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新聞 即時新聞

蘋果面臨中國政府禁用 iPhone 壓力 市值可能受影響

美股

廣告

蘋果公司的總市值已超過400萬億日元,成為全球最大的公司,其市值相當於日本GDP的踰6成。然而,這個超大盤股近期面臨罕見的大幅波動,主要原因是美國華爾街日報等媒體的報導。報導指出,由於中美對立激化,中國政府可能將禁止政府職員使用iPhone等海外智慧手機,並將手機帶入工作場所。

中國市場影響力

對於蘋果來說,中國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市場。2023年4~6月的817.97億美元銷售額中,大中華地區(包括中國大陸、臺灣、香港)佔了約2成。儘管中美對立加劇,但蘋果仍未改變其重視中國市場的策略。

生産基地的分散化

中國不僅是蘋果的重要市場,也是其生産基地。然而,由於疫情的影響,中國內陸地區的代工工廠的開工率下降,進一步影響了iPhone的供應。為了降低供應鏈的風險,蘋果已將生産基地分散至印度和越南,但對中國的依賴度仍然很高。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