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Q1業績期殺到 有咩股要特別留意?

美股

廣告

2023年迄今,面對通脹持續上升、利率攀升和銀行業風暴蔓延等多重挑戰,標普500指數仍錄得約7%的升幅。然而,美股正面臨Q1業績期的考驗。

上週五,金融股揭開Q1業績期序幕,銀行業巨頭普遍交出超出市場預期的業績。即便如此,市場普遍預期Q1標普500指數成分股的每股盈餘(EPS)將同比下降7%,為2020年第三季度以來最大衰退幅度,遠低於過去10年平均成長3.3%。在企業獲利普遍惡化的情況下,投資人需謹慎評估股市能否守住近期升勢。

展望未來,市場預期企業獲利將在下半年恢復。投資人迫切關注庫存調整是否能如預期在Q2結束。本周預定公布財報的重點公司以科技和金融業為主,包括台積電(TSM)、ASML、LRCX、Netflix(NFLX)、特斯拉(TSLA)、美國銀行(BAC)、摩根士丹利(MS)、高盛(GS)等大型銀行,以及先前傳出危機的中小型銀行如SCHW、WAL、ZION和KEY等。

圖片來源:unsplash@robbmil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