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最夢幻投資 改變股神尋寶理念 唔係蘋果、可樂 而係呢部印鈔機

巴菲特|巴郡減持3500萬股雪佛龍 涉資或達470億港元!!

美股

廣告

「股神」巴菲特的旗艦投資公司巴郡(Berkshire Hathaway)近日披露,上季出售了價值60億美元的雪佛龍股份。根據該公司業績報告,截至3月底第一季,雪佛龍持股價值減少28%,低於220億美元。有分析員根據公開資料推斷,巴郡應減持3500萬股雪佛龍,相當於持股量的20%,而以雪佛龍首季平均價168美元推算,相關股份價值60億美元(約470億港元)。

增持西方石油

巴菲特 unsplash@zburival
(圖片來源:unsplash@zburival)

儘管巴郡減持了雪佛龍股份,但其在同期內增持了價值10億美元(約78.5億港元)的西方石油(Occidental Petroleum)股份。故此,分析員相信,巴郡此舉不應被視為看淡能源股。

另外,有分析員估計,巴郡在第一季內減持的股票組合還包括台積電,US Bancorp及梅倫銀行等股份。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