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

巴菲特罕有沾手亞洲公司!與橋水「爭奪」台積電 Q3五大持倉曝光

美股

廣告

巴菲特首次買入台積電!美國時間11月14日,巴郡(美股代號:BRK)披露截至9月底的持股情況,其中第三季共買入41億美元台積電股票,折合近320億港元。巴菲特很少購買亞洲股票,2008年股神斥資18億元買入2.25億股比亞迪股份,引起市場關注。

股神首次披露持有台積電,便落入十大持股。持有巴郡的基金公司Gardner, Russo & Quinn表示:「巴菲特或許認為,世界離不開台積電生產的產品。 很少有公司能夠積累資本來製造半導體,而半導體正逐漸成為普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以9月底至本週的每股計算,目前巴郡的賬面利潤約為2.54億美元(折合約19.8億港元)。

巴菲特
(圖片來源:台積電官網圖片)

台積電險「升到停牌」

同時,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Bridgewater)最新公布的第三季持倉報告顯示,年內首次持有台積電近21萬股,價值約1417萬美元。

據彭博社統計,除了股神巴菲特、橋水,老虎環球管理公司(Tiger Global Management)上個季度也買入132萬股台積電ADR。 初步統計的19家規模最大的對沖基金中,有4間增持台積電股份,合計買入6214萬股台積電ADR,其中巴郡佔比最大。

台積電台股(台股代號:2330)股價曾彈9.4%,險觸及10%「升到停牌」,並創兩年來最大升幅,全日升8%,報480新台幣。

巴菲特最夢幻投資 改變股神尋寶理念 唔係蘋果、可樂 而係呢部印鈔機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巴菲特-巴郡Q3五大持倉

  股票代號 公司名稱
1 AAPL 蘋果
2 BAC 美國銀行
3 CVX 雪佛龍
4 KO 可口可樂
5 AXP 美國運通

可口可樂三甲不入

除台積電外,巴菲特Q3其他部署亦引起外界關注。股神愛股「可口可樂」(美股代號:KO)在本季度跌出3大持倉。

本季度,巴菲特增持近400萬股跨國能源公司雪佛龍(美股代號:CVX)。直至2022年11月14日,雪佛龍股價每股 186.55 美元,市值為 3607.2 億美元。該股在過去一年的回報率為 68.21%。

巴菲特
(圖片來源:unsplash@thevince)

巴菲特-巴郡Q3持倉變動

股票代號 公司名稱 持股變動
OXY 西方石油 增持 22.58%
PARA 派拉蒙全球 增持 16.32%
RH Restoration Hardware 增持 8.76%
CE 塞拉尼斯公司 增持 6.04%
CVX 雪佛龍 增持 2.43%
TSM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 新增持倉
LPX 路易斯安那太平洋公司 新增持倉
JEF 傑富瑞集團 新增持倉
KR 克羅格公司 減持 4.14%
GM 通用汽車 減持 5.44%
ATVI 動視暴雪 減持 12.07%
BK 紐約梅隆銀行 減持 14.02%
USB 美國合眾銀行 減持 35.07%
STOR STORE Capital Corp. 清倉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unsplash@thevince、新傳媒資料室、台積電官網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