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儲局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
unsplash@Karl Callwood))

美股升跌因儲局成功管理預期 胡孟青拆解:「每次升形同開人道走廊逃生!」

美股

廣告

美國聯儲局宣佈加息0.5厘,幅度之大是2000年以來首次,且6月1日起執行縮表,規模475億元(美元‧下同),然而,美股周三卻氣勢如虹。獨立股評人胡孟青拆解,這意味聯儲局成功管理投資者預期,美股短期仍有望抽升,但關鍵在於,實體經濟受通脹困擾,10年期美國國債孳息率仍高達3厘,料資金對高估值股票繼續不感興趣,每次股市急升易彈完散,「形同開條人道走廊畀你逃生姐。」

近期美聯儲官員接連發表鷹派言論。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日前表示,將在5月會議上討論加息50個基點;舊金山聯儲主席戴利稱,美聯儲可能會在後續幾次會議上都加息50個基點。胡孟青對此直言全地球被聯儲局成功管理預期,「加息與預期一致,實際就是加了息,縮表不久後照樣規模達950億元。投資者事先被嚇到驚青,打到來就不覺得很痛。」不過,由於市場之前過度驚慌,現時有不少投資者及機構都認為當局應該轉鴿穩定一下市場。

聯儲局
(圖片來源:unsplash@Adam)

美股後市如何還看資金流向

至於美股後市如何,胡孟青認為主要還在於資金流向,「10年期債息達3厘,美股多人看新經濟股,這些股估值高,資金換馬到債市。不過美股不會一下子冧市,但欠奉低成本資金,發夢股升不起來。」所以她建議投資者要從風險回報比去看自己能承受多少風險,資金現在應該追求孳息率,盈利、收入能見度高、低估值的股票。她又預料資源類資產表現較好,「除非打仗結束,否則資源價格會爆升。」

對於美股先升後大跌,胡孟青指,「市場見指數上升,當然會找因素來解讀,其實個個事後孔明,今晚三大指數期貨齊跌,每次上升都形同打開人道走廊供投資者逃生。」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撰文:Freda圖片來源:unsplash@Karl Callwood、unsplash@ Ad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