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允軒專欄|飛來橫福 料百度美股中線繼續跑贏大市

美股

廣告

港股在1月下旬見頂,跌浪至上週一(3月20日)為止,為時兩個月。雖然調整時間比本欄預計的較長,但從技術上來看,長線升浪格局沒有被扭轉,特別是2022年11月的「大陽燭」已構成一個明確的見底訊號,過去兩個月的調整再深,亦未曾觸碰該「大陽燭」範圍內任何一點。

目前,困擾港股的因素,分別有:(一)歐美銀行危機對本港的未知影響;(二)阿里巴巴(09988)股價自2月開始轉趨疲弱,一反1月之前擔當升市火車頭的常態;(三)東方甄選 (01797)的見頂型態,跟恒大汽車(00708)在2021年4月至5月爆煲前的型態如出一轍。

在恒大汽車見頂後的三個月內,中央開展針對恒大系的整頓,重創整個內房板塊。

東方甄選的升跌,雖然對大市不會有任何直接影響,但背後可能潛蔵的意義,或是當前最大隱憂。

值得慶幸的是,以上三點中,第二點的情況正在改善;第三點也有可能是筆者的多疑過慮,而第一點更隨時可以變成利好因素。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資料或影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