深化行業及商業夥伴的合作機會,讓香港各個行業都可享受極速網絡服務及5G所賦能的場景應用。就例如建立智能醫院及遙距醫療,5G網絡可加快醫院傳送病人資訊速度、又可以改善病人的護理服務,比如協助行動不便或居住在偏遠地區病人,得到合適及快捷治療。

另外,透過5G應用大數據可落實智能出行,使車聯網全面提升駕駛安全性,實現全自動駕駛。智能大廈方面,將專屬的手機應用程式配合5G技術,將整棟大廈全面覆蓋,有助便捷科技連接日常生活,CMHK已於去年率先與發展商合作,引入5G網絡,打造了全港首幢5G智能大廈。這些技術全都在逐步帶領香港邁向成智慧城市。

CMHK MyLink App 讓客戶智連生活

以科技改善生活質素已成環球共識,而CMHK的手機應用程式MyLink希望做到客戶只需一App在手,便能滿足生活所需。例如從前若要繳費增值、購買數據、服務計劃上台等,便需要客戶到門市輪候服務。不過,現時用戶只要登入MyLink手機App就可做到上述服務,不受時間及地域限制,任何時候都可在App內處理,大大便捷市民生活需要。除了這些基本服務外,MyLink更設有積分計劃,讓用戶通過賺取積分換領禮品。

CMHK的MyLink App為客戶打造智慧生活,只要一App在手,便能全天候處理電訊及其他生活需要,提升用戶數字化生活體驗。
CMHK的MyLink App為客戶打造智慧生活,只要一App在手,便能全天候處理電訊及其他生活需要,提升用戶數字化生活體驗。

此外,MyLink更有提供各類型的生活資訊,例如因應社會需要,加入了「抗疫專區」,提供疫情最新資訊以及本港感染情況的互動地圖,並有防疫資訊,希望做到全民抗疫。由於疫情關係未能外遊,近年興起一股郊遊熱潮,MyLink定期更新不少行山資訊,包括建議路線、遠足安全指引等,App內資訊緊貼市場動向;現時MyLink用戶已突破300萬人。

頒獎典禮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