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歐洲 大學

免費讀歐洲大學!三個超實惠價錢留學國家 助您圓出國求學夢

職場技能

廣告

現今,越來越多人選擇出國留學,以擴展國際視野並獲得高質量的教育。然而,許多國家的留學費用可能令人望而卻步。因此,尋找物美價廉的留學目的地成為眾多學生和家長的共同期待。本文將介紹三個超實惠價錢的留學國家,以供大家參考。
免費 歐洲 大學
(圖片來源:Unsplash@anthony-delanoix)

法國

法國教育制度與專業優勢

法國的教育制度分為本科、碩士、博士三個層次,其大部分大專學府是公立學校,私立學校頒發的文憑均需經法國政府認可。在專業領域上,法國的航天科技、工商管理、基礎科學及應用以及語言類專業均為世界頂尖水平;在藝術學科更是首屈一指的熱門領域。

法國大學的本科學制為3年,碩士為2年,博士為3年。有些大學招生標準嚴格,競爭激烈。對於法國當地學生,高中畢業後需經過2年的準備,才能進入大學就讀。然而,香港的Form 6學生有機會對接法國大學,只要法語達到DELE B2或DALF C1的水平即可。

申請法國大學的條件與要求

法國大學招生條件因應不同學校和個人情況而有所變動。通常,申請法國大學的基本要求包括:具備一定的法語能力,即達到DELE B2或DALF C1語言證明;高中或IB文憑課程畢業證明。申請碩士、MBA和博士學位則需具備相應的本科或碩士學位證明。

申請法國大學的步驟與流程

首先,學生需要通過DELE/DALF考試,證明其法語能力。接著可進行線上申請預註冊,並將所需文件以掛號信的方式郵寄至學校,或在法國教育中心的線上系統註冊登記。

學生可依志願依次申請三所大學。在收到申請文件後,學校會根據學生的學歷、法語成績、學業成績等條件進行審核,並通知是否需要加考法語、參加面試或者直接錄取。有些學校篩選後會邀請學生參加面試,通過面試者或被直接錄取,或進入候補名單。

法國留學詳情請按此

免費 歐洲 大學
(圖片來源:Unsplash@maheshkumar-painam)

德國

德國近年來成為國際學生的搶手目的地,吸引了不少港澳學生前往。究竟德國升學有何吸引力?又要怎樣才能申請到德國的名校?本文將帶領你走進德國升學的世界。

德國升學的優勢

德國升學有許多優勢,包括公立大學免費的教育、國際認可的高質教育、畢業後留在德國的機會,以及穩定的經濟環境。因此,不少港澳學生都投入了德國升學的懷抱,展開一段人生新旅程。

除了以上優勢外,德國大學畢業生的就業前景也相當可觀。在強大的經濟基礎下,德國的失業率僅為3.2%,更是歐洲最低國家之一。總括而言,前往德國升學不僅有光明的前景,更能為自己的人生揭開新篇章。

申請入讀德國大學的準備

要申請入讀德國大學,首要條件就是語言能力。大部分的德國大學課程都以德語授課,因此學生要有足夠的德語基礎才能順利入讀。此外,一些雙語課程也要求學生提供英語成績證明,如托福或雅思。

港澳學生可透過完成本港大學一年級的學業,或達到德國大學要求的DSE成績,直接申請入讀德國本科課程。若無法達到要求,學生亦可先入讀德國大學先修課程,通過學科能力考試後再申請入讀。

德國大學費用

面對教育費用問題,很多港澳學生都會有疑惑。從2014年起,德國已實行完全免費的本科教育政策,學生只需支付一定的註冊費便可。但值得留意的是,這只適用於公立大學。私立大學的學費會有所不同,部分院校學費甚至高達20,000歐元。

(圖片來源:Unsplash@tapio haaja)

芬蘭

想要在芬蘭免費留學嗎?答案是肯定的!但根據你的國籍及就讀科目,免費留學的機會也不盡相同。

能否免學費留學的條件

首先,若你來自歐盟、歐洲經濟區或瑞士,你將有資格在芬蘭免學費留學。然而對於非上述國家的國際學生來說,情況就有所不同。大部分來自非歐盟、歐洲經濟區及瑞士的國際學生都需要支付學費。

然而並非所有非歐盟、歐洲經濟區、瑞士國際學生都需要支付學費。選擇在芬蘭進行交換學生的學生將免費享受芬蘭教育(可能需要在自己的國家支付學費)。此外,若你已經在芬蘭並滿足一定條件,例如持有永久居留許可、固定居留許可或歐盟藍卡,則可能免除學費。選擇用芬蘭語或瑞典語進行學習的學生(而非英語授課科目)也可免學費。

在芬蘭留學的費用

若你需要支付學費,在芬蘭留學的費用又是多少呢?這取決於你就讀的學校和課程。每所大學都設立自己的費用,而費用也因課程而異。根據下表可知,芬蘭主要大學的學費範圍在每年6,000歐元至18,000歐元之間:

需要注意的是,上述費用僅涵蓋學費,並未包括住宿或其他校園外的服務。因此在預算留學芬蘭的開銷時,需要考慮到所有可能的費用。

獎學金與助學金

如果你需要支付學費,也可以尋求相應的獎學金或助學金。各大學根據學生的成績、經濟狀況等多種因素設立不同的獎學金和助學金,以幫助有需要的學生圓夢芬蘭留學之旅。

在獲得獎學金或助學金前,你需要認真研究各個學校及課程的規定,了解你符合哪些獎學金申請條件,並在有效期限內遞交完整的申請材料。若申請成功,你將能夠更輕鬆地在芬蘭完成免費留學的夢想。

圖片來源:Unsplash@anthony-delanoix