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通預警:2024年美股投資者面臨困境 建議握現金債券

美股

廣告

隨著2024年的腳步逼近,摩通分析,美股投資者將迎來難以抉擇的局面。其主張,投資者在新的一年裡,應考慮投資現金或債券,而非股票。

美聯儲減息與市場波動

摩通首席市場策略師Marko Kolanovic提出的兩難局面是,除非美國聯儲局在明年大幅減息,否則股票和其他風險資產的上升趨勢將難以持續。同時,市場需要經歷嚴重下跌或經濟停滯,才有可能促使儲局減息。這種矛盾的情況,將導致市場先出現下跌和波動,然後在貨幣環境放鬆的情況下,實現更持久的反彈。

股票可能輸給現金債券

Marko Kolanovic預測,若經濟增長放緩或出現衰退,股票的回報可能低於現金約20%,即使在未必出現衰退的情況下,股票和其他風險資產的風險回報,也可能低於現金或債券。值得注意的是,儘管Marko Kolanovic的預測對今年的情況並未完全準確,標普500指數仍然上升了19%,經濟仍保持韌性。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