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守股 etf

美股推介|4隻防守股ETF抗通脹 野村大膽預測:3月加息50基點!

美股

廣告

二月份美股表現變得疲弱,市場亦從熊市已過去的熱潮中冷靜下來,更有數據顯示市場資金重新流入防守性板塊。
防守股 etf
(圖片來源:unsplash@sbranch)

防守股大受歡迎

美股二月在加息預期再度升溫下,三大指數再度走弱,其中對加息消息最為敏感的納指亦在創下今年新高後最終在二月收跌。

在市場氣氛再度轉弱下,反而資金再度開始流入一些較具防守性的板塊,而相關ETF亦獲得市場歡迎。

其中數據顯示,在二月的資金流入量最多的為Vanguard價值股ETF(美股代號:VTV),累積流入幅度接近27億美元。

Vanguard價值股ETF主要追蹤美國大型價值股的表現,而相關價值型股票通常亦有較高股息及穩健度,反映市場對防守股的興趣非常大。

除了Vanguard價值股ETF之外,其他防守股ETF,包括Schwab美國高股利股票型ETF(美股代號:SCHD)以及Pacer美國金牛100 ETF(美股代號:COWZ)同樣備受市場市場追捧。

Schwab美國高股利股票型ETF主要追蹤道瓊斯美國紅利100指數,並挑選連續十年都有支付股息的高市值公司。

Pacer美國金牛100 ETF的主要選股條件則為在羅素1000指數中12個月擁有最高自由現金收益率的股票,兩者同樣以防守性為主。

而在二月資金流入量排名第二的就是JPMorgan BetaBuilders歐洲ETF(美股代號:BBEU),累積流入幅度亦超過22億美元。

分析指出,由於歐洲股由金融股主導,在美國科技股表現疲弱下,歐洲股市重新獲得投資者的注意。

野村預期聯儲局將採取強硬立場

由於美國一月的通脹數據再度升溫,令市場重新對聯儲局的加息幅度密切關注,而不少大行亦有就此發表報告。

其中野村證券就在上週四(3月2日)發表報告,預期聯儲局在高通脹持續的環境下將會改變成更強勁的立場。

在該報告中,野村證券預計聯儲局在三月將會加息50個基點,並將利率峰值預期上調至5.625%。

野村分析師Aichi Amemiya認為,近期的通脹數據顯示,商品通脹放緩可能只是暫時性的,並且在潛在的通脹趨勢再度加速下,預計聯儲局有機會再度加快加息幅度。

報告中亦表示,雖然加息50個基點看似激進,但在就業及通脹數據意外地強勁下,相信聯儲局將需要加息來控制通脹。

此外,FedWatch工具的數據中亦顯示,市場預期聯儲局在三月中加息50個基點的機會率從一月時的0%上升至近期的30.6%,反映市場對聯儲局的加息預期再度升溫。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Unsplash@yiorgosntrahas、unsplash@sbra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