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業績

Nvidia強勁業績股價急升 Cathie Wood卻在績前急減持

美股

廣告

Nvidia(美:NVDA;英偉達)公布超預期的業續報告,Nvidia股價盤後一度急升一成。不過,在財報公布前,有「科技女股神」之稱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創辦人Cathie Wood,旗下的Ark’s Next Generation Internet  ( ARKW ) 拋售了2,230股Nvidia股票,以收市價計算,其拋售價格僅略高於100萬美元。

Nvidia公佈的2023年第二季度財報中,收入按年升101%至135.1億美元的歷史新高,遠超過預期112.2億美元。經調整後的淨利為67.4億美元,且其每股盈利猛增4.2倍至2.7美元。毛利率同比上升25.3個百分點,達到71.2%。此外,該季度的股息為0.04美元,且公司已獲得批准,將推出250億美元的額外股份回購計劃。

股價盤後飆升一成

對於即將到來的第三季度,Nvidia預計收入將達到160億美元,經調整毛利率72.5%,遠超過預測的126.1億美元。該公司亦表示,儘管全球對晶片的需求強勁,但他們已採取措施確保供應,以滿足未來的需求。

在財報發佈後,Nvidia股價盤後一度漲10%,今年以來的累計漲幅超過了200%。週四(24日)盤前漲8.29%,暫報510.20美元。

儘管財報顯示公司的強勁業績,Cathie Wood似乎對其未來前景並不樂觀,並在財報發布前出售了2,230股Nvidia股票,轉而購買Zoom Video (ZM)。該基金目前持有這家晶片製造商的剩餘股份為33,152股,價格約為1510萬美元, ETF 權重為1.16%。

此外,Cathie Wood也增持了荷蘭支付公司Adyen,儘管其最近因盈利和銷售額低於預期而股價暴跌39%。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Nvidia官網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