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毛利率下滑 馬斯克對Cybertruck期望降低

美股

廣告

特斯拉(TSLA)第三季度的總收入年增9%至233.5億美元,創下近三年最低增幅。調整後的淨利潤年跌37%至23.18億美元,皆低於預期。市場關注的毛利率再次下滑至17.9%,創下超過4年新低,該股在周三下跌4.78%至242.68美元,並在盤後再下跌超過4%。

汽車業務毛利率不及預期

期間,特斯拉通過出售碳排放信用額度獲得收入5.54億美元,較第二季大增近兩倍。然而,汽車業務的毛利率為16.3%,低於預期的17.7%。此外,自由現金流按年下降74%至8.48億美元,遠低於預期的25.9億美元。

Cybertruck面臨生產挑戰

Cybertruck已在德州工廠試產,首批將於11月30日交付,預計年產量12.5萬輛。馬斯克表示,已有100萬人預訂了Cybertruck,但要實現大規模生產和正現金流仍需大量工作,並強調要降低對Cybertruck的期望。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