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美股市值飆升 特朗普概念股漲近200%

美股

廣告

中港股市近日持續走軟,相對之下,美股表現強勁,市值大幅超越中港股市。根據彭博社的數據,美國股市的市值目前比中港股市的總市值還多38萬億美元(約合296.4萬億港元),創下新紀錄。

中國股市市值蒸發

彭博報道透露,中國股市市值自2021年2月的高峰期以來已經蒸發超過6.3萬億美元。同時,美國股市市值則上升了約5.3萬億美元。中美之間的地緣政治現在可能導致結構性的改變。

特朗普概念股飆升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在共和黨初選中取得了壓倒性的勝利,使得一些相關的概念股價格大漲。其中,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DWAC)的股價在連續六天的上漲中飆升了近200%,達到2022年5月以來的最高水平。然而,投資者需要注意DWAC可能因為被美國證交會指控在2021年的IPO中涉嫌詐欺而無法完成交易。

Accelerate Financial Technologies Inc.執行長Julian Klymochko形容,「市場已經徹底瘋了」,他認為目前的股價意味著80億美元的「過高」估值。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