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 供應鏈

供應鏈撤出中國 PC市場龍頭HP將生產線轉至泰國和墨西哥

美股

廣告

據《日經亞洲》報道,個人電腦(PC)生產商龍頭惠普(HP,美:HPQ)計劃調整供應鏈,將部分個人用及商用筆記型電腦的生產線遷出中國,轉移到泰國及墨西哥。這是惠普首次把個人電腦供應鏈撤出中國。

報道指,惠普計劃將部分商用筆記本電腦產能移至墨西哥,個人用筆電產能則轉移到泰國。另有一位供應商表示,惠普還計劃從明年開始將部分筆記本電腦生產轉移到越南。此計劃預計在今年撤出中國的筆記本電腦產能最多達500萬台。Canalys 的數據顯示,惠普去年全球個人電腦出貨量為5520萬台。

對此,惠普公司官方表示,公司目前正在東南亞等地擴大既有營運,並持續增加在墨西哥的筆電產能。同時強調,中國是他們全球供應鏈的非常重要一部分,並保持致力於在重慶的業務。

戴爾早已採取類似行動

這個供應鏈調整的舉動也不是個例,之前競爭對手戴爾已採取更進取的行動,將中國製造的晶片排除在其產品之外,並大幅減少使用中國生產的零部件。與此同時,蘋果公司也開始在越南生產MacBooks,這是其首次在中國以外生產手提電腦。

報道認為,這些轉移舉措將幫助越南和泰國建立個人電腦供應鏈生態系統,成為在地緣政治不確定性下尋求中國境外生產選擇的電腦製造商更具吸引力的選擇。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hp官網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